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 气5
回望历史长河,多少风流人物凭着勇气功成名就。所以说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勇气铸就成功。
忘不了,忘不了脑海中那个勇敢面对耻辱的司马迁。李陵投降,司马迁仗义出面辩护,惹得汉武帝大怒,下令把司马迁打入大牢,最终判施以宫刑。这无疑是奇耻大辱,尤其在注重名节的封建社会,这样的遭遇实在难以面对世人和祖先,这时候死似乎比活着更容易。然而他为了完成《史记》,为了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勇敢选择活下来。试想,如果他选择了怯懦地一死了之,世上顶多多了一个讲名节的士大夫,哪来流芳百世的司马迁及《史记》?正因为他的勇气,他的坚强,才冲破了重重阻碍,在绝境中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可见,勇气铸就成功。
忘不了,忘不了那个敢为天下先的鲁迅。面对黑暗蒙昧的社会,面对强大的黑暗势力,他选择作为先行者孤独地战斗,拿起有力的笔,作为武器,以简明犀利的笔调无情地抨击国民的劣根性和封建礼教、制度,期望唤醒麻木的国人。他的作品、他的文字都透露着他的勇气和胆识。鲁迅之所以在文坛上影响深远,想必更多的是他的勇气,敢言他人不敢言之语,感谢他人不敢写之事。他还勇敢地投身新文化运动,针砭时弊。他凭借勇气、才华、远见,在文坛上开创了一片天地。由此可见,勇气对于成功的重要意义。
忘不了,忘不了莎翁笔下勇敢追求爱情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他们勇敢地抛弃家族仇恨,不考虑身份地位,坚决地走到一起。结局虽然悲惨,但他们却成就了一段不朽的爱情佳话。这完全是因为他们有勇气,敢于挑战世俗,冲破世仇,打破不合理的禁锢,才走到了一起。他们虽然死了,但他们的爱情是纯真甜蜜的,他们享受过爱情的欢愉,他们的爱情是胜利的。我欣赏他们,赞扬他们的勇气,勇气促成了他们的爱情。
因为有勇气,司马迁写成了《史记》;因为有勇气,鲁迅成为打破蒙昧的先行者;因为有勇气,罗密欧与朱丽叶拥有了甜蜜的爱情,可见,勇气能加强承受力,能给予行动的力量,能带来胆量,勇气铸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