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我做主3
我的地盘我做主
随着“软装饰时代”的到来和“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深入人心,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都不再满足于以往只要有个地方住或功能齐全就可以的家居环境了。而是想拥有一个能满足我们对空间环境那种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的独一无二的家居环境。
家居想要做出独一无二的理想效果,就必须有合适的装饰风格而软装正是迎合了这一点。软装有着时尚的特性,如果说硬装注重的是品质,那么软装的灵魂则是设计,强调色彩、造型、质地等艺术性。
家居软装饰盖面很广,包括家具,布艺、绿植、装饰画、配饰等等。
布艺的选择取决于风格的定位。乡村、古典风格中,布艺的比重相对较大,多用能表现质感的棉麻。现代风格则选择线条流畅的丝质布艺另外在颜色的搭配上尽量使用中性色或相邻色系。
饰物的搭配要相得益彰。第一:现代风格是工业社会的产物,总体来说整体线条简练,家具造型简洁,反对多余装饰,提倡简约实用。材料一般用玻璃、皮革、金属等;色彩以中间色为基调色。第二:古典风格呈现居室的复古韵味,追求质感。代表饰品为古典的油画、铁艺等。第三:乡村风格分为很多种,总体来说重视生活的自然舒适性。
从风格上来说,装修风格决定软饰的走向。如:现代风格倾向于简约的元素。古典风格则注重古典的符号;
在家居设计中颜色的搭配尤为重要。例如,黑+白+灰=永恒经典 :表现原色,注重环保,用无色彩的配色方法表现材质的天然感觉,是非常现代派的自然质朴风格。客厅常用咖啡色、米色。餐厅可以用视觉上有冲击力的橙色、果绿色。书房多用暖色系。第一:从设计的角度来说,要有一个风格的定位,然后再遵循这一主旨进行运用。第二:无论哪种风格都要围绕业主的生活观念、方式和生活背景。
如果对颜色没有把握,第一:多用中性色 第二:整体色调把握在三色之内 第三:忌使用大面积的对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