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的作文400字
迎着寒风开放,提示着人们早春的到来,它就是“报时鸟”——梅花。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去世纪公园赏梅,那景色让人飘飘欲仙。梅花种类繁多,有单瓣的,有多瓣的,有尖片的,还有圆片的。单瓣像一粒粒晶莹剔透的宝石;多瓣的呢,就像一顶小巧玲珑的帽子;尖片的,像一顶顶金光耀眼的皇冠;而多瓣的,则像一盏盏透明的小灯笼。
除了赏梅,我还了解了腊梅是属梅花科的,而梅花是蔷薇科的变种。除了这个,我还知道了《墨梅》这首诗讲的是,我家洗砚池旁边的梅花树,花开朵朵都像是用淡淡的墨汁点染而成,它不需要别人夸奖颜色是多么的好,只要梅花的香气弥漫在天地间。
快乐的时光很短,我一步一回头地望着渐行渐远的世纪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