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9
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有菊花,桃花……然而我最喜欢的植物是仙人掌,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仙人掌的外形像一个绿色的小刺猬,它的全身布满了一根根像钢针一样坚硬的刺,你可别小看这些刺,这可是用来保护自己的武器。当别人碰到它时就会被刺到,我就被它刺过,妈妈也被它刺过,可见它时刻都在警惕着。妈妈多次要扔掉它,都被我拦下了。
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小仙人掌从仙人掌妈妈身下钻了出来。仙人掌妈妈好像生怕它的孩子遭受初春的寒冷,处处护着小仙人掌,可小仙人掌却似乎不太听话,偏要往上钻,终于在春雷爷爷的鼓励下,在春雨姐姐的帮助下,小仙人掌终于长大了。
夏天仙人掌开花了,仙人掌的花洁白无瑕,像一只只美丽的白蝴蝶,它的花开的很有规律,每次都有两朵一起开,就像小姑娘头上美丽的蝴蝶结,又像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还像两个仙女站在翡翠的舞台上一边跳舞,一边从白色的连衣裙上洒下芬芳的香气,让我既羡慕,又喜爱的不得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仙人掌成熟了。它的用处有很多,听说养多年的仙人掌还可以治病,也可以泡成清凉可口的茶……其实这也是仙人掌在报答人类的“养育之恩”呢。
记得有一天夜晚,我的鼻子出血了,怎么都止不住。后来妈妈切了一片仙人掌,加水熬成了药水,让本文_来源于_贵大在线Www.GzU521.Com我喝下。过了一会儿,血就止住了。我看着剩下的那半片仙人掌,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
冬天到了,下了一场大雪,天气冷得要命。我急忙跑到阳台去看仙人掌,看起来它软软的,似乎被冻坏了。我以为它再也缓不过来了,非常伤心,也就没再关注它。没想到,到了春天的时候,仙人掌居然又站起来了,看起来精神百倍,真的没有想到它的生命力这样顽强!
人们喜爱香飘千里的芍药,喜爱富贵典雅的牡丹,爱虚怀若古的竹子,然而,我却独爱其貌不扬的仙人掌。不仅因为它可以开出美丽的花,也不单单因为它可以治病,而是因它拥有那顽强的生命力。仙人掌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始终感染着我,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想起它,这样我就会又平添无穷的力量和勇气。仙人掌——你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