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自述9
大家好,我是一种美味的水果,我出个谜语让大家猜猜吧。“小小金坛子,装满金饺子。吃啦金饺子,吐出白珠子。”大家猜到了吗?没错,我就是橘子。
我的皮肤是青绿色或金黄色的,形状呈椭圆形。我的头顶上有一个凸起的小圆包,那上面有个短短的粗粗的柄。和苹果等水果比起来我的柄又粗又短,苹果生长柄的地方是凹进去的,而我生长柄的地方是凸出来的。如果吧我那厚厚“大棉袄”脱下来的话,你会看到一片片像蜘蛛网似的果衣。我的果肉水灵灵的网 ,一颗颗晶莹的果汁挂在果肉上。
我的家族中已知“兄弟姐妹”约有2300种,在中国约有1300种。主要“出生地”有浙江、福建、湖南、四川等地区。我们对环境是有要求的,我们只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气候温暖的地方。
我们橘子的肉、皮、络、核、叶都有药用价值。我们橘子的皮是一味理气、除燥、利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好中药材。
我们营养丰富。在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质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纤维0.4克等等。
在食用我时千万别将我与螃蟹、獭肉、牛奶同食,切记!
我们橘子浑身是宝,希望大家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