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周六的清晨,妈妈就到我房间喊道:“小宇,起床啦!你表妹今天要来了,她要和我们一起去野餐。”什么?妈妈真不够意思,野餐这事竟然不提前告诉我!不过,可以和表妹去野餐,这是一件值得幸庆的事。我问妈妈:“去哪里野餐啊?”妈妈说:“去有漂亮的石像、有旺盛的花草、有清澈的小河、还有能为我们遮荫的大树的地方——古丁桥公园!”我听了,高兴地跳起来,结果踩到了皮球。我“扑通”一声摔倒在地,我索性“哇”哭起来。妈妈跑过来安慰我,并把我扶起来。我站起来的时候,门铃“叮咚叮咚”响了。我飞快冲过去,打开门。表妹一来就抱住我,阿姨对我妈妈说:“姐姐,请你带嘉嘉一起去野餐,记住哦,佳佳讨厌吃辛辣食物,不要让她吃。她的功课我给你带来了,野餐回来要做功课。”阿姨说着把一个不透明的袋子递给妈妈。妈妈接过袋子,阿姨又说:“好了,不说了。我去商场给孩子们和咱们五姐妹、咱爸咱妈买点儿吃的、衣服和玩具什么的,再买点日用品。我先走了。我晚上八点来接嘉嘉。”妈妈微笑着说:“好,妹妹,我会照顾好嘉嘉的,你去购物吧。有事给我打电话。拜拜!”阿姨走到我旁边,说:“小宇啊,嘉嘉表妹今天和你去野餐,会有一些有趣事儿的。你不要和表妹吵架,阿姨先走了,乖,昂。”我很听话地点了点头,表妹抱住阿姨,说:“妈妈,早点回来哦!”阿姨摸了摸表妹的长发,亲了亲她的额头:“好女儿,妈妈能多早回来就多早回来,你要听表姐、阿姨的话哦!拜拜。”
出发喽!妈妈开着车,我们坐在后座,抱着野餐篮和食物不肯撒手,野餐布在后备箱,还有盘子、刀叉等物品全在后备箱和野餐布“作伴”呢!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还打开了窗户欣赏外面的风景。表妹说她看见了一只金色的小鸟和一只粉色的小鸟并肩飞向同一个鸟窝,说他们很像一对“鸟情侣”;我说我看见了一只白中带蓝的蝴蝶同一只美丽的七星瓢虫停在一朵蓝色的小花上,说他们可能在聊天;表妹告诉我,她又看到了一片美丽的绿草地,草地上面长满了美丽的花儿;我也抢着说,我看到了一朵十分美丽的蝴蝶花,它有迷人的紫色……我们越说越起劲,不知不觉来到了古丁桥公园。
我们抱着食物和野餐篮,妈妈提着刀叉和野餐布,我们快步走进园内。我们找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把东西放下来。我揉揉眼睛,注视着这一切:五彩缤纷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迷人,可爱的小草,在露水的滋润下快乐地成长;高大的树木,不怕那炎炎夏日里的热光,依然像没事似得挺立在草地旁边;还有很多人都正在野餐,让我听到了无忧无虑的欢笑声。我们把野餐布摆好,让后把食物一一装进篮子里,一人取了一个盘子、一只叉子、一个勺子和一双筷子,取了一些喜欢的食物,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表妹一边吃着夹着黄油的面包,一边快活地告诉我,她的数学老师才十九岁,还是一位年轻的美丽少女!语文老师却是一位和她妈妈年纪差不多的女人……我也不示弱,激动地告诉她,今年我语文考了第二名,数学竟然只考了五十一名,我要好好补补数学,学学数学……。表妹脸上露出一种厌恶的表情,她告诉我,她也很讨厌数学。她说,她也要像我一样,在数学上多下下功夫。我们越说越高兴,说得快没力气的时候,我们又哈哈大笑起来。妈妈看我们这么快活,也说了两句:“呦,孩子们,不会数学的话,考大学的希望可就要灭喽!