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鹦鹉10
我家有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鹦鹉,它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它们全身五彩缤纷,像两个彩色的小皮球。为什么这样说呢?瞧,小鹦鹉的头是红橙相间的,就像一个小小的西红柿,它们拥有一双芝麻大小却明亮得如星星的眼睛,又粗又短橙色的小脖子,它们的翅膀才只有我半个手掌那么大,加上一双米白色只有我拇指大小的小脚丫,要是可以吃,都还不够我塞牙缝呢!
远看,我的两只小鹦鹉像两架正在准备起航的飞机,近看,就像两个在跳舞的小太阳,圆滚滚的十分可爱!
小鹦鹉虽然外表萌嘟嘟的,看起来永远不会生气的样子,但实际上它们的脾气变化多端,一分钟一个样。它们有时特别热情,无论看见谁都要叽叽喳喳的叫上几声,它们的叫声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好像在比赛谁的声音更好听。有时它们会在那里生闷气,无论我怎么逗乐,我的“王子”和“公主”还是对我不理不睬。有时它们会很开心,在笼子里欢乐地扑打着翅膀,飞来飞去。有时它们也会自娱自乐,一只唱歌一只跳舞,还向观众们敬礼致谢呢!
小鹦鹉吃食的时候非常野蛮,就像是石器时代走出来的野人,几百年都没吃过饭了,闪电般迅速地栽进食盆,橙黄色的小脑袋像蒜头一样捣来捣去吃个不停。它们吃食的方式简单粗暴,不是你争我抢就是相互扑打,所以只要它们一吃完食,笼子里就会变得一团糟,食物洒得到处都是,我可生气了。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是小鹦鹉们一天之中最可爱的时候了。它们站在白色杆子上,一动不动,头挨着头,肩并着肩,既是一对相亲相爱的好兄妹,又像两个彩色的木头雕像,搞得人家都分不清楚这究竟是真鹦鹉还是假鹦鹉了!
小鹦鹉活动的时候特别惹人讨厌,瞧,它们从白天一直折腾到黑夜,没完没了。它们喜欢一直不停地叫唤,自以为自己的叫声是天籁之音,每个人听完后都会神清气爽,可事实上时间一长它们的声音就像电钻一样嘈杂,吵得让人受不了。它们实在有些太过活泼了,扑棱扑棱地飞来飞去,把谷子、小米、水……弄得到处都是,整个笼子看起来跟垃圾场没什么两样,真想把它们好好揍一顿。可你一看完它们的马戏表演,就一定会回心转意的,倒挂金钩、飞檐走壁……它们的表演精彩绝伦,简直堪比正式马戏团的飞禽,我不仅不生气了,还很开心,很佩服它们呢!
这就是我家既顽皮又多才多艺,既讨厌又活泼可爱的小鹦鹉们。你喜欢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