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6
你们猜,我的植物朋友是什么?当然是我们学校的白杨树。你进了我们的校园,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两排整齐挺拔的白杨树。好高的白杨树呀!如果你想看树尖,连帽子都会掉下来;好茂盛的白杨树呀!在密密的树叶中,连一只鸟影都看不见。
春天,百花盛开,白杨树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呈现出一片新绿。一场春雨过后,嫩绿的树叶颤动着。那树叶绿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用水冲洗了一般。
夏天,正是白杨树生长的鼎盛时期,这时白杨树枝繁叶茂,它用自己那茂密的树叶挡住了暴烈的阳光,让我们在树阴下追逐、玩耍……
秋天,白杨树落叶了。孩子们在树叶堆上踩来踩去,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顽皮的小朋友爱用树叶玩“过家家”的游戏,用树叶做饺子,做小碗,做小盘。这一切,都充满了童趣。
冬天,白雪覆盖大地的时候,谁不喜欢在这杨树林里抛雪球,打雪仗,当你要躲避雪弹的时候,白杨树就是你的掩体。
我喜欢白杨树,它虽然是种极普通的树,但它参天耸立,不屈不挠,无比坚强,我爱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