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4
我第一次坐飞机是在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海南旅游。
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早晨,我和父母来到首都机场,航站楼的面积很大,但没有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这里的一切我都认为新鲜、有趣。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我们上了飞机,我们从连接航站楼与飞机舱门的过道里走过去,进入了飞机内部,可以看到一个写着“闲人免进”的大门,我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就连忙问父亲,父亲说那是飞机的驾驶室,只有机组人员才能进去,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跟着人流向座位走去。后来我才知道,驾驶室里有许多精密仪器,不能让乘客触摸,避免引起事故,想不到飞机里的学问还真多。
路过了头等舱、商务舱,我们来到经济舱,经济舱地方虽小,但还算舒服,座位是按照机票上的指示来坐的。我找到座位,坐下了,在说明书的指示下扣好了安全带,等待着起飞。在这期间内,我透过机窗看到许多飞机整齐地停在停机坪上,各个航空公司的都有,还有人在检修和给飞机加油。各种车辆在灰色的地面上行驶着,跑道上耸立着高耸入云的灯杆,虽然很繁忙,但显得井然有序。
再往头上看,嘿!每边的三个座位上都有各种功能的灯,有的可以看书,有的可以呼叫空中小姐……正在我被这些奇妙的装置吸引住的时候,我感到飞机被什么东西往后推,看到了飞机驶向跑道,准备起飞;与此同时,飞机上开始广播安全事项。广播过后,飞机开始加速,每台发动机都加足了马力,我能感到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往后推,把身子抬起来很费劲,耳边充满了嗡嗡的声音。而飞机也离开了地面的怀抱,向天空驶去,从机窗往外看,地面上的农田,村庄渐渐的缩小,就像一幅幅照片一样,飞机开始向前45度的角度攀升,在不知不觉中穿过了云层,开始了平飞。
在平飞的过程中遇到了几次气流,还好有惊无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飞机放下起落架,逐渐降低高度,地面上的景物逐渐变得清晰。这时,飞机对准了跑道,抬起了机头,随着“呲——”的一声,飞机平稳降落了,机翼两边的板子全部打开,为飞机减速。飞机滑行了一段时间后,速度慢了下来,飞机也下到了停机坪。
这次经历使我对飞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也开始阅读航空类的书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