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你总是在春天的早晨与百花一同绽放,绽放在春阳的沐浴下,你有五彩缤纷,宛如新娘的蓬蓬裙,你不需要浓妆艳抹;你不需要争奇斗艳;你不需要争出头天,因为你有你的美;你有你的红粉柔情;你有你的迷人魅力,你总是静静在旁,散发芳香,有股超群绝伦的美。
你与我的姻缘是三百年前修来的福气,你与我就像唐伯虎的“三笑姻缘”。赏花人的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你高贵、迷人的脸颊,但你却随着微风娇滴滴的别过头去。你那妸娜多姿的身材,一层又一层的千层冠,深深掳获了赏花人的芳心,在我心目中,你是百花中与千金大小姐——杜鹃;与日本贵妇人——樱花;及击败众“花”当上台湾国花的——梅花并列。你有一种独特的迷人芳香,让人闻了无法自拔!你的美出类拔萃,在百花群中发光、发亮。
你高贵、优雅的在玫瑰花群中散发芳香,赏花人们则在你芳香的沐浴下,漫步在花丛中,享受玫瑰花香的洗礼,总叫人心旷神怡。你最喜欢出现在春季,在春季的花季时,与万紫千红的花儿们一同开放,开放在春阳的照耀下,更显得你的娇羞与尊贵。身为赏花人的我们,在春天时看到你的身影,等得我眼成穿,骨化石,总在千呼万唤中,始见你的丰采。等待是漫长的,却是值得的,一见你的芳踪,令人想跟你说:“好久不见!”每到你们玫瑰开放的季节时,有心的赏花人们,无不争先恐后的一睹你的模样,想要看看你们五光十色般的千层冠,并与你们合照,想要留下最珍贵的回忆。我站在玫瑰的花海中,吹拂着春风,再度倾身的跟你说:“好久不见!多么可爱漂亮的你——玫瑰花!”
你的美丽,你的芳香,你的枝叶,一颦一笑,都将存入我的脑海中,化作浓浓的思念,永远难以忘怀!明年春天,再让我跟你说声:“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