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的遗忘5
人生感悟:学会遗忘悲伤,放大快乐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片天地,我想,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堂。当我们累了,倦了,我们还有那一片净土,可以洗净满身的尘埃。当我们受伤了,心痛了,我们还有那一片净土,可以舔舐自己的伤口。当我们高兴了,兴奋了,我们还有那一片净土,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悦。我们要学会遗忘悲伤,放大快乐。
可是,那片净土对我而言,却太过陌生,我似乎早已忘了它的存在,我以为我的心里只有痛苦的回忆,我以为我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悲哀。是我自己把自己关在一个小房间里,不肯出来看外面的风景。我以为,这是对自己的保护,却不知心变得越来越狭小。一直以来,我总是放大痛苦,而快乐,总被我挤进角落,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是快乐的。
学会遗忘悲伤,放大快乐
看完了绿光,越来越喜欢William的笑容,喜欢他超正的口语。也让我明白,只要自己相信,那便是幸福。我相信可以找到我所期盼的幸福。
当你觉得悲伤比快乐要多的时候,你遗忘了身边的快乐;当你觉得快乐比悲伤要多的时候,你遗忘了悲伤。细数快乐,遗忘悲伤,活着开心就好,悲伤就让它随风逝去。
遇到难过的事情,伤心一会儿就好了,别让自己继续沉溺在悲伤之中。沉浸在悲伤的情绪时,往往会渐渐放大悲伤带来的疼痛,把痛苦放大好几倍让自己痛不欲生了才肯终止。你就像走进了沼泽,挣扎得越厉害就陷入得越深。
生活并非只有悲伤,还有许多快乐。只是你常常驻足在那些难过的事情上,遗忘了去寻找、保持、享受那些能够给你带来快乐的事情。也许你常常希望每天都能开开心心,事事如意,然而偏偏生活总是和你开玩笑,让你遇到这样那样的烦恼和压力,让你根本快乐不起来。
不要等着别人给你送来好心情,好心情是需要自给自足的。那些经常面带微笑,一点儿小事就能开心半天的人并不是生活一帆风顺,他们也会遇到困难或是悲伤。但是为什么他们能够一直笑着呢?在他们看来,比起把时间和心情花在流泪叹气上面,努力寻找快乐,让自己笑起来更加有用。
毕竟泪水流得再多,也于事无补,倒不如积极地面对。看上去有些欺骗自己的意味,但是能让自己心情轻松一些就够了。幸福的人不是比别人拥有更多幸福,而是他们懂得把不快乐的事情变成幸福。
你的身边、你的记忆里都有很多快乐的事情等着你去发现和享受,不开心的时候就细数快乐,尽快遗忘悲伤。背对悲伤,朝着快乐迈步,想要收获快乐的果实,首先要播种快乐的种子。
多爱自己一些。没有谁会比自己更爱自己。还有就是,有些东西是遗忘不了的。越是遗忘,越是悲伤,越是悲伤,越是难以遗忘。
所以多为自己着想,试着剪自己喜欢的发型,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学会遗忘悲伤,放大快乐
做自己,爱自己。当自己一直在追忆过去伤心事的时候,你会陷入无法自拔的伤心绝望中,其实快乐很简单,哼哼歌,做做家务,与朋友谈谈心,谢谢日记把悲伤留给过去,快乐自然会伴随你而来。或者在不高兴的情况下,扬起嘴角,笑一笑,你会发现,快乐一直在你身边!
学会遗忘悲伤,才能获得更多的快乐
每当一打开电脑,我就喜欢游走在那些陌生的字里行间,去欣赏那些狭路相逢的文字,聆听那些文字背后的声音,很多时候我都把自己幻想成故事里的主角,去感受那些点点滴滴!
有时会随着那些点滴的悲情故事而陷入忧伤,也会为那些字里行间的快乐而眉笑颜开。但大多数时候我都不会留下什么蛛丝马迹,我总是悄悄的来再悄悄的去!把好的故事都留在心里,空的时候再一遍一遍的拿出来温习!
最近在一个年龄与我相当的女子的博客里,我似乎看到我从前的影子,她的每一篇日志都记载了她的心情,不过里面记载的全是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看着她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像在讲述我的故事一样!每一个故事都让我那么的震惊,因为是那么的像我自己的过去,连情节都几乎一样!
我最终还是忍不住想要给她留言,想让她快乐些!因为我们的故事是那么的相象,可是当我正要回复时,我不经意间注意到了文章末尾的签名
猛然间我才想起原来这个博客的主人原来是我。我竟忘记了我有这么一个博客,有写过这些近乎陌生又熟悉的文字!我呆呆的坐在电脑前发起了呆,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一样播放着那一个个的故事情节,一个个伤心的故事再次重演。不过此时再伤心的故事也没有让我的心有一点痛楚,因为那些只是生活中的一个个故事!只是一个个的故事而以!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回过神来,回过神来的第一件事情是在这个我曾几何时拥有过的博客里留下了这样一段话:“朋友学会忘记吧,因为忘记可以让你快乐,学会忘记你才能新的开始,才能去发现美好的事物,才能感受明媚的阳光!我也成伤感过,但是我学会了忘记,所以现在的我很快乐!朋友请记住只有懂得去美化生活的人她才会好的生活!愿你的明天像我一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