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的魅力7
10月23日,丰台区政协书画家联谊活动组部分委员来到新发地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邢方岭、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解明珠等领导参加活动。书画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解书画知识,指导书画技巧,鼓励同学们培养兴趣、刻苦练习,争做传统文化接班人。
据新发地小学校长徐学敏介绍,学校从建校起就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一环。“学生们虽来自全国各地,但他们首先是一个中国人,中华民族有5000年的传统文化,如何有效传承,让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有根的中国人,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徐学敏校长这样说道。
区政协领导向新发地小学赠送了《丰台抗战史料精选》、《首都文史精粹丰台卷·发现丰台之美》等图书,希望孩子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勤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坚定远大理想,矢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徐校长表示,这次活动一定会推动学校书画艺术教育的迅速发展,全校师生也有信心将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