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丰碑7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信仰。每个人心中都矗立着一座高大巍峨的丰碑。那么,我心中的那座丰碑,是什么时候矗立起来的?又是用什么材料构成的呢?
20xx年5月12日的下午2点28分,对很多人来讲。那可能是个很平常的日子,但对于生活在汶川的人名来说,却是个难忘的时刻。一场百年罕见的地震,在人们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袭击了我们的家园。霎时,一股能巨大的能量瞬间毁灭着一切!整座的房屋、成堆的板皮垛、各种家用电器、木制家具……都被刹那摧毁。往日喧哗热闹的街道,往日充满孩子们看来嬉笑的学校,也任凭地震东撞西咋。而最让人揪心的是好多来得及逃脱的,被埋在山石下、房屋下、泥墙下、废墟中的灾民。在地震倒塌中被震的昏天暗地,还夹着不计其数的呼救挣扎的灾民,其状惨不忍睹。
群众的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怎么办?指挥部一声令下“马上救人!"然而,面对疯狂肆虐的地震,有谁还愿意拿生命再去冒险呢?危急关头,有人高呼道:“共产党员跟我来!”这震人心弦的呼喊,像一声雷鸣,是一阵号角,一支由共产党员组织的抢救突击队呈现。
越过一道道坎,跨过一块块石板,突击队员们冲向一条条街道,一座座楼房……、一趟、两趟、三趟、一个小时、三个小时、五个小时……突击队员们共救出了多少灾民,恐怕连他们也记不清了。不过,许多人都记住了这样生动的例子:
一位四川汉子,被埋在建筑物下面,看不到天空此时是什么颜色,看不见家人生在何处,只知道自己被压住了,出不去,出不去……不管怎么挣扎都徒劳,身体的力气消耗没了,只残存的一点理智感到了恐惧,拼了最后一口气,尖声嚎叫起来,闻声赶来的他们,卸下一块块建筑物,把他拉了出来。迷迷糊糊的似乎明白了什么。竟说出了让人震惊的话:“我知道你们会来的。”声音虽小,但他们都听见了。
在学校里,在地震还没来时,老师们叫学生们快跑,要地震了。说着,说着……们都纷纷赶出了教室、学校,只有几位学生还在熟睡中,一名小男孩听到消息,原本要自己逃跑的,不管他们,可是想了又想他们是自己的同学算朋友,不可以无情。然后一个个边叫边摇醒他们,醒来的都赶紧撒腿就跑,他们脱离了危险。有2名女学生没能逃脱,他,为了友谊没能逃脱恶魔的手掌,和2名女生一起被压在了教学楼下。女生经不起这般折磨,便哇哇大哭,想想自己出不去,一定会死在这里面的,父母在哪里?越想越怕,哭声越来越大,把另外一名女生也弄哭了。只有他,没有在这生死关头面前流泪,即使伤口流着鲜红的血,他还是咬紧牙忍着。突然,颤颤巍巍的歌声响起,是他,借助歌声来安慰和自己一样被困的同学,听到他的歌声,她俩也含着泪唱了起来。在这艰难的几个小时熬着,苍天不负有心人,让突击队员发现了他们,撬走是她和木板等一系列杂物。看见他们的头、上身、还有小女孩脸上那还未干的泪痕,嘴里好小声的哼着歌。惊呆了他们,3名孩子能凭借歌声顽强的生存,等待着……在突击队员抱出他们时,他们终于疲惫了,微笑着,闭上眼休息了。
够了,一宗宗,一件件,这样的来自举不胜举,那些天里,我们国家抢救队员和医生们,时时刻刻都在寻找废墟下的人类,抢救生命。伤患都在说这心里话,还有亡者,虽已离开了,可他们的灵魂还在,也在感拯救自己的他们。有些人伤痛的泪,汩汩而出。亲人和朋友离开了自己,自己身上遍体鳞伤。人切没有从前的温度,那双双摄人心魄的双眸,里面装有伤痛、寂寞之外还有猜不透的神色。有些人伤痛的泪,滴滴而落,但嘴角还泛着微笑,他们说痛苦之后即将会是幸福,他们用外表的坚强来包裹内心的脆弱。别人不懂,但尝试过的人知晓这一切。不管是失去温度,还是假装坚强的人们都在感动,感动祖国的每个人民为他们送去最温暖人心的爱。
哪里有灾民,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党旗高高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募捐,哪里就有募捐者的爱在荡漾。
老百姓们已经真切感到,他们离不开党,共产党像太阳,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正是因为有成千上万这样普通的号党员,好儿女,党在才在你、在我、在他,在成千上万人民的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发生在那汶川的那次惊心动魄的一幕已经过去了4年了,作为一名祖国培育出的儿女,我心中的这座丰碑始终矗立着。当我站在国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时,高亢的《国际歌》洪亮 的歌声把握拉回到发生地震的那一刻。我暗下决心,当国土要儿女去捍卫时,党的女儿一定站出:当国旗需要热血去浸染的时候,我一定会站出。为了那不朽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