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四季在不停地交替,一遍又一遍的轮回中,季节说着各自的话语。
春说
春,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料峭的春风还有些微冷,春已经开始说话。滴答滴答的小雨是泥的呢喃,轰隆隆的雷声是你的怒吼,料峭的春风是你的呼吸。你说的话,小草听见了,冒出了芽;桃树听见了,开出了花;小河听见了,融化了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天就是如此美妙。
夏说
夏,你性情狂暴,说变就变,空气中弥漫着燥热的气息。你的话正如你的性情一样,倾盆的大雨是你的一场玩笑,毒辣的太阳是你调皮的结果。你就是如此变幻莫测,让人难以捉摸。而此时,金色的麦田随着风波澜不断,田间的小路泛着土黄的光,这一切营造出一种安详、广阔的画卷。夏的热烈把麦子催黄催熟,将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一位农民的脸上。远处,夕阳的余晖柔和地蔓延在麦茬上,夕阳中的人影被余晖拉长,天空被晕染得五彩斑斓。这一片金黄,那一片火红,另一片湛蓝。这一切,是夏的倾情诉说。
秋说
秋的脚步无声无息,在夏的炎热中,逐渐迈入秋。秋没有了夏的暴烈,却有它独特的肃杀。深秋时节,各色的花大多已褪色,只剩下菊单薄的枝干撑着绿叶中的花蕾。紫的,黄的,白的,把柔弱的枝条压弯,满枝的花团锦簇。忽然一阵寒霜把菊花打败,这样,秋的最后一抹色彩被抹去,红叶渐稀,落红满地。秋说,这就是我的性情。
冬说
冬天的寒风如约而至,但冬的阳光却很温暖。
走进冬的怀抱,沐浴在阳光的海洋中,任阳光如潮水般铺天盖地将躯体淹没,让你心身皆愉,轻松,舒畅,把冬的冷融化。雪,一个雨的精灵,它幻化成六角的形状,把雨变得无比纯洁、神圣。一场雪过后,大地十分寂静、幽雅。
冬说,这就是我的品格。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变化,韵语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