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我做主9
爱品茶,爱感受大自然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无穷魅力!
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竹林中,任凭那凄凄袭袭的冷风随意飘零,只是独享属于自己的乐土。看火红的枫叶尽显秋的朴素,聆听那涓涓溪流的灵音,不觉心的跳动加快了。
尽情地享受与自然共处的愉悦,畅游于怡然自得之中,那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意境。
似乎走出了凡尘俗世,没有喧嚣与吵闹,没有尔虞我诈,也没有云烟四起的战争。远远望去,只是一片青山绿水,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澎湃,奔跑于山野田间。感受“采菊东篱下”的悠闲;体验“攀登凌绝顶”的释然;体味“柳暗一花明”的开阔……
又是一个静谧的夜晚,独自一人坐在楼顶上仰望星空,与遐想中的天空对话,好不乐哉!好想静静享受自己的乐土,与曹操共篇章,和他一起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与杜甫同悲伤,和他一起“浑欲难胜簪”;与李煜齐惆怅,和他一起看“一江春水向东流”……一切的喜怒哀乐都将化作心灵的感动。
不会有人阻止我豪放不羁,因为这是我的地盘,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将一切烦恼顿时抛之脑后,又与你何干?不要刻意隐藏自己,那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只要愿意,都可以像诗人一样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这片竹林中,我可以找到一种特殊的感觉,是不可言喻的冲动?是因为那安静的水面?还是心灵的解脱?我想,或许那是精神的寄托,一种脱俗的气质,也可能是自己的地盘,天大地大,谁也不怕的勇气。
微风吹过,只见那倾斜的残阳,洒落在轻灵的雨水上,我伴着粼粼的波光,一边遐想着自己如画的乐土,一边在心中默念:我的地盘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