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9
你知道我家的小鸭子长什么样子吗?它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嘴巴闭起来时像一块黄色的薄木片,一张一合像扇子上下摇动;一身黄澄澄的羽毛,背部有块明显的黑斑,这成了它的标记。
小鸭子既贪吃,又爱晒太阳。听“咕噜,咕噜”,准是小鸭子的肚子饿了!在手上放一条鱼,它三口并作两口把鱼吞了下去,比鹅不知快多少倍。小鸭子一吃饱就去晒太阳,边晒边用扁扁的嘴巴梳理羽毛。阳光移动了,它便快步跑到有阳光的地方,继续享受阳光的抚摸。
小鸭子怎么走到水池旁去了呢?原来它想玩耍呀,它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屁股一扭一扭的,滑稽得不得了。它“咕咚”一声跳下了水,双蹼有规律地来回摆动,一会儿钻到这,一会钻到那,还不时惬意地啄啄伙伴的羽毛,然后嘎嘎地互相叫唤,嬉戏追逐。上岸以后,又到处溜达,对周围充满好奇,这里瞧瞧、那里看看,活像个来检查的领导。如果地上有颜料,被它一踩,再到处一走,整个家就踩出一朵又一朵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