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自述7
Hi~我是人见人爱的橘子,现在我来介绍自己吧!
我们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特别是在秋天。说句实话,我不是很喜欢我的长相——长得矮小,只有几厘米高,腰围还特别粗,我完全就是一个矮胖子嘛!橙色的外衣固然好看,可我们整个橘子家族长得都差不多,这不会撞衫才怪呢!
唉,说点好处吧!我们酸酸甜甜,特别美味!不止是美味,我们还含有超高的维生素C呢!吃一个橘子就可以得到一个人一天要的维生素C的成分呢!如果你这都嫌少,那么吃了我的外衣吧!它也含有维生素C,单从这一点看,我们橘子就是一种好东西吧?
我们的外衣叫陈皮,意思就是越老的越陈的皮越好。这皮还有很多用处呢!它是一味理气、健胃、化痰常用的中药。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果农们摘下果子之后,总是会把我们放在保鲜剂里泡过再上市。虽然果肉不会受到影响,可是果皮上的保鲜剂却很难洗掉。这样的橘子用来泡茶对身体是不好的,用没有被保鲜剂泡过的皮才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呢。
哟,有人要买我了呢!我要来一次惊险而有趣的旅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