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8
有人喜欢富丽的牡丹,有人喜欢艳丽的玫瑰,还有人喜欢清丽的梅花,我却喜欢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
我家的仙人掌很高,颜色是绿色的,它长得很像珊瑚,漂亮极了。它的“手掌”上长满了刺,可不要小看这些刺,小刺是由叶片退化而成的。这些小刺不仅能防止水分的蒸发,还能防止那些口渴的动物把它当成免费饮料。嘻嘻,没想到大名鼎鼎的仙人掌还是个“吝啬”的家伙呢!
有一次,我在新家里放了一盆仙人掌,可是走的时候忘记带它。十几天后,我再次来到新家的时候,简直惊呆了!猜一猜,我看见了什么?我看到其他花都枯萎了,只有仙人掌依然翠绿!我急忙对妈妈说:“妈妈,为什么我们几十天不给花浇水,只有仙人掌还活着?”
妈妈说:“因为仙人掌的叶片比较厚,每当浇水的时候,它会自动把多余的水储存起来,到干旱的时候再用,所以,你这么长时间不给它浇水,它也能顽强的存活下去。”原来,仙人掌这么厉害,我真是对它刮目相看了。
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