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10
哇!黑得发亮的眼珠,柔顺纤细的羽毛,加上那虎皮样的斑纹,这就是可爱灵巧的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生的小巧玲珑,别看它小,你可惹不起呢!你只要惊怒了它,它就会用像钩子一样的尖尖的嘴来啄你,让你远离它的地盘,不再打扰它。它的嘴可厉害了,能够啄坏竹笼跑出来,所以养虎皮鹦鹉一定要用铁丝笼才可以。
我家的虎皮鹦鹉可有一段来历,话说那天,我正细细观赏着外公家的一对漂亮的虎皮鹦鹉,外公就过来凑热闹,说:“那只绿色的雌虎皮鹦鹉是自己飞来我家被我抓到的,雄的是我去买笼子时店家建议我买的,说什么一只鸟太孤独,这只雌的肯定也是从别人家里逃出来的,放一只雄的做个伴。放进去以后,店家又说了:‘你看,别的鹦鹉放进去会打架,这对儿就不会。不如你再买一个窝吧,说不定回家就生蛋了,不生蛋你再来退。’我就把它买回来了!”
我没理会外公的“罗里吧嗦”,继续逗着虎皮鹦鹉玩。只见那只雌的虎皮鹦鹉一个劲地在那儿啄食,雄的呢,则时不时地向雌鸟靠过去,并不停地忽闪着翅膀,昂首唱着歌,好像在向雌鸟表达爱意。可雌鸟却无动于衷,我想,那只雌鸟肯定饿了好几天了,所以就只顾着吃食了。而且,它肯定也没力气了,不然外公也抓不到呀!
雌鸟不仅外表优美,连吃东西都很优雅;雄鸟比雌鸟要大些,羽毛丰满,以天蓝色为主,与雌鸟的翠色配一起,相得益彰,分外美丽。
最近虎皮鹦鹉很是调皮,经常把羽毛弄在地上,让我们清理;还在笼子里飞来跳去,弄的笼子摇摇晃晃地,常常鸣叫,一点儿也不听话,到时不睡觉,生活不向之前那样有规律,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要生小鹦鹉了吗?真的好期待呀!
啊!这就是我们家的虎皮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