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自述10
我叫橘子,是五颜六色的水果王国里的一位公民。你说我和桔子有点像?当然啦,本来我俩就是有血缘关系的一家子嘛。不瞒您说,桔子是我的老前辈。我是桔子的改良品种。
其实我和桔子还是有蛮大区别的,起码体形上我就比它酷得多:桔子常年身穿一件土里土气的外衣,色彩暗淡不说,还没型没款,上面光溜溜的一点装饰 品都没有;你再看看我橘子吧,一身充满吉祥气味的风范的金黄色大衣,上面镶嵌着许多突出来的可爱小圆点儿。别担心,这小圆点绝对没有树皮那样粗糙,不会让人们摸着难受。我的脾气也比桔子牛得多,桔子在六七月就迫不及待地上市了,而我总要坚持到硕果累累的秋天才心甘情愿地下树。当然我脾气大是有道理的—— 我的块头比桔子大得多,随便捡来一个就有二、三两那么重!
我不仅外表美,内涵也很丰富呢!我的营养价值高,据说在水果维生素含量排行榜上,我位居第八呢!
人们喜欢我,各有理由。有的说:橘子维生素c含量比较多,吃多了橘子对身体有好处,手上还不会那么容易长肉刺。有的说:吃了橘子还可以补充适量的水分。还有的爱美人士夸我说:“橘子的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我们美白肌肤呢!”
啊!我有这么大本事吗?默默的喜欢我就得了,别那么张扬嘛,免得我就要变成柿子了——脸红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