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丰碑3
“黑暗会使他更珍惜视觉,哑默会教导他更喜慕声音。”他究竟是谁呢?她就是我心中的不朽精神丰碑——海伦凯勒。
我们也许无法想象,在一个漆黑无声的世界里,将延续我们弥足珍贵的生命,如何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然而海伦凯勒却逆流而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命奇迹,震撼了我们这些轻视光明的顽童。
海伦凯勒,一位美国著名女作家兼教育家,一个创造了人类奇迹的盲人,一个书写了只要有恒心,没有什么不可能证词的不平凡人。她,从出生后的19个月后,便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说不出,五官三废。上天如此不眷顾的小天使,而她没有选择沉沦下去,不甘心放弃未来,于是她花了比别人多几倍,几十倍、几百倍的汗水努力着,相信自己的命运定由自己主宰。五岁时便学会了自己叠被子。七岁时便随着父亲为她请的教师学习英语单词。8岁时,她便跟着安妮老师进入了一所盲人学校,学习过了更多的知识。10岁时,她便严格自己去练发音,练习了两年多,终于创造了让自己惊喜万分的奇迹,她终于能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今天天气热!”哪怕上天为她按下了静音键,可她却创造了新声。
幸运的是,她巧遇了一位因材施教的安妮老师,陪她读完了大学,学会了好几十种外国语言,并写下了几部诠释自我生命的精神宝典:《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安妮老师。苏利文》、《我的生活故事》等,给身陷困境的人传递了无限的正能量。
五官三废的海伦凯勒,因为自强不息的精神,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奇迹,赢得了世人的尊重,更是开拓了自己的美好人生。我想:未来的每一天,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没有一种理由会让我说放弃,因为心中的精神丰碑,早已让我信心百倍,冲向遥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