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的魅力8
一种传统文化往往是经过多代人的补充与改进,也往往是源于一段神话或者传说,赋予它强大的魅力,所以我们将继续传承下去……,文化只是人的一种精神产品,但却不可或缺,精神上的愉悦总会比物质更使人迷恋,就像我所喜爱的中国风韵一样,它给人的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美,一种无法抵抗的吸引与魅力……
中国风韵,说白了,就是中国古典文学的一种形体,也就是孩子与妈妈的关系。中国古典文学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内容,但现在人们大都将它忘却了,它的魅力发挥不出。
有人喜欢唐诗,有人喜欢宋词,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懂。真正懂的人已逝去千年,化为鬼魂,千年前的文人骚客创作了大量的美篇佳句,留给后人的只有无限的仰慕!
对于逝去的前辈们来说,我们后来者比他们有更高一级的学识水平,就像我们学习的科目一样,分为语,数,外等等。但我们再也不可能像他们那样豪放、洒脱、婉约,时代的变迁逐渐带走了一切。那个时代造就了后无来者的文化,所以我们仰视它,敬畏它,继承它。国风吹遍了世界,产生了巨大无比的影响力。它,在历经千年后绽放出了光彩。
中国风韵的美,在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感情基调和它背后的故事。给出一个意境,运用唯美的词将它勾勒出来,给人一种难以揣摩的感觉。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三年得两句,一语泪千行。
当然,这强调的是炼字,有时候一个字的差别就会影响整体的意境轮廓与语言的完美程度。字,需要简练,但不可失优美,简单的三言两语拼凑在一起就是一幅幽远的、感伤的悲愁。将历史的沧桑与厚重感也添加进去,瞬间将文字升华!
诗,今人的诗叫做现代诗,多了些许抒情,少了那沧远的豪放与婉约。现代诗很像是诗与词的组合体,它的优点就是易懂。方文山的词蕴含着浓郁的中国风,再配上周杰伦的曲,将中国风韵演绎的淋漓精致,受到了广大青年的喜欢。周氏中国风的独特之处离不开方文山那鬼斧神工的词的填充,二人的完美组合造就了一个时代的中国风韵~
爱它,赋予它灵光,让它体现出原有的滋味。一个意思,不同的人写能写出不同的风格,不同时代,也会有不同的韵味。这种韵味十足的文字组合优雅而又柔美,给人一种美丽而又舒服的感觉。
一句五言,一行七律,一笔长空万里,一幅烟雨楼台。
我们的香榭亭台,阁楼宫阙,我们的泼墨江南烟雨,青石板上的回忆,古刹里的僧音。留恋处,只有留恋,只有为它没落的感伤,感伤千年的时空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