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鹦鹉3
金刚鹦鹉是所有鹦鹉品种中最美丽、最漂亮的一种,它满身颜色艳丽,远远看来,像一朵已经开放的美丽的花朵,在树上随风摇摆,好像在向我们点头呢!
金刚鹦鹉的头上是鲜红鲜红的,就像涂过色一样,可它的眼睛周围却是纯白纯白的,就好像上面沾了雪一样,它的嘴巴是黑白相间的。特别是金刚鹦鹉那一对又大又长的翅膀,紧紧地贴着身体,翅膀的根部是黄色的,里面还有几个小小的红点,就像是一大片黄花之中,突然开出了几朵红花。它的翅膀的尖部是蓝色的,还有一点点白色,就像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多云,翅膀中间是绿色的,真是太漂亮了!
它的尾巴是最显眼的地方,尾巴根部是紫色的,再往下,颜色就越深,到了尾尖,就突然变色了,几乎没有鸟儿能像它那么鲜艳。
鹦鹉喜欢站在高大树木的树枝上,那树又粗壮,又高大,巨大的树头像一张巨大无比的伞,鹦鹉站在那里,两只水灵灵的眼睛一动也不动地盯着树枝的洞洞,等着从里面悄悄爬出来吃树叶、喝树汁、破坏树木的讨厌的小毛毛虫。
只见那个树洞里的毛毛虫悄悄地爬出来,吃了一口叶子,它那肥胖的身体一下子就被发现了,金刚鹦鹉飞过去,咬起那条小虫,又回到了它的树枝上,把虫子咬死,然后坐在树枝上悠闲的吃。
金刚鹦鹉实在是太有趣了,我也想养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