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宇宙,漫漫人生,力量如骏马在其中任意穿梭,如柔丝带在其中随意缠裹,所以,我们总会邂逅不同形式的力量,它总能让我们肉长的心颤抖,让我们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八月的天,毫无保留的将灼热的毒火倾泻树木像生病似的,没有半点生机与活力,门前的柏油路被烤的皮开肉裂的,流出了黝黑的血汁,气躁心浮的我坐在树下倒数夏日结束的日子,周围静悄悄地,连蝉鸣都听不到,夏风轻拂,送来的是股股酷热,让我流汗不止。
突然,我无意地瞥见了一条全身褐红的蛇从矮浅的草丛中掠过,可能是闻到了甘甜的河水气息,它迅速改向。但是,它的速度却陡然变慢,原因应该是干燥的柏油路使其腹部黏液迅速减少,炽热也烤得它不停的翻滚,但它仍不停的努力前行。
现在,让我们假想一下,我们变成了它,遇到这样的恶险,我们难道不难受吗?是的,当它缓慢移动到路口中间的时候,它突然将其腹部拱起,仅用头部使尾部强力支撑着,勉强向前蠕动,可好景不长,这种方式行动毕竟不是它的强项,它倾倒了,倒得那么快,我想它都没有料想到。但这是事实,它要面对这一险境,它随时都可能被碾为一滩肉泥。
只见它迅速地翻动着身体,可见那地面的热度是多么炽人,是的,光脚在上走,那是想表演赤脚走火盆的技术;穿鞋在上走,可以回头清楚地看见身后自己留下的脚印。现在,它困于火海。我想,前进是死,后退也是死,只是可怜了它。刚评论完,它便又努力地把腹部拱起,这时,我可以清楚地看见它腹部有明显的红斑,显然是被烤的,慢慢地,痛苦的和时间生命赛跑,距彼岸只有一步之遥,对它来说却是漫长难熬的一分钟。
快看,看全身发红的它终于钻进了草丛,然后只留下“扑通”一声,耶,它胜利了,它终于掉进了幸福的怀抱,我现在很欢喜,眼中却淌着泪,是刚才看见经求生举动时流出来的吧。
我想,有灵性有生命的东西都应有求生的力量,它让我们几立不倒,让我们永世不息,但有的生物个体却从未去开发掘采它,在小挫折中就放弃生命了,所以,我们要反抗奋斗。
茫茫宇宙,漫漫人生,求生的精神在蛇的努力爬行中穿梭缠裹,足以让我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2
新的一年就这样匆匆撞入怀中,月夜下欢腾的校园中,我们彼此挥舞着手里的雪球却蓦然间停住,泪水划过脸庞。时光,一种莫名的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逝者如斯,一切挽不住的,匆匆;往事难追,脚下溜走了的,漫漫。时光苍茫,伴着我们的成长遥伸向远方,我们哭泣却并非忧伤,只为曾在心灵深处刻下印痕的欢乐与悲愁。
时光曾为我们送来许多人生的过客,彼此的邂近与相逢,让我们体会人性间最纯洁的感情。我们曾共同雄关漫道,曾共同历尽艰辛。亦或我们只是点头之交,彼此互赠一个微笑,但这已足够了。时光,让这一点一滴化作娇艳的百合在你我心底悄然绽放。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巴山不是云,早已明晓往者不可谏,却还是会在回首中共同忧伤。那是时光的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待到山花烂漫时,想起儿时在花丛中的追逐嬉戏。那种天真无邪,那种无忧无虑,都化作最缥缈的溶剂,被时光悄无声息地溶解。黄四娘家花满蹊;映日荷花别样红。花儿,似乎年年都有,季季都在。然而凋去了的,就永不归来。明年,又会有新的花儿,甚至会比这些更加五彩斑斓。然而,那时的我们除却感慨“去年天气旧亭台”,又能做些什么呢?将这一切的美好缓缓浸入花蕊,像黛玉葬花一样悄悄埋进你我的心扉,坚信着今年花胜去年红。“花谢花飞飞满天”,我们拒绝哀叹,但我们接受感动。依旧是时光的力量,让我们在微笑之中泪流满面。
莫愁前路无知己。前方,总有什么在召唤着我们,拥着一份青年的年少气盛和执著勇健,彼此挥手,向未来远行,为将来的时光奋斗。往者不可谏,来着犹可追,在时光的漩涡中航行,作一个好舵手,选一个好方向。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时光将我们冲散,但我们也坚信着时光会将我们吹向共同的沙滩。仍然是时光的力量,我们彼此挥手,微笑着,泪流满面。
在人生的路上前行。回望,多少美好刻在我们心灵的石碑之上,即使一切随时光磨洗化为乌有,但仍有许多古典在我们心底依然如故。展望,前方坎坷,但我们相拥!彼此祝愿,我们明白:时光——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微笑着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