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自述8
我是一种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我长得圆圆的,瓣也十分对称,很美观,这就是我——橘子。我有橙色的外衣,有时还有一些绿花纹。如果剥开皮,还会露出鲜美、可口的汁和肉呢!味道又酸又甜。
我不仅食用可口,还可以润嗓子呢!如果你嗓子不舒服,只要多吃点,嗓子便会舒服多了,可是,如果你吃太多了的话,我便会“发热”,让你上火哟。
我还非常有营养呢!在我体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只要吃掉我,便可以补充维生素C,使身体更健康。
我的皮也十分有用途!只要吃完果肉,把剥下的皮晒在阳台上,干了的皮可以泡水喝,不但可以泡水喝,还可以磨成橘子粉呢!
我的汁和肉可以食用,皮还可以泡水、磨粉冲着喝,真是全身都是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