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仙人掌6
朋友,在五彩缤纷的大自然中,你最喜欢什么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是那自由飞翔的鸟儿还是那碧波荡漾的湖水……至于我,我却要向那平凡丑陋、浑身长满刺的仙人掌献上一片痴情. 前几天,妈妈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半截仙人掌插在花坛中,我见了便抱怨道:“唉,这半截仙人掌肯定是种不活的,我看还是拔了吧,我还要种昙花呢,免得占地方!”说完,我便想伸手去拔了它,可是妈妈阻止了我,让我把花种在别处,说完,便身回里屋忙去了。于是,我趁这个好机会,拔掉了仙人掌,把它扔在花坛的角落里,便种上了我的昙花. 一天,我照常来给花儿浇水,无意中发现那曾经被我拔了的半截仙人掌,我惊呆了,仙人掌长得比我每天照养的昙花还有精神。它已在泥土中生根发芽,而且还长出了几片绿油油的新叶子,它们那翠绿欲滴的身体上长满了棕色的硬刺,在不断地生长,就像一片片“绿色的手掌”。凑上去轻轻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就扑鼻而来,啊 ,真香呀! 啊,我真没想到,一株小小的仙人掌却有如此坚定的信念,如此顽强的生命,谁又能比的上它呢 仙人掌不仅仅有顽强的生命力,更具有抗辐射和净化环境的作用!只要在室内放上这么几盆仙人掌,就犹如有了一台“空气清新器”,即可以净化空气,又可以减少电脑对人体的辐射,使我们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还可以给不大的室内空间增添一份绿意,可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我们也要像仙人掌一样,有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无论是在现在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们的心中都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爱仙人掌,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