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鹦鹉4
“辰!快起床!”妈妈把我挖了起来。“啊?”我看了看闹钟,说:“那么早,才6:20,不是该7点起床吗?”“好吧,你去睡吧,不过,我可在厨房里看见一只鹦鹉飞了进来。”“哇! 鹦鹉!”我叫到。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厨房,只留下了妈妈的抱怨声。
“哇!好漂亮的鹦鹉!”来到厨房,我惊喜地看见一只小鹦鹉静静地站在厨房里的水池中,一双灰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扣住水池。它的颜色非常翠绿。头上的羽毛像浅黄色的头巾,绣满了翠绿色的花纹。背上的羽毛像黑黄相间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翠绿色的衬衫。尾巴像一把紫色的宝剑,时时保护着它。看到我进来,它摇摇摆摆地往水池里移动了几步,歪着小巧玲珑的脑袋,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不安地看着我。
我看了看,不禁去动了它的羽毛一下。“真软,真舒服,跟毛毯差不多!”我想,“真希望它会讲话,这样它就能和我对话了!”“这只鹦鹉真美丽,可想养它了!”我对妈妈说。“不行。”妈妈和蔼地说:“让它飞回它真正的家——大自然吧!”于是,我依依不舍地把它放了。
唉,什么时候才会再遇上它?期待六一儿童节能遇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