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10
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水仙,有人喜欢姹紫嫣红的牡丹,但我喜欢的却是一株不起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浑身翠绿,叶片是椭圆形的,像一个小孩的手掌,又像一座小山,一个一个小刺,凸显了他骄傲的性格,变得更加与众不同了。
在我家里,有许多花,个个都比仙人掌长得好看,因此,在浇水的时候,总会遗忘他,把它挤到一边……有一天,我猛然看见他,才想起来:很长时间没给他浇水,他不能死吧!
我缓缓地走到他身边,震惊了,别的植物这么长时间早就枯死了,可他依然是那么翠绿,没有一点泛黄,和几天前一模一样。这让我看出了他的坚强不屈。
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还有医用价值。
有一次,我和朋友在外面玩时,不小心摔伤了膝盖,一瘸一拐地走回了家,我直喊疼,这时,不起眼的仙人掌发挥了作用,我从蜡烛仙人掌上割下来一块肉,放在了我的伤口上,感觉轻轻的凉凉的,一点也不痛,没过几天我的伤就好了。
此事以后,我更是对仙人掌刮目相看了,可是看到仙人掌被割下一块肉,会不会真的死啊!但是他又一次出乎我的意料了,没过几天,伤口愈合了,长出了新的肉。
啊!仙人掌,我爱你的坚强、不屈、力争上游、默默奉献,我希望我也是一株仙人掌,克服种种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