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岁开始拥有自己的房间,不过,现在,我都十二岁了,在自己的地盘上还是做不了主。
我正在津津有味的读《新编故事》,老妈突然打开门,“亚呈”,“什么事”,“哦,是不是应该……”她突然打住了,换了十分严肃的口气,“作业做完了怎么放在桌子上没有收拾?”“待会儿就收”,我随口说道,“绝对不行,你看看,房间里乱成什么样子了,猪窝也比你的房间干净,把这个房间交给你就是令人不放心,看……”“停”,我大喝一声,恼怒的拨开眼前的头发,“老妈,你到底有没有听过“我的地盘我做主”这句话啊?我自己的房间,我自己会收拾!而且,第二十三次声明,我的房间不是猪窝”,老妈立刻大笑,“哈哈,恼羞成怒,再说了,不是不让你做主,是你做不了主。”我忿忿不平的想:“我怎么做不了主啊,明明是老妈不肯撒手嘛。我无奈之下,就过去理起了书,没想到老妈还当起了指挥官,“那边的蜘蛛拍死”,“几只臭袜子理一下,没用的扔掉……”我心里正想入非非,“要是我出生在美国就好了,那里的孩子才有自己真正的房间”。
妈妈带我去陈久乐阿姨家,我一进张衡哥哥的房间,立刻看见了墙上的海报,有姚明的,有罗纳尔多的,有贝克汉姆的,等等。我十分羡慕,兴冲冲的跑回家,也从网上打印了不少图片,一张张挨个儿贴好。完工后,我十分满意。
没想到,第二天我起来一看,墙上的画凭空消失了,剩下一些纸印儿。我哭丧着脸飞奔进厨房,大声质问老妈怎么回事,她还理直气壮的说:“墙上干干净净看着多舒服……”我一赌气一天没理她。心里可是恨死她了。
我十二岁了,这样的能力、权利都该有了,老妈干涉我,是没有理由的。什么时候,我才能打破老妈的顽固思想,推翻她的“统治”,让她乖乖把生活自理权交到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