你们虽然很烦数学,但也要学它。知道吗?”我们一起扑向妈妈,笑着说:“我们当然知道啦!”妈妈推开我俩,笑呵呵地说:“你们两个小鬼呀!快吃吧,篮子里有三瓶牛奶,一人一瓶。”“啊!牛奶牛奶!我爱牛奶!”我们大叫着扑向篮子,找到牛奶后,“咕咚咕咚”地喝起来。喝完牛奶,我们又各自吃了三个上面撒着白糖的面包,吃饱后,妈妈又带我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哼!我连赢五回合!谁来‘挑战’我?”我赢了五个回合,骄傲地,骄傲地问妈妈和妹妹。妹妹不服,大声说:“阿姨,走,我们挑战表姐!您是母鸡,我是小鸡,表姐是老鹰!”妈妈一口答应,和表妹一起‘挑战’我。“嘿!这次一定是我失手!再来再来!”我输给了表妹,气愤地说。表妹像占上了风头,用师傅的语气说:“额,看在多年的姐妹情分上,我就教教你怎么胜利吧!”我气得火冒三丈,妈妈则在一旁哈哈大笑。
野餐回来,我们在一起写功课。妈妈怕我们热,就开了空调,还做着午饭。真是无微不至。表妹坐在凳子上,身子一动不动地写功课。因为妹妹的功课不仅少,而且做功课时很认真,所以很快就写完了。虽然我也像他一样很认真,但是我的功课比表妹的功课多三倍啊!于是,我比她慢了一个小时。
写完功课,我们又看了一会儿《西游记》,我们都不住夸赞孙悟空厉害。看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我们就关掉电视,读了半个小时的故事书。妈妈早做好了午饭,看我们“工作”和“休息”完毕,就喊了起来:“孩子们,吃午饭啦!”午饭是香喷喷的大米饭,由于我们俩都特别喜欢吃大米饭,所以都吃了两碗。吃饱了饭,我还舔了舔碗。
吃过午饭,妈妈又催我们吃了水果,喝了饮料,就赶快睡午觉去。于是,我吃了五颗晶莹剔透的葡萄,喝了一杯“冰糖雪梨”,就上床睡觉去了;妹妹吃了两个又甜又脆的桃子,喝了一杯“果粒橙”后,就爬到我床上,躺下睡觉了。
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我们看了一会儿电视,看到了五点十分。看到最精彩的部分的时候,“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和表妹抢着去开门,啊!是阿姨!阿姨提着一大堆东西,我们急忙帮忙拿。把东西统统搬到沙发上,我就问阿姨:“阿姨,您怎么回来这么早啊?”阿姨喘了口气,说:“今天动作快,就回来的早了。”阿姨拆开其中的一个袋子,拿出两个崭新的铅笔盒,一个是粉色的,一个是白色的。我睁大眼睛,阿姨把白色铅笔盒递给我,把粉色铅笔盒递给表妹。我激动地说了一声:“谢谢”后,立刻开始仔细打量铅笔盒。表妹亲了阿姨一下,才打开铅笔盒观看。
妈妈把一张五十元钞票和一张十元钞票递给阿姨,阿姨把钱揣进兜里,从兜里摸出一张五元钞票给妈妈。我想:“天啊!一个铅笔盒就要五十五元吗?太贵了吧?”正想着,阿姨从另一个袋子里拿出一条浅蓝色的连衣裙,递给我。我又道了谢,才观看连衣裙。妈妈告诉我,铅笔盒五元,连衣裙五十元元,加起来总共五十五元。我这才明白,原来五十五元是铅笔盒加上连衣裙的价钱啊!
阿姨又分了一些食物、文具、玩具给妈妈,妈妈又套了一叠十元钞票给阿姨。阿姨收了钱,对妈妈说:“表姐,我不要这么多。虽然实际这些东西的价格是三百二十元,但我决定只收二百八十元钱。”妈妈又说:“不用不用,三百二十就三百二十,不用给我这么大的优惠。”阿姨坚持少要四十元,妈妈说不过她,只好答应了。
这一天多么有趣啊!和表妹野餐最快乐、最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