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2
有人喜爱娇羞欲滴的玫瑰,有人喜欢清新烂漫的桃花,还有人会在意芳香四溢的金桂,而我,更青睐温文尔雅的茶花。
我的植物朋友
打开小院的门,那棵茶花树开满了茶花,一朵紧挨着一朵,似乎撑开了一顶桃红色的小伞。在一株株绿植的衬托下,茶花随风摇摆,像极了一位端庄高雅的公主,旁边围着一群风度翩翩的男子。
走进一看,一朵美丽动人的茶花吸引了我。它已经完全绽放,桃红色的花瓣微微抖动,楚楚动人,像玫瑰一样一圈一圈向外翻。它长得也十分像玫瑰花,但它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让人觉得暖心,也没有玫瑰的高傲。茶花的花蕊金灿灿的,非常引人注目,和花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要当一只小蜜蜂,茶花姐姐的蜜一定很甜!
单单一朵典雅的茶花,已足以让我赞叹了许久。一个转身,一朵花苞映入眼帘。
它实在太可爱了。青绿的花苞紧紧包住了含苞待放的小茶花,但小茶花还是努力地露出了一顶桃红色的小帽子,是不是很争气呢?
小花苞旁依偎着一片叶子,我好奇地摸了摸,便立刻缩回手去。原来,叶子边沿有许多小尖刺,看来这名卫士也不好惹。
我缓缓俯身下去, 突然能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我马上便知,这是茶花沁人心脾的花香。
所谓“飘香送艳春多少,犹见真红耐久花。”这就是我家小院里的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