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9
我家有几株月季,它们是我的植物朋友。
春天,月季抽出了许多绿色的,稍带点红色的嫩芽。不多久,月季的叶子就有我巴掌那么大了,叶子的边缘还有一些小锯齿。有的叶子全是翠绿的,有的叶子上带了一些淡黄色的小斑点,还有的叶子夹杂着几丝红色,可好看了!月季的茎是墨绿色的,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扎到人可疼了!我说,我的月季朋友,你就不能对待你的朋友——我,温柔一点吗?
月季在夏天开花。我的月季开的花是粉红色的。有些才展开几片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待放。绿叶衬着红花,从远处看,像一颗翡翠上镶了几粒粉色的宝石。走近细看,仿佛一群披着绿袍的小矮人中站了几位穿着红裙子的小公主,美丽极了!
月季不仅样子好看,它的作用也很大。它的根、叶、花,都可以入药。
我喜欢我的月季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