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作文
星期天,妈妈从花鸟市场买回来两盆蔷薇,准备种在顶层的阳台上。
吃过中饭,我便嚷嚷着要上楼种蔷薇,可爸爸说:“大中午的,太热了,不能种,蔷薇会晒死的,要在下午四点左右才能种。”没办法,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在书桌前等待着。四点钟就象一个迟到的小孩,姗姗来迟。我准备好了铲子、水壶和树苗,要去种蔷薇啦!我先把铲子和水壶拿上楼顶。嗬!手可真酸啊!我心想:这还只是种花的第一步,现在就喊累,你还想不想种花啊?我咬了咬牙,把树苗也搬上了楼。
只见妈妈先用铲子在土里挖一个坑,然后,把树苗放进去,再把土填实,最后浇上水就大功告成了。我对妈妈说:“我也要试试!”妈妈递给了我工具。我小心翼翼地用铲子挖了一个坑。可是这坑不是大了就是小了。有一次,我还把种在旁边的青菜种子翻了出来。没想到在妈妈手中易如反掌的活儿,我却要做上十遍二十遍。第二步是插苗。我把蔷薇苗插入坑中,可树苗不听我的使唤,东倒西歪的。我恨不得用502胶水把它粘在土上。站在一旁的妈妈用铲子帮我填了点土。“呼”,终于固定住了。最后一步是浇水,我抱起又沉又重的水壶,对着土“哗啦哗啦”地浇起水来。
看着蔷薇随着微风摇曳,我才发现我右手的食指居然被铲子划伤了一道长两厘米的血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