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作文800字
回首,两天半的射阳之行,觉得收获最大的便是体会到了,什么叫“爱”。
念念不忘,那晚文艺演出。虽说,这不是第一次看演出。但却有着比第一次看演出,还要强烈的感触。那晚我们吃完晚饭,在宿舍里休息了一会儿,便去大礼堂看文艺演出。一进场,第一感觉就是温度比外面高了好多。同学们,带着零食,拿着荧光棒,玩着红外线。晚会大概是在八点钟开始的。
首先,令我耳目一新的是,当一位同学要上场时,所在的班级就会“拼命”地呐喊,就像突然间黄河水决堤了一样。由此,我感受到,这就是“友爱”。其次是,掌声。虽然,每一位,表演者的掌声,也就只有那几秒,但那几秒的掌声或许就铸就了将来的歌后。这使我想起了一篇文章叫“心灵有耳”。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歌星,小时候,家境贫穷,皮肤很黑,也很矮。但她非常喜欢唱歌,于是,就报名参加学校的合唱团。但合唱团不要她,因为她既没有钱,又没有美貌。一天,她一个人躲在公园的石椅后面唱歌,唱着唱着便流下了眼泪,在她唱完时,她听到了掌声,起来一看是一位老爷爷,在夸奖她“小姑娘唱得真好!”说完便走了。之后,有了这一次的赞赏,她不断努力,成为了一位知名的歌星,当她再来找这位老人时,得知,这为老人已经去世了,而且他更本听不见声音。因此,我想对于台上的同学来说,这呐喊声和掌声,虽然只是“昙花一现”。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却一种鼓励,是一种关爱,更是一种永恒!
晚会的高潮,是老师的台上演唱,当老师一上场,白开水就有了100摄氏度。欢呼声,尖叫声。观众席上荧光棒飞舞,红外线满顶,还有的同学,用手电筒将用手摆出心形影子投到屋顶上。霎时间,我们仿佛插上了翅膀,一起飞向了银河,在那繁星点点的天空里,奔跑,跳跃,旋转。一切,都是那么唯美,那么令人如痴如醉。
这时,不由得感慨,老师谢谢您。在课堂上,您谆谆教诲,您把青春交给了这三尺讲台;在课后,您把时间,都花在了那成山的作业上。当我们玩耍时,您却在备课;当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时,您还在那明亮的灯光下,为我们做着课件。今天,您依然不忘要使我们高兴,要使我们有一个难忘的回忆,您亲自上台,与我们一起高歌,与我们一起欢笑。老师谢谢您!我们爱你!今后,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回报您的辛劳付出。
这,就是爱。爱不仅是一个字,不仅是一次呐喊,不仅是一次掌声,不仅是挥舞着的荧光棒,不仅是一个动作,不仅是一句感谢的话语……因为,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沐浴着爱的流星雨。只是,未曾发现而已。可能在面对父母的爱时,我们把它当成了理所当然;可能在面对朋友的爱时,我们把它当成了一句谢谢;可能在面对老师的爱时,我们把它当成了这个老师真坏……很感谢这次射阳之行,让我真真实实感到了爱,确确切切明白了爱。很感谢,我生命中的每一次帮助,更感谢我生命中的每一个缘分。
其实,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