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的高贵,菊花的清高,荷花的亭亭玉立,桂花的幽谷芬芳,玫瑰的芳香,这些条件让这些花朵变得更美丽。人人赞花,人人爱花,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仙人掌也是一种花。那么多花里,我偏爱仙人掌。
我爱仙人掌
仙人掌又叫观音掌。神仙掌。它有耐心,它总在坚持着!它满身是绿,绿的发黑,让人感觉到了它顽强的生命力。偶尔也会开出美丽的小花,刺全留给自己,小花献给你。它,不与百花争艳,不与草木争夺空气和水,只是傲立在荒无人烟的大漠里,静静的拼搏,守望。我爱它,爱它的不屈不挠;我爱它,爱它的无私;我爱它,爱它的平凡。它生长的地方很恶劣,但它从不抱怨。当旅行者在沙漠中迷路时,发现了仙人掌,他们会多么高兴啊。割开仙人掌,里面的水流出来,可以滋润旅行者干渴的嘴唇。它很无私,我要大声赞美它。
仙人掌的全身呈墨绿色,椭圆形的厚厚的茎片上长着一簇簇白色的小刺。仙人掌在干旱的环境中,叶退化成针状,以减少水分的蒸发,茎肥厚多汁,有发达的薄壁组织。它是墨西哥的国花,属于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一个科。仙人掌在干旱时期,消耗水量底,适合生存于荒漠地区。
仙人掌还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你在计算机旁摆上一盆仙人掌,可以帮助人体尽量少地吸收计算机所释放出的辐射。因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吸收辐射的能力特别强。仙人掌不但可以生食,还可酿酒。
仙人掌虽然平凡,但是他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我,所以,我要赞美仙人掌,我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