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节,好像比往年要与众不同,我们以一种新的姿态、新的行动迎接了今年的四月清明。
随着一缕春风从脸颊悄悄拂过时,我们已经踏上了去烈士陵园的征程,路程其实并不遥远,记得有句话:“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红军老前辈。”我们难道不应该为逝去的英灵而献上自己的祝愿和哀悼吗,和这些比起,路程的遥远,显得这样微不足道。
习习的春风引领着我们,终于,到了。一缕微风从我身边翩然滑过。风,的确不是不严寒刺骨,但,无比沉重。为这个庄严而肃穆的地方增添了些许悲凉,“装点”着陵墓的每一处角落。
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悄然无息的走到墓前,深深的鞠上一躬,庄严的把胸前的白花摘下、捧住、插上。眼中泛着的微微泪光,显得那样清澈透亮,纯洁无暇。“啪”的一声,涌出、滑下、坠落。眼角,渐渐湿润了;泪水,淹没了一切……
慢慢低下头,看着这片属于我们中国人的领土,再抬头看看这一处处坟墓,先辈们为了我们脚下踏的这片土地不惜倾尽了自己的所有,为子孙后代换了无穷无尽的幸福。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是无数的烈士用自己的生命、名誉、幸福、自尊换取的。其实,他们“疯狂”的理由很简单:并不是为了众多的名利,也不是为了耀眼的荣誉,更不是为了让自己名垂千古;只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无拘无束的在广阔的原野上奔跑,只是为了让罪恶的战火能够永远的远离自己美丽的家乡,只是为了让贫弱的祖国能够不再受外敌无穷无尽的侵略,只是为了让我们中国人能够挺胸抬头的屹立在世界之林!
他们用自己浩然的正气证明了:“中国人天生就是无所畏惧从不低头,拥有一身的傲骨;谁都无法侵略割占我们祖国的每一寸领土。”
“沙沙沙……”又是一阵温暖而悲凉的春风,是返航的时候了,我回头望着这百余个英烈的坟墓,心中又像茫茫大海,内心波澜起伏、无法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