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我做主作文
你能想象在一间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小房间里能有什么东西吗?一个衣架?一盏吊灯?还是一堆毛绒娃娃?告诉你,在我的房间中有趣的,实用的东西多着呢,他们都在我的地盘中。
小小收藏屋
众所周知,我喜爱钢笔,有用的、没用的已有十来只了。可把他们放在盒子中就如同掩盖了一块块“金子”的光芒。于是我把它们挨个放在我专用笔具的袋子中。拉开来看,甚是壮观。我还爱收藏古币,那一块块小铜钱,握在手中,沉甸甸的感觉,使我感受到历史的沧桑。仿佛我顿时穿越时空,成为古代的商人。那几块刻有历代皇帝年号的古币,成为了我这个收藏屋中收藏品重要组成部分重磅嘉宾出场,我那四大本集邮册,全是我爸爸送我的。不仅种类齐全,做工精美,而且年代较远,保存完整,年代最远的是1992年的生肖票。岁数比我还要大,这些有价值的收藏品使我的卧室变成了一个小小收藏屋。
小小图书屋
搬到这个家,是我正好到了上学的年龄,在卧室中图书自然不会少。每一个学习阶段所用过的书将我的书柜占满了。爸爸也很爱看书,他把他的书放在我卧室的另一个柜上,整套四大名著、各个版本的上下五千年、中外文学书籍、字典、词典、技术指导书,应有尽有。我的书柜中,图书种类虽不及爸爸得多,却都是我的最爱:折纸图书、科幻图书、教科书、阳光姐姐小说全套、还有我最爱的两本“阿狸故事书”。他们伴随了我多少个春秋、令我爱不释手。就是这样一批对我来说价值不菲的书籍,将我的卧室变成了一个小小图书屋。
小小精品屋
我从小就爱手工,出自我手的饰品、玩具数不胜数,家里堆不下,我妈妈就筛选出一批送给了隔壁家的小弟弟。剩下的精品全存于我的卧室之中。有壮观的航模、有帅气的舰模、一小盒千纸鹤、还有一只我在一年级时用针线缝起的一条生动活泼的龙。这儿不光有我做的,还有我从精品屋中买的,几个水晶蜡烛、荧光棒、各个形状的小块磁铁。它们都存放于我书柜最顶层。这些个小玩意儿将我的卧室变成了一个小小精品屋。
这里是我坚守多年的“地盘”,我经常在这里玩耍、发泄、听音乐……使我对它充满了依恋。就连我的弟弟妹妹进入我的“地盘”都必须经过我的同意。这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我的伙伴。
一张床、一把椅、一个衣柜,两个书架,对了,还有新来的空调,就放在这个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小房间中。这就是我的地盘,我的地盘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