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自述6
嗨!大家好,我是橘子,我是来自被子植物门、双子植物纲、芸香科的一种水果,在种类繁多的水果家族,我也算得上是“明星”呢!
先说说我的样子,那可称得上是“仪表堂堂”。我和我的大多数兄弟姐妹都差不多身高,大概十厘米左右,一身桔黄色的外衣,一顶绿色的小帽子,身材丰满圆润,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个球形的小胖子,但是我们都为自己的样子而骄傲。
我的亲朋好友遍布全世界,到处都有我们的踪迹,但是我们的根在中国,橘子至今在荷兰、德国都还被称为“中国苹果”。因为地域的不同,我们的又分出不同的品种,有来自巴西的大哥,健壮的“巴西柑”,它们个个高大威猛,单果就有二百克;还有来自日本的外表粗糙,肉质却柔软多汁的小弟“丑橘”;也有来自我国南方,外皮细腻可以直接食用的袖珍小妹“金橘”等,真是数不胜数啊!
要说我的最大特点,那就是健康。除了我的果肉富含各种维生素之外,我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我的外衣在中医上叫做“陈皮”,可以止咳化痰,还可以治疗恶心呕吐;我的筋络“橘络”,可以理气,治疗咳嗽;我的种子“橘核”还可以消肿止痛;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
这就是我——全身都是宝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