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过去,她历经了沧桑,而现在,她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八国联军曾侵略中国。他们掠走了圆明园的文物,破坏了莫高窟……但我们中华民族依然不屈服。看,今天中国依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祖国,我为你喝彩!
过去,中国曾被称为“东亚病夫”,但现在不一样了。2008年8月8日,中国首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开幕。在这次运动会上,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取得了52枚金牌,这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实力有了一次历史性的飞跃!
打开中国高端科技的画卷……浩瀚的宇宙,已有了中国的笔迹。“神五”、“神六”、“神七”和“嫦娥一号”,它们代表着中国在太空划下了红色的光环,那是壮烈奔腾的中国红!八邪为的的航天员在背后默默无闻地付出,祖国以你自豪!北极点也有了中国的脚印。面对冰裂的危险,中国人没有退缩,因为我们听到了澎湃的中华声音,那是祖国母亲在告诉儿女:“你能行!”
祖国,我为你喝彩!愿你走向辉煌,走向胜利。让我们几十年后相约在这儿,再一次目睹中国的风采!让中国走在世界之道上,成为世界东方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