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树的自述6
我曾是一棵破土而出的小树苗,在森林里过着快乐的生活。不时会有几只小鸟落在我的手臂上,欢乐地唱着歌;几只小蝴蝶在我的身边飞来飞去,嬉戏玩耍;跑累的小兔会在我的脚下乘凉休憩;我每天仰着头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听着溪水哗哗地流淌,我吮吸着天地的甘露,茁壮成长,期盼着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
突然有一天,我听到了挖掘机的声音,我被挖起来,移植到了狭小的花坛里。
小鸟不见了,蝴蝶飞走了,小兔子也跑光了,我的小伙伴一个也不见了,水流干涸了,只剩下不断的鸣笛声和一阵阵人群的喧闹声。
唉,真是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啊,我刚刚才吃尽了人类的苦头,现在又被人们当成了晾衣杆,他们把我的头发剃光,将一件件的湿衣服放在我的身上,潮湿的环境使我全身发霉,我不能再吮吸天地的甘露,我不能再享受清新的空气,我不能再沐浴温暖的阳光。我变得憔悴,我梦想回到美丽的大森林!呜呜……谁来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