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我做主8
三年前,“京福高铁”要从旌德经过的消息传来,全县人民一片欢腾。没过几天,家人愁眉苦脸,原来建设高铁,我家新建的小别墅要拆迁。
妈妈唉声叹气:“拥有一栋小别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奶奶说:“新房子住进来还不到一年呢。你瞧瞧,都是崭新的,多可惜啊!”“我是不会同意拆迁的。”爷爷把桌子一拍:“我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让我们去哪儿?”
爸爸也开口了:“修铁路是国家大事,如果我们不同意拆迁,就会延误铁路工程建设,影响我们旌德未来的发展。”想到爸爸妈妈曾经说过,这建好的新房以后都是给我的,我也可以做主。于是,我站起来,大声说:“修建铁路是好事,你们都很疼爱我,为了我,不要再为这件事吵闹了,我的地盘我做主,同意拆迁!”顿时,所有人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们互相看了一眼,然后齐声说道:“好,听你的,你的地盘你做主,同意拆迁!”
拆房那天,“轰”的一声,房屋倒下,扬起滚滚尘土,妈妈和奶奶的眼中含着不舍的泪水。在滚滚的尘土中,我仿佛看见了一列疾驰而过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