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吃的水果4
我的故乡在广东,我爱故乡的香蕉。
香蕉树有高有矮,高的有3米多高。矮的比一个小朋友还要矮。它的叶大大的像大象的耳朵。叶柄又厚又宽,裹着它的树身。直直的树身没有枝丫。
夏天过后,香蕉开始长出蕉蕾,过些日子蕉蕾就会脱下它的外衣,你就会见到一排排蕉子。起初它的形状像刚出生的婴儿的脚板。等到它渐渐长大,就变成了弯弯的月亮了。
没熟的香蕉是青青的,熟透的是黄澄澄了。太熟了就有一个个黑色的斑点。
香蕉和别的水果不同,没熟透的不可以吃,生吃就会又苦又涩。熟透的香蕉你还没剥皮,就能闻到阵阵的香味,当你把它的皮剥开,就会露出奶白色的蕉肉,轻轻地咬一口,香滑可口,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侯有一次吃香蕉吃得太多了,连饭也不想吃了。
听医生说:“香蕉营养丰富,老人吃了有排便作用。所以香蕉老少咸宜,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吃它。
我最爱吃的一种水果草莓
我爱吃的水果可多了,有菠萝、西瓜、苹果、香蕉、橙子,可是我觉得最喜欢吃的还是草莓。
我最喜欢吃草莓。它颜色鲜红,像一颗火红的心,还有一顶遮阳帽――绿色的叶子,真可爱。它浑身长满了像芝麻似的小点,别以为它长满了小点就很坚硬,如果你使劲捏它,它就会破。
我奶奶家的后院种着十几株草莓。草莓没熟前是绿的,渐渐地变成黄色、橙色,成熟后,就变成红色的了,这时,也正好是秋天,奶奶总是摘下一袋送过来。有一次,奶奶送草莓时,我发现袋里有一个又黄又红的草莓,我好奇地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说:“这很简单,黄的是受光少的······”奶奶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抢着说:“红的就是受光多的了!”奶奶夸我说:“真聪明!”说着,我拿起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当我的舌尖一触到草莓那细而软的小点时,一股醉人的香味便流向心头,那细腻的果肉比表面还红,轻轻一咬便“化”了。
草莓不但长得可爱,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我很喜欢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