快乐的瞬间作文800字
小时候有过梦想,想去世界各地探险,去帝国大厦的顶端远眺自由女神,去埃菲尔铁塔注目凯旋门,去热带雨林与金刚鹦鹉合影,还要去南极与企鹅同行。
原以为这样的人生才与众不同,如此的经历才算精彩,如此的生活才无悔于自己。等到长大以后,才明白有些梦想是遥不可及的,是未必能够追求得到的,即使追求到了,也未必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精彩。
随着岁月的流失,我才渐渐地发现精彩并不遥远,精彩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不经意罢了。
当早晨醒来,推开窗户,聆听着打破早晨宁静空气的鸟鸣,陶醉于淡淡泥土的芳香,我会情不自禁地闭上眼睛,拥抱清晨。这是何等的精彩!
吃着咸菜和馒头,同父母一起就伊拉克战争的最新动态,侃侃而谈,那开心、温暖、激昂、同情等等感情溢于言表,这是何等精彩!
匆匆地赶往学校,路上碰到扔在地上的香蕉皮,被一位过路的老人捡了起来,路人之间温馨的目光相互交流,温暖如同泉水一般沁入人们的心田,注入我的脉管,这更是最富内涵的精彩。
精彩可以是阳光的沐浴,可以是亲情的享受,也可以是温馨的目光交流。但精彩不仅仅是这些,它更应该是辛勤的工作,是不断的忙碌,也是永远的追求。精彩可以是物质的丰富,更应该是精神的满足;精彩可以是永恒的,也可以是瞬间的。精彩,需要我们用心去捕捉,用心去体验;精彩,更需要我们努力拼搏,拼搏才能使人生绽放出耀眼夺目的色彩。
这种生命的色彩就是精彩,寓于每天的辛勤的工作之中,正如爱因斯坦所说的:“只要每一天你得到一件合理的事情去做,从此你的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奇异的色彩。”
所以,精彩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心去做属于你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情,并让自己学习或工作带有你自己的一份努力和拼搏的风采,那你的生活的每一个瞬间就是精彩的,并不需要华丽的衣服和丰盛的晚宴,也未必需要显赫的身份和辉煌业绩。只要你抓住身边的每一瞬间,让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充实起来,那你人生都是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