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三峡旅游记初三学生作文
长江三峡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也就是常说的“大三峡”。它位于湖北宜昌市,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特意带我去长江三峡,我们知道长江是我们中国最长的一条河,它孕育了上亿人。我们南京也是长江主要源流过的城市之一,而宜昌位于湖北市,那儿高山居多,所以水流很急,因此,中国人们在长江上修建了两道壮举,是葛洲坝和三峡大坝,今天,我们坐和谐号动车经过了潜江,全椒,合肥,汉口等地方,经历了6个多小时的长途,终于来到了三峡的所在地宜昌。长江大坝就是一个伟大的壮举,它竟然在水流急,深四五十米的长江上巍然屹立,把长江切成两半,丝毫没有动摇。第一次见到如此伟大的壮举,我不禁惊呆了。长江就像一条巨大的丝绸,而三峡大坝就像梭子横穿过长江。江面宽2309米但在南京长江只有1500米。葛洲坝有27个泄洪孔,三峡大坝有23个泄洪孔。三峡大坝的发电量相当于全国水力发电量的百分之二十,是葛洲坝的5倍。在长江大坝景区里,还有许多娱乐项目,如:三峡大瀑布,金猴岭,小龙潭,九畹溪漂流等等,我们先去了三峡大瀑布。
三峡旅游记
我们首先坐车来到码头,路上,导游跟我们说我们走的这条路叫夜明珠路,附近还有一个码头叫夜明珠码头,因为这条路都是人们连夜赶工修坝,那时夜晚格外的亮,像一颗颗明珠,所以才把才把这条路称为夜明珠,然后坐船来到葛洲坝,葛洲坝位于三斗坪,因为这里原来十分贫穷,连三斗米都挑不到,我们亲眼目睹了开闸门的壮观场景,也见证了水涨船高的原理,导游为我们解说,葛洲坝是中国人自己建造的,经历了18年的沧桑,没有借助任何外国的力量,而三峡大坝是借助了许多外国的力量和设备来建造的,也花了上千个亿。
三峡的景区十分多,有三峡大瀑布,巫山,九畹溪漂流,三峡大坝,三峡工程等等,今天,我们做公交车来到了十大瀑布之一的三峡大瀑布景区,刚进入景区就听见了大瀑布的声音,再往里走就看到了一对鸳鸯水车,他们日夜不停的转着,像一对情侣在诉说,我们在那里留了影,再往前坐就是一条吊桥,吊桥大约有两三米长,由许多木条和链条整齐的排列起来,还有两条长长的铁链连接到对岸,有两三层楼高,两岸青山环绕,下面河水哗哗的流着,我们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我本身就非常害怕这种吊桥,但我尽量不在脸上表现出来,我在心里暗暗的给自己加油鼓劲,可还没走到一半,对面的人就起哄,在对面摇桥,桥剧烈晃动,我按捺不住心里的恐惧,不禁大哭起来。我妈妈见状,对桥的对面大喊:“不要摇了,有孩子哭了。”桥才停止摇动。我带着哭腔走完吊桥,在路上妈妈对我说:“你以后胆子要大一点,你看人家比你小的都没哭,你丢不丢人哪?”
后来我们又看到了很多长得奇形怪状的古树,他们有的斜着长,有的有藤条绕着它长等等,可他们的树干上都刻满了人的名字,我感觉十分气愤,因为这些树原本都是完好的,可因为我们人为的破坏,让它们变得一文不值,走到头,就是远近闻名的白果树瀑布,它可是十大瀑布之一,第一次这么近看见如此宏伟壮观的瀑布,难免有些惊讶,白果树瀑布高有102米,宽有80米,像一条巨大的丝绸,从山上倾泻而下,真应了李白的那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然后我们又去穿了瀑布,我们穿上雨衣,瀑布门口的风非常大,把我的雨衣都给掀翻了,瀑布流下的水不停的拍打我的脸,冰凉又舒服,进入瀑布,脚踩在来自大自然的水,凉快极了,从瀑布里出来,我们全身上下衣湿透,但我们还是很开心。我们就离开了瀑布,原路返回,到旅馆入住了,这一天的旅行就结束了。
第二天天很热,我们坐车来到漂流的地方,之前听别人说那的漂流十分危险,向来胆小的我心里有恐惧,到了那里,我爸爸问了工作人员水大不大,他们告诉我爸爸水不大,我心中的恐惧一下减轻了许多,坐到两人坐的的橡皮艇上,又拿一个桨,出发了,我坐在橡皮艇上,抓着绷带不放,过了一个浪花后,我心里的恐惧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心想这也没什么可怕的吗?一看我爸爸和我身上都已经湿透了,还没过一会儿,船就不动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船被石头卡住了,我和爸爸使劲摇船,可还是没用,我们还是被卡的死死的,看着其他船都走远了,爸爸不禁着急了,他从船上下来,把船从石头上“解救”了下来,我们又踏上征途了。还没过多远,前面就传来了人的尖叫声,我对爸爸说:“爸爸,前面的浪是不是很猛呢?”爸爸对我说:“没事,你爸是水猴子,落水我救你”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安稳了许多,突然我像是从高空“坠落”下来,一股巨浪从头上劈头盖脸浇来,我紧闭双眼,双手紧紧抓住绷带,似乎把命交给了橡皮艇,当我睁开眼睛,发现我已经快要躺在橡皮艇上了,爸爸让我赶紧做做好,后来又过了好几道巨浪,我心里很害怕,还有点后悔,可我还是挺过来了,妈妈夸我是个能挑战自我的女孩子,我也明白了挑战自我才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