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5
也许,许多同学都喜欢华丽高贵的奇花,喜欢诗意绿蓉的异草,我却喜欢平淡丑陋、浑身长满刺的仙人掌,我爱仙人掌。 前几天,奶奶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半截仙人掌插在花坛中,我见了便抱怨道:“诶,这半截仙人掌肯定是种不活的,我看还是拔了吧,我还要种月季花呢,免得占地方!”说完,便想伸手去把仙人掌拔了,可奶奶阻止了我,让我把花种在别处,便转身回里屋忙去了。我趁这个好机会,便把仙人掌拔了,扔在另一个花坛的角落里,然后种上了我的月季花。
一天,我照常来给花坛边为花儿浇水,无意中发现了上次被我拔了的半截仙人掌,我惊呆了,这仙人掌长得比我种下的月季花还有精神,小学生作文《我爱仙人掌》。它已在泥土中生根发芽,而且还长出了几棵绿油油的小仙人掌,它们那翠绿欲滴的身体上长满了一块块棕色的硬刺,它们不断向上生长,像一片片“绿色的手掌”。凑上去轻轻闻一闻,那凉丝丝的清香扑鼻而来,惬意极了!
这仙人掌用身体的养分生出根,深深地札进泥土,然后又培育出另一个新生命,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哪,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又有谁比得上呢? 仙人掌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我还听奶奶说,仙人掌可以入药,具有安神收敛作用,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预防和治疗冻伤,把它捣成酱,可以治腮炎,而且只需敷几天就可以痊愈了。
我们也要有仙人掌那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不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以坚强的信念活下去!我爱仙人掌,爱它那顽强奋斗的精神,爱它那无私奉献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