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7月,爸爸帮我买了两只虎皮鹦鹉。
这两只鹦鹉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它们。它们披着一件翠绿的外衣,身上夹杂着像老虎一样黑色的花纹,头顶顶着一顶淡绿的小帽子,脸上那些紫、黑色的点点斑纹,把原本就“萌萌哒”的小鹦鹉点缀得更可爱了!它们那粉嫩而像钩子一样的尖嘴巴老是闲不下来,不是吃东西,就是喝点水,不是玩闹,就是梳理羽毛。它们吃东西时,把头一低,嘴巴一张,钩子似的嘴巴就会把食物钩住,头一仰,食物就入肚子了。
我把一只取名为“憨憨”,是公鸟。 一只取名为“灵灵”,是母鸟。
灵灵平时太好动了。一会儿蹦到那里,一会儿又跳到这里,活蹦乱跳,又叫又闹,把笼子里搞得鸡犬不宁。有时还会去梳理憨憨的羽毛。把憨憨惹火了,就朝灵灵大声叫唤,如果情况再恶劣一些的话,灵灵只有挨打的份了。毕竟,灵灵终极比憨憨小啊!
比起灵灵来,憨憨反而就要老实多了。憨憨每次吃完东西,都是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像个小卫士。他唯一不好的就是脾气大,动不动就大声叫唤,或是直接“动手”,连吃东西也要打一架,真是霸主气范啊!连我都怕它三分。
我买了几包小米,倒了一些放在饲料盒子里。它们俩闻到了小米的香味,立马蹦了下来,一头就往饲料盒子里栽。吃着吃着,它们发出像口哨一样的叫声,像是在说:“我们喜欢吃小米,以后我们还要吃!”吃完后,们站在杆子上,发出一阵阵欢快的鸟鸣,似乎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我走到它们面前,它们立马活跃起来了。它们用晶亮的小眼睛看着我,摇着它那毛茸茸的小脑袋,仿佛在问:“我美不?我可爱不?我是不是很萌萌哒呀?”
虽然虎皮鹦鹉不如孔雀美丽,不如百灵鸟歌声动听,但它是我心中最可爱的动物,给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让我的童年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