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我做主作文
冷色调
“中国不高兴”,鲜红的字眼映入眼帘,仿佛像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中国,怎么了?
原来,中国“挂彩”了,就拿08年来说,2008年给人的感觉是太戏剧性。雪灾,拉萨事件,手足口病,列车相撞,汶川地震,洪水事件,奶粉事件……压得中国来不及消化。另外,西方的一些遥控器都指向中国,看来是要定看中国的表情的。既然如此,中国有什么好不高兴的的呢?有一招不是叫做“你让往东,我偏往西”,这样一来,西方的那些翘着二郎腿等着看好戏的人不就没辙了,拿网上流行的一个字来说那就是被“雷”到了。“不高兴”未免太早了吧!看来中国还得提高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啊。话虽如此,不过,既然有这么多的“苍蝇”“蚊子”了,这预防针还是要打一打,防一防。细细想来,中国还真有许多不搭调的地方,为什么会这样?很明了,中国没有找到穴位,没有一点一点地把脉,只是一味地往碗中加调色剂,只追求色彩上的艳丽,形式主义过多,似乎有些外强中干。天天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号,可真正有多少人,有多少事是如次,想必数都数得清吧。餐桌上,佳肴美酒,窗外,有衣衫褴褛的老人拾着被人扔掉的面包,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社会主义社会吗?难道那些坐在空调里,举着酒杯喝得稀里糊涂的高层机关干部不懂得“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诗的含义吗?想来中国是得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不高兴。这脸还是得先给自己抹一抹干净。
暖色调
不过话又说回来,西方这一问题也不容忽视,近来次贷危机遍及全球,中国也席卷其中,是该时候挫挫那些爷们的嚣气了。首先,-中国要有大目标、大抱负,而不是小吟味、小情调。要赶上时代的步伐,不然“落后就要挨打”又要重复上演。-如果把世界资本主义体系比作一个拳坛的话,我们近期中期目标就是打倒拳王,终极目标是打碎拳坛。(社会主义的路漫漫兮其修远)当然,要打倒拳王就得有实力,得有一支精装队伍,精英要随时储备充分,这好比“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对于中国的精英而言,尤其是政治和文化精英,应该建立起这个自觉。精英无精打采腐朽成这样,说明既有的目标该调整了。不调整振奋不了精神,进入不了状态,凝聚不了力量,西方也就趁机而入了。中华民族在世界文明史上还需要跨出一步,不仅要跨,还得跨得高,跨得远,跨得准。因此需要动力,动力来自目标。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定居的农牧民族,五千年的璀璨中华文明必然也包含了这一点,而定居的农牧文化就注定了无大理想无大目标无大智慧,几千年来的封建王朝也证明了这一点。当工业文明冲击我们的文化时,我们根本从我们的文化中找不到可以阻击的办法,到现在,我们都还在适应工业文明,并吸收工业文明以补充我们原有的文明。
尾声
不管如何,都要坚持自己的本质原则,不要永远做一只“井底之蛙”。中国,不是一座空庙,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拿门绝招。想要打挎中国这个靶子,可不是这么容易。08年,虽然带来许多灾难,造成许多不幸,但奥运的蓝天上五星红旗依然飘的那样自信;09年,虽然社会主义市场充斥着金融危机,但中国的经济仍然蒸蒸日上,相信不久的将来强大的中国会让西方尝尝“不高兴”的滋味。
“不高兴”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可要是惹恼了中国,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不管你是超级大国还是日不落,因为,我的地盘,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