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暖风徐徐。柔和的阳光抚摸着大地,为万物大地染上了斑斓的色彩。
3月4日,长兴的梅花节。身为一个在长兴土生土长的孩子,自然有责任去观赏那些著名的长兴红梅。
上午,我乘车经过一路颠簸,车子终于在梅花坞停了下来。踏进门内,沿着蜿蜒的水泥小路。我看到了路边的红梅盆景,姿态万千:悬崖型、自然型、盘绕型……各种千奇百怪的造型应有尽有。虽说是红梅,其实是各色皆有:粉红的像霞、白的如雪、绿的似翠鸟的羽毛……闭眼一嗅,淡淡清香缭绕四周,正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园中央,矗立着一个巨大的枯木。或许一棵枯木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它的树根足有几米长,向四周延伸着。但走到背面一看,这棵枯木竟是空心的,只剩下一个空壳。
远处,两位身着运动装的外国人正和几个懂英文的女孩子侃侃而谈。我看了心中不禁一喜:长兴的红梅真有名气,竟然“招蜂引蝶”地越过国界,把外国人吸引过来了。喜归喜,但也不能浪费了与外国人说话聊天的机会,毕竟,我是第一次有胆量跟外国人说话我走上前,先同外国人合了张影。说真的,他们的个子很高,年龄大约20岁左右。高高的鼻梁,白色的皮肤,爽朗的笑容,还有一口纯正流利的英语。随后我便与他们聊了起来:“Nicetomeetyou。”“Nicetomeetyoutoo。”他们友好地问我:“Howareyou?”“Fine,thankyou!”……每一句语言中,都透露出外国人的友好。罢了后,我也微笑地朝他们挥了挥手。我想,大概这会成为我这次梅花节中最难以忘怀的情节,真有点后悔没有留下自己学校的地址。温馨的空气中,流动着丝丝甜甜的香味。梅花的香气和它们独具一格的姿态,将这个美丽温暖的春天烘得更加令人深刻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