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3
我家的阳台上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有粉红色牡丹花、有万紫千红月季花等等。可我最喜欢那遍身是刺的仙人掌。
这盆仙人掌小小的,它可不是一般的仙人掌,你瞧,它简直就是“叠罗汉”:下边一个黄色,中间一个白色,上面一个红色。黄色的身上带了黄色和绿颜色,圆形的身子上有凸起的地方;白色的外表是个圆形,颜色是白色的,它乳白色的刺很多,一根长刺旁,又会长出许许多多的小绒刺像一个雪球;最后一个红色的是椭圆形,有一些突出来的角,像个火龙果。
仙人掌的花的清香使整间屋子芳香,这种香味,既不像玫瑰的香味那么强烈,又不像桂花的香味那么甜腻,也不像梅花那么清淡,是仙人球独特的幽雅恬静的香味,这花像一个个长长的喇叭,对着夜空吹着,那雪白雪白的花瓣,活像天鹅的羽毛,美丽而光洁,那一根根金线样儿的花蕊像弹簧一样抖着,很美丽。
仙人掌不仅漂亮可爱,而且作用众多。
报纸上说:世界上约有二千多余种仙人掌,墨西哥是仙人掌王国,约有一千多种仙人掌。有的可以治癌症;有的可以长出美味的果实;仙人掌的种子,蛋白质很浓,加工后可以食用,还可以用来炸油;干枯的仙人掌可以来造房,还可以用来烧火;还可以把仙人掌捣烂,煮熟,侍养家畜;如果你得了腮腺炎,就可以把仙人掌的一片茎上涂点盐,然后贴在脸上,不过一两天,那个小肿块就会慢慢的变小,休息几天,就会慢慢痊愈了。
仙人掌虽没有夺人的芬芳,但是它坚韧不拔,默默无私的高尚品质是多么令人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