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我做主2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我的地盘我做主》,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其中,我觉得最好看的是《只看拥有的》。
我的地盘我做主
故事大致是这样的:有一位女子,从小便患有大脑麻痹症,这种病使她失去了平衡感,手足不收控制,甚至连话都讲不清楚。这样的人在其他人眼里,她已经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和正常的生活能力,更别谈什么前途和幸福了。但她硬是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考上了美国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着手中的笔以及很好的听力,借此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感受。
一次,她在演讲会上演讲时,一位学生冒昧地问她:“你从小就是这个样子的吗?那请问你是怎么看待你自己的?”她笑了笑,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几行字:一、我很可爱;二、我的腿很美;三、爸爸妈妈很爱我;四、我会画画......
最后,她总结了一句:“我只看我拥有的!”
“只看拥有的”,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是一种生活的心态。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我们可以笑着面对。生活就笑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只要你是个知足常乐的人,生活就会给你很多的快乐。
或许当我们因某事伤心或无奈时,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想想我们曾经所拥有过的。上帝对你关上了一扇门,一定会为你开启另外一扇窗,所以说上帝是公平的!让我们给遗憾一个微笑,笑着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