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儿4
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生命像花儿般的美丽,生命何其宝贵。从生命开始到生命结束,才短短的几十年,如果,不好好珍惜这几十年的光阴,也就枉来人世一遭了。
青春少年正是人生的春天,早晨的太阳,蓬蓬勃勃,灿烂火红,绚丽多彩。在青春的世界里,让我们觉得生命是多么美好,生命里充满了活力,充满了奇迹。但万事不是十全十美的,随着时代的进步,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先进了。它可以帮助人类缩短距离,促进了交流,节省了时间,可是每年都有无数交通事故发生在我们身边,令人心惊胆战。
交通安全危及生命的一个“罪魁祸首”,它神通广大,可我们不能束手就擒啊!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中国有句俗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马路上的红绿指示灯就是最平常的交通规则,可有的人却心不在焉,不当回事,造成的却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
那天我去书店买书时,看到一个小男孩举着手中的硬币朝马路对面卖糖葫芦的老爷爷跑去,突然听到“啊”的一声惨叫,小男孩倒在了血泊当中。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把我惊呆了,眼见人行道上的红灯在闪动着,小男孩躺在了血泊里,让人惨不忍睹。过了好大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多么可爱的小男孩呀,就在这一瞬间离开了我们这个美好的世界。这个深刻的教训时时提醒着我:“马路就是条生死线,大伙勿必时刻警惕。”
在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中,交通事故还是连连不断的发生,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幕不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吗?通过调查交警叔叔我才知道,学生事故的多发时间是学校上放学高峰时间,且绝大部分发生在横过道路过程中。不少的学生结伴行走,事故发生时往往同时造成数名学生受伤。尤其是小学生,喜欢爬隔离带、在路上嬉戏打闹、突然猛跑等等,都是极易导致事故的因素。我们要牢记老师、家长给我们讲的“过马路,要当心,红灯停,绿灯行,一慢、二看、三通过,安安全全往前走。”的歌谣。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生命也是脆弱的,千万别让它过早的凋落。为了我们的未来,请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