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4
我最喜欢的鸟,那就是能够学人说话的动物——鹦鹉。鹦鹉分好多种类,有金刚鹦鹉、有牡丹鹦鹉、太阳鹦鹉、玄风鹦鹉,鹦鹉的种类很多,颜色也是五彩缤纷的。但我最喜欢的的鹦鹉是虎皮鹦鹉,我家就养了两只。它们俩漂亮极了,黑溜溜的小眼睛像黑珍珠一样,浅黄的脸蛋上有着蓝色和黑色的斑点,它的嘴巴也挺特别的,一般鸟的嘴巴尖尖的长长的,可虎皮鹦鹉的嘴巴贴着下额,嘴尖还带勾。它身上的羽毛是黑黄色的,像一件保暖外套穿在它身上,腹部的羽毛蓝绿蓝绿的,就像碧绿的湖泊。还有一双淡粉色的小爪子,紧紧的抓住杆子生怕把它掉下来。大家说我的鹦鹉是不是很漂亮呢?
虎皮鹦鹉最喜欢的食物是谷子,它吃谷子的时候很聪明,它把头伸进盒子里,叼起一粒谷子,把皮从嘴里退出来,津津有味的吃着。它们俩睡觉的时候更有趣,紧紧的抓住杆子,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有时它们俩抓住笼子的铁杆睡,有时它们俩钻进塑料小屋里面睡,总而言之,它们的睡觉姿势是百变多端的。但最有趣的时候还是虎皮鹦鹉玩的时候,它们把翅膀打开,在铁笼里扑腾一会、用嘴互相琢对方的羽毛,有时还会打起架来。可调皮了!虎皮鹦鹉不开心的时候我也会逗它玩,有一次它们俩无精打采,耷拉着翅膀,我就会拍拍笼子,但小鹦鹉对我不理不睬,我就打手伸进笼子里,它就乖乖的得让我抚摸它,我把手缩回来,两只鹦鹉就又活蹦乱跳的,我看它们高兴时,就教它们说你好,但是它们很笨,总是学不会,唉,至今都没学会。
忘了告诉大家,一只鹦鹉是男的,叫鹦鹦,另一只是女的,叫肥肥,告诉大家个小秘密,因为肥肥太贪吃了,所以它叫肥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