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自述5
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轮就爆胎的水果大王——橘子!
我长得胖乎乎的,披着一身橘黄色绿条纹的花衣裳,活像一个小小的黄色小灯笼。用手摸一下,你会发现我的身体冰冰凉凉,而且软软的,仿佛一捏就会喷出香甜的汁来。我还非常调皮,趁你不注意,就会偷偷地滚进角落,可要管好我哦!不然就找不到我了!
再用鼻子闻一闻我,你会发现我还喷了天然的“香水”,散发出了一股迷人的淡淡的香气。
用手将我的衣服轻轻脱去,我就会奏起“吱啦,吱啦!”的乐曲,为你的歌声伴奏。
脱去了我的衣服后,我的宝贝——橘络就闪亮登场啦!别看它小小的,一根根,还挺像老爷爷白白的胡须。其实,它可是一位神奇的中医哦!橘络能化痰止咳,简直是天底下最棒的医生!只要咳嗽了,找它治疗准没错!
我的果肉也是名声远扬的!它外表晶莹透亮,掰下一瓣,轻轻咬一口,更是让人回味无穷!酸甜可口的甜汁滋润着你的嘴巴,冰凉爽口的果肉在你的嘴巴里游荡。怎么样?是不是把你馋得口水直流呢?
我不仅鲜美多汁,还有很多有趣的吃法,不信,我来给你介绍介绍!
我可以榨成爽口的橘子汁喝,可以把我压碎,做成冰凉的“橘子冰棒”吃……
可是,千万不要把我和牛奶搭在一起吃哦!我和牛奶加在一起会使牛奶发生可怕的化学反应,牛奶会冻结成一块块的“冰块”,不利于我们的消化。
除了吃法多,我的“衣服”也有很多的用途哦!
我的衣服也是一个不错的中药,把它泡成药喝,也可以治咳嗽。它和橘络一样可都是数一数二的中医哦!我的“衣服”还可以净化空气,吃完了果肉,把我的衣服放在冰箱里,家里的角落都可以受到净化。而且,我的“衣服”还可以泡茶喝,赶紧去给爷爷奶奶泡一杯吧!
我们橘子是不是全身都是宝贝?但还是不能吃太多哦!不然上火了就知道有多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