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2
今天中午我去爸爸单位吃饭,突然,我在一面墙上看见了一个小蜗牛,一开始它缩在壳里,我看见它还以为是一只死蜗牛,走近一看却是一只活的,当时我突然想起来老师让我们观察一样事物,然后我就把它抓了过来进行仔细地观察。
它看上去高约一厘米,长着两对触角,触角的最上面长着一双比芝麻粒还小的眼睛,背上还长着一个带有竖条的壳,身体上的肉非常的软,就像我吃的面包一样,在它走过的地方我看见了透明的液体,我想应该是帮助它爬行的东西。
我吃完中饭,肚子饱饱的,我转头一想小蜗牛一点东西也没吃,我便摘了一根青草放在了它的嘴前面,可它却爬了上去,这时我就想,你这家伙不吃青草,那一定吃树叶,我便找了片树叶来给它吃,不过,它又爬了上去,看来这两样东西它都不吃,然后我就去问妈妈蜗牛吃什么?妈妈说:“吃菜叶”。
听了妈妈的话,我有点半信半疑,于是我抓来一只蜗牛,然后我便又找了一片青菜给我捉的蜗牛吃,来验证妈妈的话是不是真的。我把菜叶放在了它嘴边,不过蜗牛的嘴是在头部的下面,肉眼是看不见的,所以我把蜗牛放在了菜叶上,过了好一会儿我惊奇地发现了菜叶边上出现了一个小缺口,于是我继续观察,大概过了十来分钟,菜叶已经被吃得一干二净,唯独中间粗的茎没吃,应该是不好消化吧!
通过观察我知道了蜗牛不吃青草和树叶,原来吃菜叶,不要看它个头小,可它吃起东西来速度还是很快的,所以,以后我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这样才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