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父亲的背影很单薄,就好像只是一个影子,没有可以支撑起身体的骨架。我很想再去寻找那独属我的肩膀,却发现自己已无法再依靠他。
——题记
小时候,爸爸的肩膀是欢乐的天堂,上面承载了我无数的梦想。我可以肆无忌惮地爬上父亲的肩头,坐在肩膀上张望一切,这是我独享的权利,没有其他人可以拥有。我的梦想就是从爸爸的肩膀起航的,坐在他那宽厚、结实的肩膀上,他会讲许多名人的励志故事,鼓励我勇敢地向着梦想前进。那时他的肩膀是我的依靠,因为,他曾说过,他的肩膀只属于我一个人,任我快乐,任我悲伤。
长大了,我变得更加懂事了,而父亲却依着时光逐渐的衰老下去。印象中那宽大厚实的肩膀不复存在,父亲的肩膀再也不能任由我攀爬,也扛不起重物了。
“爸,你帮我把二楼的那箱书搬下来好吗?”我仍一如既往地依靠着父亲的肩膀。
“好!”爸爸虽面带微笑,但声音却明显底气不足。父亲颤巍巍地爬上了通往二楼的梯子,竭尽全力扛起箱子,扛在瘦弱的肩膀上。就在箱子接触到肩膀的那一瞬间,父亲的身子剧烈地抖动了一下,身子立马倾向一边,脚也随之不稳,他肩上的书籍掉落在地上,散落一地的书本遍地狼藉。父亲一愣,缓缓地爬下了楼梯,尴尬地冲我笑了笑道:“老了,不中用了!”父亲落寞地向外面走去。
我呆立在原地,父亲扶着那半边肩膀,缓缓地打开了门,一阵冷风扑面而来,一下子把父亲吹了个透心凉,他的身子蜷缩得更紧了。我呆呆地看着父亲出了门那远去的背影,心中一紧,父亲的肩膀怎么变成了这样?那敦厚结实的肩膀去了哪里?怎么变得这般孱弱?
父亲步子迈得短而缓,我随口一句:“不是你老了,是我长大了。”父亲回头看了看我,泪水却模糊了他的双眼,“从今以后,我的肩膀只属于你一个人,给你依靠”,我说。
在模糊的视线中,我看见父亲笑了,微笑荡漾在嘴角,糖一般的甜蜜,父亲的爱如冰山一般,表面坚忍,实则温暖。如果可以,我愿永远做父亲的肩膀,给他依靠,就像小时候父亲的肩膀是我的依靠一般。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肩膀2
他的名字叫肩膀,一个能做好一切的“肩膀”。
他的名字叫肩膀,一个能扛起一切的“肩膀”。
他的名字叫肩膀,一个能付出一切的“肩膀”。
他,还有一个传送在每个人口中的响亮名字,叫做,老师。
肩膀是严厉的。他教给了他的学生什么是纪律,该做的与不该做的。学生做错了事,他不会手下留情,一笑而过。他会喝斥学生,惩罚学生。他给了这些温室中的花朵应该经历的风雨,应该接受的惩罚。
当然,肩膀将他“两面派”的角色扮演得很好。在恰当的时候会展现出他的另一面,慈祥的一面。
使得,肩膀也是慈祥的。肩膀会和他的学生们打成一片,不分彼此。他会像父母呵护孩子般呵护自己的学生。他会将他的笑容照射到每个学生的心底。他会爱自己的学生。他不会因为学生做错事而对他留下不好的印象。
他还很和蔼,很静夜,很负责,很公正……肩膀用自己的肩扛起一个个学生,使他们攀上人生的高峰。
肩膀,是我心目中的老师。
我的老师会认真地去处理每一件事,会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同学,不会偏袒谁,更不会对谁有成见。他会是一杆公正的天平。
我的肩膀会和我们一起谈天说地,从身边的琐事聊到社会上的新闻。我想,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一个让人感到安全的肩膀。从小,我们就为那些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们所振奋,在他们身上有着令我们由心佩服的精神与品质,牺牲与负责。长大后,我明白了红烛的深意,为什么牺牲自己也要带来光明;我懂了春蚕的心语,为什么到死才将丝吐尽;我也知道了园丁的辛勤,为什么不辞辛苦的呵护着花朵……因为他们就如老师一般,竭尽心血,毫无怨言。
今天,老师是我人生中的那个肩膀!我踏在他的肩上,望见美丽的山河,望见了自己的目标。
你是理想中的“肩膀”,你更是生活中的“肩膀”!
肩膀,我敬爱的老师!
