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3
今天,我观察了一只小蜗牛,它颜色不同,非常可爱。
它的两对触角长短不同,粗细各异,细细的几根‘针’上面各有一个小点,比较长的两根上面的小点便是小蜗牛的小眼睛,真可爱呀!
它的头颜色和它触角的颜色完全一样,都是深咖啡色或浅黑色;直到有壳的地方。这样看下去,是一个圆柱形。真是既像一根粗粗的木棍,又像一根细细的树干。
它的鼻子很小,平时都看不见。如果仔细看一下,就能发现,会有很小的两个孔,这就是小蜗牛的鼻子。
它的壳像一个陀螺,一圈一圈的,让我忍不住想起了方便面里的调料——鱼板(它们都是一圈一圈的),看的我有点头晕。虽然看上去这个壳很重,但是,这个壳就像它的家一样,能给蜗牛取暖,让它不会太冷。遇到敌人时,就把头缩进去,躲进家里去,这样可以做短暂的防卫。虽然它的壳没有像乌龟壳这么坚硬,但它还是坚定不移的背着自己的家。托住它的是一个盖子,这个盖子是黄色的,而且是圆形的,就是它的家门一样。
它吃的东西是菜叶,我看到这片菜叶的时候,已经被吃了很多的洞了。最大的一个洞,足足有我一个手掌这么大了。
真是只可爱的小动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