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 气3
有勇气的人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勇气的人一定会失败。
——题记
勇气,简简单单的两字,刚牙牙学语的小孩儿也会认读。它的影响可以说是足够的大。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道路上却充满了无数的荆棘。有些人会志气消沉变得一蹶不振,有些人会因其迷失前进的道路,从而半途而废,也有些人依然奋勇向前,最终看到的是柳暗花明之后的又一座美丽的村庄。
宝剑风霜磨砺出,梅花自从苦寒来,我国古代许多文人雅士在遭遇挫折之后,依然没有像那些所谓的挫折低头。“老当亦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他却直面挫折,笑看人生。正是凭借他的开阔胸襟才创作出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
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并没有沉寂,“长安市上酒家眠,”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司马迁在《史记》中写道:“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有位成功人士说过:“困难是吃软怕硬的。你愈不将他放在眼里,他愈对你恭顺。”我们只要把自己的乐观和坚强当作手中的盾牌,他们便对你毕恭毕敬。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仰慕那些体育明星所取得的光辉灿烂的成就,但我们也不能忘记他们曾摆脱了无数的坎坎坷坷。
足球巨星罗伯特。巴乔,在94年的世界杯上,正是因为他的点球罚失,让大力神杯与蓝衣军团意大利失之交臂。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沉沦,正是通过他在联赛中的大放异彩,把尤文图斯送上了冠军领奖台;篮球场上的魔术师约翰逊在他如日中天的时候,不幸染上了艾滋病,但他并没有因此萎靡,正是通过他的顽强毅力和乐观的态度,最终战胜了病魔,成为了篮球界乃至整个体育界的传奇人物;小巨人姚明初到NBA的第一场比赛便以0分两次失误并且被对手轻松晃倒而让媒体和火箭的球迷大跌眼镜,有人曾预测它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得18分。但姚明并没有因此而消极,正是依靠它的自信与执著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独得20多分,回敬了那些小视他的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那些荆棘是在所难免的,就像如果蝴蝶不经历那破蛹前的痛苦挣扎,便无法在天空自由飞翔。人如果不面对那丛丛的荆棘便无法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
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那丛丛荆棘时,擦一擦额上的汗珠,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继续前进,你终会看到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和属于你的那道七色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