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7
突然一阵冷风袭来,刮起了地上的纸屑,刮得路上的行人不由得缩了缩脖子,也刮得那发黄的树叶像荡秋千一样,一摇一摆地跌落了下来,如飞蝶一般,飘飘落地。这说明秋天来了。
落叶是秋天到来的象征。我在小区里就收集到了三角梅叶子、石榴叶子、玉兰树叶子三种叶子,这些树叶各有各的特点。像玉兰叶,它差不多跟大人们的手掌差不多大,玉兰叶还散发着阵阵淡淡的清香。而石榴叶则不大也不小,边缘和平面都很光滑,颜色属于深绿色。我最喜欢三角梅叶子了!它的形状像一把扇子,而且它的表面不同于其它的叶子,别的叶子很光滑,三角梅叶表面还长有毛,摸起来很柔软。我还用三角梅做了一张书签,可好用了,有了这张书签以后看书就不用折书角了。没想到一张小小的树叶也有用处。
我爱这凉风习习的秋天,更爱这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