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作文300字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各种各样的绿色植物。有五颜六色的株草花,有淡红色的玫瑰花,有气味香甜的桂花,有洁白的茉莉花,还有清雅的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欢艳丽的蔷薇花。
它是妈妈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有的花儿已经绽开了美丽的笑脸。它的颜色是紫红的,从远处看即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又像玲珑的小玫瑰。它的花瓣是椭圆形的,像一把把软软的小扇子,里面还藏着细细的花蕊,轻风徐徐地吹过,花瓣和花蕊也在轻轻地摇动着。我用鼻子嗅了嗅,闻见了芬芳迷人的味道。每朵蔷薇都有一个花萼,当蔷薇花含苞欲放的时候,花萼就把花苞包得紧紧的,像小女孩扎的“朝天鬏”;当它欣然怒放时,花萼就慢慢地张开了,像一双温暖的小手,呵护着娇嫩的花朵。蔷薇花那小巧玲珑的叶子像小水滴,边上还有一些小小的刺儿,像锯齿一样,叶脉清晰可见,叶子却多得数不清。蔷薇花的茎虽然非常纤细,但却稳稳地托住了“大大”的花苞。它的茎上还有几个锐利的刺儿,即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又像一个个英勇无畏的“护卫兵”。当我用小喷壶向小蔷薇的花苞、茎和叶子上喷水时,水珠均匀地洒落在我心爱的小蔷薇上,仿佛点缀着无数颗晶莹的露珠。
啊!这就是我艳丽而可爱的小蔷薇和它的家—美丽的花园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