肩膀3
“爸爸,我想‘骑马’。”走在路上,我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一句撒娇的话语,声音是那样的清脆、稚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转过身,看到了一个粉嘟嘟的笑脸,只见那个小女孩坐在爸爸的肩上,脸上洋溢着天真灿烂的笑容,爸爸则是双手抱着小女孩,慢慢前行。他们渐渐地走远了,但那清脆的笑声却依旧回响在巷子中,拨动着我那心弦。小时候,我也和那个小女孩一样,总是喜欢和爸爸一起玩“骑马”的游戏,因为只要一坐在爸爸的肩上,我就有一种想飞的感觉,总有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
“爸爸,高点,再高点······”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时间过去了一年又一年,幼时那稚嫩的声音仍然回荡在我的耳边。父亲的肩膀是多么的厚实,多么的坚强。
想着想着,不觉走到了家门口,“你先吃饭吧,别等倩倩了,你上班累了一天了,吃完了先歇一歇!”站在门外,听到母亲如是说。“我还是再等一会和倩倩一块吃吧!她上高中了,学习任务更重了,以后晚自习回来你记着给她热一杯牛奶!”听着这些话,我的鼻子陡然一酸,心中涩涩的。
走进院子中,我透过客厅的沙门,看到了父亲的背影,他可能听到有人进院,正起身往外走,父亲的腰已经微向前探,肩膀也略显的消瘦。
我快步走进客厅,坐在爸爸身旁吃饭,他不停地为我夹菜,看着这个支撑着这个家十几年而又毫无怨言的肩膀,我的泪又来了。爸爸看着我的神情,憨憨的笑了笑,又为我加了几次菜,自己则胡乱地夹几口菜,草草的吃了。望着爸爸那不再挺拔、不在高大的身影,我仿佛忽然长大了很多,我好像明白了生活的艰辛,父母的难处,同时也为我以前的任性而后悔不已。
爸爸啊,你用你的肩膀为女儿撑起了一把遮风挡雨的伞,现在女儿已经长大,您不用为女儿国的操心了,女儿一定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今后我也一定会与您一起用肩膀撑起这个家!
肩膀4
像极了一座桥,总是努力承受艰辛的生活;像极了一座山,总是试图撑起绿色的生命。
——题记
总以为父亲的肩膀很坚强,因为它曾经倚靠了我们全家的幸福;总以为父亲的肩膀很厚实,因为它曾经是我儿时的坐骑;总以为父亲的肩膀很宽大,因为它曾经包容了我所有的过失。
可是,为什么在他骑车远去的背影中,那副肩膀却有点佝偻,有点弯曲为什么我看到的是一个蜷缩的背影
我曾经扶着父亲的肩膀,并把它往上提,想把它扶正。我说:"爸,您的背有点驼了。"父亲笑了笑说:"没办法,已经变成这样了。"然后,我看见父亲的肩膀又回复到了那个弧度。我听得出他话中的无奈,知道其中夹杂着一点点的酸涩和一点点的痛楚。我看着那副肩膀,那讨厌的弧度。忽然间,一种酸楚涌满我的整个鼻子。我很想哭,可是我知道我的泪水永远也唤不回那笔挺的背影了,永远,永远……
记得期末考试最后一天的下午,考完试后,我要把我所有的东西:被子,箱子,水桶,脸盆等,寄在一位老师且是我的邻居租的房子里,她租的房子离学校有一段路程。父亲扛起了那个装满沉甸甸的书的箱子。我也抱起了那袋比我人还大条的被子。父亲看见了,一手扶着箱子,把腾出的另一只手伸了过来。这是一只干燥,粗糙的手。父亲对我说:"我来提吧!"我抱紧了被子说:"不用了,我行的。"我没听到父亲再说些什么,只是看见父亲的眼里闪过一丝忧虑。然后,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我一直看着父亲的背影穿过喧闹的人潮。看着,看着,突然间,我发现那副肩膀上的那个曾经令人伤心的弧度又变大了。父亲总是这样,挑起重的,把轻的留给我;挑起苦的,把甜的捧给我,把轻松快乐留给我,把压力与痛苦留给了自己。我无法估量父亲肩膀承受的压力与艰辛有多大,有多重。可是,从父亲对我,对这个家庭的关心与呵护中,我感受到了这份重量,这是爱的重量。这是无怨无悔的容量。
父亲的肩膀,滑过了我快乐的童年,滑过了他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滑过了所有的痛苦与甘甜。父亲的肩膀,还将滑过很多很多的牵挂与祝福。父亲的肩膀,你累了,可以歇一歇吗
无论岁月如何在那副肩膀上留下多么残忍的痕迹,我都永远地坚信:父亲的肩膀,永远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