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树的自述3
我是一棵小树苗,出生在农村。童年的我每天与爷爷、花姐姐、草弟弟为伴,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想到自己将来可以绿化环境,为人类服务,我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
有一次,爷爷跟我谈到了城里的生活。爷爷说:“孙女啊,我听说村外还有一个大世界呢!那里有五颜六色的灯光,豪华的房屋,时尚的人们……只可惜啊,我是一棵平凡的老树,没有机会去见识一下了!”听了爷爷的介绍,我感到非常惊奇。于是,我对那梦幻般的城市生活充满了无限向往。
改变我一生的机会终于来了。今年春天,一位城里人发现了我,把我买了回去。临走前,我兴奋地对爷爷说:“爷爷,我要走了,到您说的那个美丽的城市去了。”爷爷也为我感到高兴,希望我能为城市的绿化作出贡献。
来到城里,我被安置在一条宽阔的马路旁。我看到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川流不息的行人,形形色色的路灯……我仰起头仔细地观察着。正当我对这些新鲜的事物惊叹之际,一阵阵刺耳的“嘀嘀”声打断了我的观察。哦!原来是一辆黑色轿车在大叫,那声音听了让人心烦。咦,这又是什么难闻的气味啊?原来是从附近的化工厂飘出来的,我很不高兴地吸了进去。哎哟,是谁拿东西在打我?原来是几个不文明的行人随手把垃圾扔在了我的身上。一群放学的小朋友也走过来了,他们围着我打闹嬉戏,把我的腰身扭得好痛……仅仅几天的工夫,我就伤痕累累了。难道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地方吗?我耷拉着脑袋,看着周围一切,感到无比的失落。我不禁思念起慈祥的爷爷、和蔼的花姐姐和可爱的草弟弟,思念起乡下舒适的生活。
面对喧嚣的城市,我不知自己何时才能过上像在家乡那样安宁的生活。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如今的我已是骨瘦如柴、奄奄一息。谁来救救我啊?我绝望地“呜呜”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