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0
春天来了,万物生机勃勃,我家阳台上的那些植物也不例外,你瞧!那几盆可爱的绿萝,长得真茂盛,我十分喜欢!
远远望去,我就被那如同小草般的绿色所吸引,那挨挨挤挤的叶子绿得让人说不出的感觉,仿佛就像走进绿色的世界,我静静地欣赏绿色,感受绿色。
走近一些,我惊奇地发现原来绿萝的叶子大小不一,大的像一把把小伞,小的像手掌,极小的叶子却像天空中落下的小雨滴,和那些粗枝大叶相比之下,它们就像刚出生的小宝宝。
再走近一些,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绿萝的茎像竹子一节一节的,而且每个小节处都有棕色的突出物,大家猜猜那是什么?没错!它就是绿萝的根,缠绕在周围的藤蔓层层叠叠的,叶尖儿一顺儿朝下,像一簇天然的绿色屏障。
绿萝不仅美观,而且还有很多作用呢!
绿萝既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如果你搬了新家,绿萝还可以吸附甲醛哦!听爸爸说,把绿萝放在电脑旁还可以防辐射呢!
听妈妈说:“绿萝的生命力很顽强,如果我一时疏忽,忘记给绿萝浇水,绿萝不会枯萎!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由地说,啊!原来绿萝那么顽强呀!”我也要向绿萝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