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6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运动,我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打排球。虽然我只有10岁,却是个地地道道的“老运动员”了。要问我跟排球的缘分,还要从几年前说起。
20××年夏天,全世界瞩目着北京,虽然我没能去首都一睹运动员们的风采,但却时刻守在电视机旁观看各种比赛。爸爸很爱看排球比赛,一开始,我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那个圆不溜秋、黑白相间的“家伙”被运动员们掷来掷去,真是没劲。但爸爸看的可投入了,尤其是轮到中国女排比赛时,他总是攥紧了拳头,眉目紧张,一到中国队赢球,他竟都高兴地跳了起来,如果赢了比赛,他更别提有多高兴了。
“为什么老看女排的比赛啊?”我终于忍不住地问了起来。爸爸看我一脸茫然便认真跟我讲起了他对女排运动的特殊情缘。原来,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也就是爸爸还十几岁的时候,他很爱看体育比赛,那个时候是改革开放之初,人们的生活还不富裕,爸爸的家里只有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电视上有时会转播中国女排的比赛。那个时候的女排姑娘们尽管没有优越的训练环境,但她们都十分努力、充满自信,勇于拼搏的精神让她们蝉联了历史上的第一个五连冠,女排成为了当时中国人的模范和骄傲,更是中国在80年代腾飞的象征。
说到这里,爸爸突然变得兴奋起来,眼神里充满了对女排的崇敬之情。爸爸还说那个时候她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郎平,因为她强劲而精准的扣杀被大家称为“铁榔头”,不过现在她已经是美国排球队的教练了。爸爸说着说着突然变得沮丧起来。爸爸说中国女排的精神一直感染着他,现在的女排姑娘们还是坚持着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尤其是20xx年的雅典奥运会,她们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竟然绝地反击又扳回了三局,真是让人震撼!
听到爸爸说了那么多关于女排的故事,我也不由自主地被感染了,跟着爸爸连续看了好几场女排的比赛,当备受瞩目的“中美大战”开始时,我也跟着爸爸为女排捏了把汗,虽然最终还是没有赢球,但女排们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也深深爱上了这支特殊的球队。
后来,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参加了排球队,一开始单调的重复扣球训练,一度让我有放弃的念头,但每当想起中国女排的精神,眼前的一切辛苦都不算什么了。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我现在可算是个老资格的运动员了呢。现在每个双休日,我都会去排球馆练球,爸爸还总笑着说,也许将来我们家也会出个“铁榔头”呢!
爸爸真是说出了我心里的秘密,进入中国女排国家队是我长大的梦想,我要像郎平教练那样代表中国参加比赛,为人民争气,为祖国争光,让中国女排的精神在21世纪里还能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