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儿10
阳春三月,空气清新,阳光柔和,大地上的万物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绵绵春雨把河水慰暖了,可是,还是没有花儿那么迷人,那么芳香。
我见过迎春花,美得呀,像一位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迎春花的外层是紫红色的,里面是黄色的,颜色搭配很协调。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儿……”,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就想起那花中之后——玫瑰。玫瑰的品种很多,有红色、深紫色、咖啡色、粉红色,还有白色。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蓝玫瑰,因为它象征着世界和平。它的花瓣香味很浓,一般能持续3到5小时。
杜鹃(又名映山红),总是在春天开放,又是深圳市的市花,所以深得人们的喜爱。杜鹃的品种近八百种,有著名的云锦杜鹃、石岩杜鹃等,它们香味淡雅,红艳夺目,灿烂如锦,确实娟美非凡。正如前人所说的,“闲折两枝间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
牡丹喜欢夏季凉爽,我喜欢的颜色是粉红色,他的花瓣大约有十五至二十片。一般高一至二米,老树可达三米。牡丹的皮还可加工为中药“丹皮”,有清热凉血、活血化淤的功效,常作镇静药。
在春天,花儿最美。各式各样的花儿为春天增添了更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