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树的自述5
Hi!大家好!我是一棵很不起眼的小树。这些天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人们又开始保护我们,培育并增加我们的数量了。或许你会问:人们不是曾经喊着“不要破坏树木” 的口号吗?难道是假的?那我给你们说说吧!
很久以前,我们每天都在快乐地生活着。我们的附近是清澈的小河,小河里有鱼弟弟和虾妹妹,旁边有许许多多我们同类的兄弟姐妹们,我们的枝头上还有鸟妈妈和鸟宝宝们。他们经常和我聊天,给我唱歌,世界真是很美好!
可是好景不长,灾难就降临了。那是让我心痛的一天。那天,来了许多人,他们带了很多食物,坐在我们旁边,又说又笑开始享用。吃完后,我原本以为他们会把垃圾带走,可他们不仅没有带走,还把它们扔到小鱼儿的家里。小鱼儿不一会儿就病倒了。我非常生气,可也无能为力。那些人走后,过了些时间,小鱼儿们的病有了一点好转。可不久之后,又来了一批人,他们把我的三个哥哥给砍倒,并且运走了。那可是我的哥哥呀!我很伤心,小鱼儿们也都哭了起来,它们的病情又加重了!除了这些,有些小朋友们还在我们的身上拿刀子刻来刻去,我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然后就晕了过去。醒来时,小鱼儿们搬家了,鸟妈妈和鸟宝宝们都走了,我的两个姐姐也不知去向。我算是幸运,没有被砍。从此,我们过着悲惨的生活,小河的水变浑浊了,也变臭了。到处是垃圾,一批批的人们不断地砍伐许多的树林,蚊虫满天飞,沙尘也趁机开始侵袭,人类的生产生活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过了一段日子,情况好像发生了变化,人们突然在我身边种上了弟弟妹妹,又使小河变清,也立上“爱护树木 保护环境 ”的牌子。我们都以为这是在做梦,可这不是在做梦,而是现实呀!我很高兴!人们再也不乱丢垃圾,乱砍树木了,我们的家族逐渐壮大起来,人们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在鱼儿们又回到了清澈的水世界,鸟妈妈和鸟宝宝们也唱着欢快的歌声回来了。这一切都像奇迹般发生在我的眼前,也像是梦境一样。我们不再提心吊胆地生活,也不用心痛悲伤了。
听了我的述说,你们人类有什么感想?或许你们也会悟出这样的一个道理,保护我们,就是保护你们自己,就是保护你们的未来。没有了我们树木,没有了地球上的其它生命,没有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你们人类难道能够长久地生存下去吗?这很危险。明智的你们,请保护我们,请保护你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让世界充满快乐与生机吧!让我们的地球家园永远保持着鸟语花香的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