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季节说话2
季节会说话,它需要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聆听,去感受它的内心世界。──题记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总是轮流更替地来到我们身边,我们总认为它们是悄无声息地降临,悄无声息地离去,没带来任何讯息也没留下任何足迹,但事实上它们并不是静默无声的,它们时时刻刻都在说话。或许这很荒唐,很不真实,但我们只要用心去聆听,就一定能听到它们那美妙的声音。
春
当万物复苏,大地重生之时,春姑娘已喜笑颜开地来到我们身边,她为大地带来了生机,她让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时,春姑娘挥了挥衣袖,如酥的小雨便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世间万物得到了滋养,都蓬勃向上地生长着,生长着。雨后天边出现了一道云彩,这又为大自然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后来,春姑娘又挥了挥衣袖带来了一阵风,大人们忙着播种,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在花丛中,草地上放风等。春姑娘看到了这一切,会心地笑了,她不禁说道:“我把希望洒向人间,让春天变成一个播种的季节,这样我也可以收获欢乐与喜悦。”
夏
春姑娘带着欢乐与喜悦离去时,夏公子正满脸严肃地向我们飘来,他刚开始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他变出一道烈日,田里劳作的人们汗水冒出湿透了整件衣衫,但它们毫无怨言,只是偶尔搬个西瓜解解暑。而孩子们就像不知道热一样在太阳下嬉戏打闹。傍晚,夏公子会刮来一阵微凉的风,人们在荷塘边赏荷花、拉家常,它们脸上依旧露出微笑。夏公子说道:“我将酷热带给人们,却还是能看到人们的笑容。我一定要让夏天成为一个希望的季节。”
秋
夏公子去了,秋女士满脸忧愁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她刮起一阵风驱走了夏天的余热,她为人们带来了收获,桂花飘香,硕果累累,田里的农作物也大多成熟了,人们看到这一切,笑呵呵地在田里忙着收割、采摘。孩子们则有事没事爬上树摘个橘子来解馋。秋女士不知何时舒展了她那满布忧愁的面孔。她说:“人们因为我的到来竟变得如此开心,我一定要让秋天变成一个收获的季节。”
冬
秋女士走后,冬爷爷抚着他长长的胡子慢悠悠地向我们走来,他咳了两声。天空中飘下了鹅毛飞雪,人们裹着厚厚的棉衣在家烤火取暖。孩子们看到雪后变得十分兴奋。他们成群结伴地在雪地中堆雪人,摔倒了,索性在地上打个滚,再“哈哈”笑着,冬爷爷也被孩子们逗乐了,他一脸慈祥盯着孩子们堆雪人,喜不自禁,高声道:“这不就是我吗?”上空顿时响起了他那爽朗的笑声。
季节会说话,只要我们用心倾听,就一定能听到春姑娘的欢乐、夏公子的严肃、秋女士的忧愁、冬爷爷的慈祥!
听季节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