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鸟语蝉鸣、万木葱茏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母校的操场,欢聚在这棵古老、威严的榆树下。
从入学到现在,身边的校园,今非昔比。屋檐下,似乎还有着我们的身影,仿佛还有着我们的欢笑声,那些充满墨香的书本,还留着我们稚嫩的笔迹,那条红色的塑胶跑道还留着我们拼搏的脚印,同窗的日子又出现在了眼前,历历在目。
犹记,每当我们春游的时候,同学们那兴奋的脸庞与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坐着租来的公车,滔滔不绝的讨论着,时不时还高歌一曲,车里洋溢着欢腾的气氛,春游从这里开始,拉开了帷幕。到了目的地,跟随着老师的步伐,一路欣赏这沿途的风景,等到达集合点,摊子一铺,书包一放,自主的扎成堆,春游,进行得热火朝天,待到离开时,带着满心欢喜,分别,相约。
还犹记,四年级时唐老师带我们去摘草莓的情景,一个个欢脱的像麻雀,叽叽喳喳,活泼的不得了。从车上下来,又变成了另外的摸样:新奇、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只待老师一声令下,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冲了出去,怕被别人抢了先机,于是,一场摘草莓大赛,悄无声息的展开了,时不时,草丛那头,传来一声:“快来,这有草莓!”’哇,好大的草莓,妈,快点阿!”天真可爱的童声,犹如最美的音符,荡进人的心里,让人难以忘怀。
更犹记,当我们班的“歌唱巨星”王钰阳参加演出时的情景,同学们在台下如雷贯耳的呼喊声,还有同学们绞尽脑汁想出的口号:王钰阳,阳钰王,我们都是土豆粉……那首《我相信》至今还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象征着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
这些回忆像一壶茶,一壶用情感的沸水冲沏的溶茶:翻滚起伏,然后冷却沉静,正是像我们小学六年的同窗生涯,起起落落,欣喜狂悲,最终归于我们的回忆,平淡且恬美。
再见,敬爱的母校,在您的檐下,我们从孩童变成了少年少女,从无知变得渊博,从懵懂变得成熟。今日,我们离开,别日,定为您再创辉煌。
再见,敬爱的老师,您那循循善诱的教导,是我们受益终生,您给予了我们另一种爱,使我们这些小苗发芽、生长,在不久的将来,为你创造出一片桃李芬芳。
再见,亲爱的同学,六年来,我最熟悉的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今日的别离是为将来的相遇而做的准备。童年,只有一次,而你们,是我童年最好的伙伴,希望我们珍惜这段友情,让它成为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