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香蕉4
水果的种类很多,有苹果、梨、西瓜、火龙果等,但我最钟爱的是香蕉。
香蕉有着修长的身材,它穿着黄色的外衣,像小船,像弯弯的月亮,又像一位慈祥和蔼的老爷爷在弯着腰冲我笑。它的颈部有个短短的小把儿,这就是香蕉的“帽子”。
没成熟的香蕉是青黄色的,吃起来又硬又酸;成熟之后的香蕉光是闻起来就有一股特别的香味,吃起来则又甜又软,让人吃了还想吃。
香蕉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你可以生吃,也可以炸着吃,还可以烤着吃。奶奶知道我最爱吃香蕉,常常换着花样做给我吃。将香蕉切片后放入锅中煎炸至金黄再蘸上酱,就是一道美味佳肴,吃起来又香又脆,百吃不厌。烤出来的香蕉又是另一种别样的味道,外脆里嫩,令人回味无穷。
香蕉不仅味道好,还有很多益处呢!比如:它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另外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镇定作用。
怎么样?香蕉确实是“宝贝”吧?希望你们也能同我一样喜欢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