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香蕉2
香蕉,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香蕉的生长过程吧!
香蕉生长前,它绿油油的,仿佛是个还在襁褓中的婴儿。生长时,经常会发“撕-撕-”的声音,仿佛在说:“我终于长大了,可以去看世界了”。
在雨天时,小水珠“滴嗒,滴嗒”落在小香蕉上,小香蕉兴奋极了,热情地对小雨珠说:“小雨珠,太谢谢你了,让我变得更大更强壮!”小雨珠很客气地对小香蕉说:“不用客气,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
小香蕉成熟了,变成了大香蕉。
香蕉的外皮黄黄的,在一片“黄海”之中,会发现很多黑色的“小岛”,在一些“小岛”上,会有一处处绿油油、茂盛的大丛林。香蕉弯弯的样子像一只在海面上漂浮的船,船面黄黄的像涂着亮晶晶的金砂;它弯弯的仿佛天空中悬挂着一座大大的月牙船,陪伴着闪亮亮的星星和那躲在夜幕中的云。
香蕉在剥开前,手感丝滑、柔软,捏起来软软的,闻起来香香的,仿佛一股甘甜在鼻腔流动。
香蕉剥开时,看见了许许多多的细丝,就像五线谱一样。尝了尝,味道甜甜的,很细腻,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在这味道中,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在其中的汗水与劳碌。这是多少人的心血呀!我们应该珍惜这些食物,就像诗歌中的一句话:“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香蕉,你可真了不起,你可爱、香甜,让许多人都那么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