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 气6
勇气是一种神奇的东西,他可以使手无寸铁的人在持枪的歹徒阴冷的枪口下毫无畏惧,他可以使一个腼腆的小男孩,在众人的目光当中征集捐款,生活中的一切挑战,都需要你拿出勇气!
在一次期中考之前,我的爸爸曾对我说:“你期中考如果能考一百分,我就给你买一辆自行车。”听了这句话,我兴奋不已,之后的每个夜晚,我都在挑灯夜战,放弃所有的课余时间,拒绝伙伴玩耍的邀请,专心复习。甚至有一次,我在写AB卷的时候,竟然累得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经过一个个无眠的夜晚,发考卷的日子终于到了,在“砰砰”的心跳声中,我望见考卷上写着一个鲜红的数字——一百分!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当时的喜悦与激动,只记得当时,我只匆匆得扫了一遍考卷,便把它放进书包里,老师说什么,我一点也听不进去,只是盼望那悦耳的下课铃声能快点响起,好和那辆在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自行车早点相遇,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回到家里,这才打开书包,认真地检查起考卷来。
忽然我发现,在字词中,我把“睛”写成了“晴”,那个“晴”字,犹如一道晴天霹雳,击中了我。在诚实与自行车之间,我不知道要选择谁,那一刻,我哭了......就在那个下午,我鼓足勇气,来到办公室拿出考卷,放在老师面前,指出那个让我与一百分失之交臂的错误。“我知道你的这个一百分来的很不容易,你真的要放弃?”老师微笑地望着我。“嗯。”我听到我的声音发出苦涩而又坚定的声音。“唉。”伴着带着欣慰的一声叹息,老师把勾划掉,在上面写扣一分,用吧一百分划掉,写上九十九分。
这件事情,即便是在现在,我也记忆犹新,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真正的勇气指的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面对错误时那承认错误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