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树的自述8
我是一棵路边的小树,自由自在地享受着空气、阳光、和雨露。慢慢地,我长大了,变粗了,变壮了。盛夏,茂密的枝叶伸展开,像一把撑开的大伞。人们常常坐在我的身下下棋、聊天,我感到很快乐。
近几年,城市改建,我身边的平房陆续被一幢幢漂亮的小楼所替代。我更高兴了!小区内又新添了许多小伙伴,有鲜花、绿草,还有各种小动物,可是他们毕竟还很弱小,不能遮风挡雨,小区里的人们依然喜欢我。我更快乐了,我要努力生长,为更多人服务。
一天,一位打扮的很时尚的中年妇女把一根粗大的尼龙绳的一头系在我身上,另一头系在离我不远的一个兄弟身上,那绳子把我的腰勒得紧紧的,很不舒服。后来她又很麻利地把许多衣服搭在绳子上,然后不停地叫卖着。日复一日,我身上像负了千斤重的担子似的,我的腰直不起来了,我的耳膜长期受不良刺激——破了,我的世界变得无声了。我再也高兴不起来,开始伤心了。
又有一天,星星还在值班,一个卖早点的小贩占据了我身边的宝地。这次他们倒没有把东西搭在我身上,我正暗自庆幸,忽然一阵剧痛,原来,小贩把剩油渣泼在我身上。顿时,我一身棕绿的皮肤被油炸得变了色,一次,两次……从此,我得了严重的皮肤病,神经也坏了,慢慢地,我……
唉!谁来救救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