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儿2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空气特别清新。在这个荒凉的院子里,竟开这着两朵鲜艳的大红花,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两朵花的妈妈住在大山里,花妈妈朝思夜想:总不能一辈子都让她们在我的呵护下生活呀!我得想个办法,让她们学会独立,学会自力更生!于是,花妈妈找来了风婆婆带这两姐妹到远处去,让她们学会自己生活。离开时,小贞和小琳很不舍得(姐姐叫“小贞”,妹妹叫“小琳”。),她们说:妈妈,我们不要离开你,我们舍不得你!”花妈妈忍着泪水,倔强地说:“你们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生活,不能总是靠我啊!”花妈妈的泪水忍不住流出来了,她对风婆婆说:“风婆婆,拜托你!”于是,她们就在这泪水和哭声中分别了。
随着风婆婆的降落,小贞和小琳来到了一个荒凉的大院子里。小琳惊恐地说:“这里没有人,谁给我们浇水呀?我们会死的!”小贞安慰着说:“不怕的,妈妈不是说,要我们自力更生吗?”风婆婆笑着说:“对,小贞说得对,你们独立起来,你们的妈妈一定会高兴的!”于是,小贞和小琳被风婆婆分别埋在两个坑里。风婆婆临走的时候还说:“你们要努力呀!”小琳说:“姐姐,这里好黑呀,我怕!”小贞说:“不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我们要努力,我们要生根发芽,完成妈妈对我们的期望,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来报答她!”“唔!”小琳回答。
小贞和小琳每天都在很努力地生长。终于,经过了一个星期,她们发芽了。风婆婆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花妈妈,花妈妈高兴得快要掉下眼泪。小贞说:“我们要继续努力,我们还没有长叶子呢!”“还要开花!”小琳补充说。于是,她们两姐妹每天都在努力地生长,她们不断地把跟往深处里扎,她们每天趁着天还没亮,就贪婪地吮吸着露水……
终于,过了两个星期,她们长出了叶子。再过四个星期,她们有了花骨朵。
一场大雨过后,天边挂着一道美丽的彩虹。太阳公公发出明媚的光。雨珠顺着叶子滴落在地上,还有一些叶子停留在叶子上,花瓣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就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在闪闪发亮。小琳吓了一跳:“姐姐,你……你怎么变了样!”小贞看看妹妹,惊喜地叫道:“妹妹,我们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我们开花了,我们开出了美丽的大红花!”小贞和小琳情不自禁地大叫起来:“
妈妈,看看您的女儿,我们开出了美丽的大红花!”她们高兴极了。小贞和小琳想:我们成功了,我们会自力更生了,没有了妈妈的呵护,没有了妈妈的依靠,我们一样可以活下来,感谢妈妈对我们的用苦良心呀!然而,花妈妈在大山里感到非常欣慰,因为,风婆婆把这件事告诉它了。
小贞和小琳互相看看对方,觉得自己实在太美了,她们为自己的成功感到很高兴,她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