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3
小鸟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动物,可是野外和树林的鸟儿总是在我还没看够的时候就飞走了,我多么希望在我的家里就能每天看到小鸟,并且和它们一起玩耍。
前不久,我终于梦想成真了。因为妈妈从花鸟市场买回来了两只虎皮鹦鹉。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虽然这两只虎皮鹦鹉的个子在鸟类中算是中等大小,可是它们羽毛的颜色却非常鲜艳,一只是绿色的,一只是蓝色的。不过,你可别以为它们就一种颜色,它们的身上还有些其他颜色做点缀呢,比如它们的脖子上就有一圈黄色绒毛,绒毛的左右两边有两团黑色绒毛,看起来就像在脖子上系了一个黑色领结。搭配上它们背上如披风一般的天蓝色和翠绿色羽毛,以及长长的尾巴,活脱脱的就像是一个绅士。我觉得它们那两双绿豆般大小的眼睛最滑稽了,骨碌碌的四处张望,让人感觉既呆笨又机灵。
它们的嘴巴虽然不大,可是却像钩子一样灵活,两下子就把谷粒剥壳吞肚子里了,真是个吃饭小能手。
每当我们逗它们玩儿的时候,它们要是开心,就会发出啾啾的叫声;要是不开心,就吹气把自己弄的圆鼓鼓的,好像在对我们发出警告,让我们不要惹它们。无论它们怎样,我们都会被它们逗的哈哈大笑,真不知道究竟是谁在逗谁呢。自从家里多了这两位新成员,欢声笑语也多了起来,谁能说它们不是我们的开心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