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4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可以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因为太想出来见见这美丽的世界了,在母亲的肚子里,一点不安分,想尽办法挣脱,结果造成了早产。然而因为当时的医疗条件有限和家里情况特殊,都是后来才知道,我迟迟不能正常走路,常常摔跤。是因为出生时早产缺氧所致小脑轻度脑瘫,落下的身体缺陷。从此,我的人生似乎要比常人多一个标签“肢体残疾人”。
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标签,上学老师、同学都格外关照我。但也有很多人会在背后指点说,残疾人干嘛还来上学……其实这些闲言碎语都不重要,久而久之,也就不那么在意了。对这个温暖的社会,我始终是感恩的,或许身体上的某种缺陷,是改变不了的,看问题的心态却是可以改变的。只有用阳光善良的心态去看这个世界,人心才是释然的,快乐的,生活才是美好的,多彩的,
即便身体上的某种缺陷已无法改变,我还是渴望着某一天自己能拥有一个健全的身体,能像正常人一样过着简单的生活。于是每天都很认真的锻炼自己的身体,希望拥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这样我的父母就能少操点心了。为了我,父母拼命的工作,四处的寻医问药。为了我,爸爸的头顶早已经掉光了头发,妈妈也比同龄的阿姨老得太多,且因为长期的过度操劳,疾病缠身。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我能进入大学校园,体验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学生活。
因为身体等各方面原因,我没能上过正经儿的高中,初中毕业就读了中专。幸运的我报名参加了一次高考,那是人生除了中考又一次的决定命运的大考场。虽然基础差、复习时间短。能有机会参加这样大场面的国家考试,也是十分幸运的事。最后,因为几分之差,落榜告终。不服输的我,再一次报名参加了高考,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给梦想一个交代。我不知道这一次的结果又将如何,但始终相信,只要尽力了,结果不会太差。
每当我觉得无助时,抱怨生活的不满,上天的不公时,都会想起常年在街口驻唱的,一对双目失明的小夫妻,为了梦想不断坚持,风雨无阻。心里便豁然开朗。我不知道最后他们会不会成功,但我坚信他们的人生是美好的,因为一路欢歌与梦想同行,与之温暖相伴,为之不懈努力,多彩人生不孤单。
不管怎么样,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