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 气2
十五岁我以为我的世界全黑了,只因你的出现,它变成了黑白的了。
至少,一直伴有轻生的念头,却从未付之实践……
十七岁我快要中考了,很害怕,“父亲”说,倘若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就不可以读书了,那时,我好恐惧。只因有你,我还不至于,方寸大乱……
步入高中的我,出现种种的不适应,学习压力,以及……各种压力,让自己险些窒息。幸好有你,让我有了一点喘气的机会……
十八岁我瞒着你偷偷退了学,却一直不敢告诉你,怕你失望……
后来,当我告知与你时,你还是那么淡定……我以为你会骂我,没想到你却说没事的,你说我已成年,应该试着自己决定一些事,你还说,不是每个人都能作那样的决定,毕竟那需要很大的勇气……
你说,当我迈出了那一步,就证明“我真的长大了”……
只是你不知道,这是我考虑了好久,却迟迟不敢决定,直到…后来,我怕自己没了勇气,便将路堵死,直接填的“退学”,而不是“休学”……
十九岁刚工作不到一年,我好难过的告诉你,我好像错过了,我的第三次机遇,这次我是好不容易,通过主管面试争取得来的,只是,好像又被我搞砸了……
你还是那么淡定,我说我无法像你那样淡定……
你却说在错过以后,我们能做的,只有坦然面对,更加努力的充实自我,总会遇到下次机遇的……
我不知何时才能学来,你那份从容,淡定……或许,学不会了……
我,或许,我是让你最“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