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06月30日星期六天气:晴
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讲文明礼仪,但那位阿姨让我很惊讶。
那天晚上,我放学回家,来到公交车站,准备搭公车回家。等了10多分钟,公车终于来了,我慢悠悠的上了车。车里都满了,我只好站着。随后,一位阿姨也上来了,她站在我的前面。到了下一站,一个人下车了,我前面的阿姨马上抢了过去,舒舒服服的坐在了座位上。这时,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她看看满车的座位,摇了摇头,站在了车上,抓住了扶手。车子继续前进,但车速很快,那位老奶奶身子一直在不停的摇晃,好像随时会跌倒。旁边一位叔叔看不下去了,对这那位刚坐下的阿姨说:“人家年级这么大,你给她让个座吧。阿姨楞了一下,说:“凭什么?我累了一天了,好不容易坐下来,我才不让呢。”那叔叔被激怒了,他大声叫道:“你累,人家就不累吗?你这么大人,不懂敬老爱幼吗!”话音刚落,车里响起一阵附和声。这时那位老奶奶摆了摆手,说道:“算了算了,她这么累,我站着也行。”我本以为那阿姨会惭愧,可她的脸上却没有一点羞愧之色。
回到家,我想:我们应该尊重老人,更应该友好待人,那位阿姨这么做太不应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