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们一定都见过蜗牛背着那沉重地饿壳儿,一步一步地慢慢爬过路面吧!其实,以前蜗牛没有壳的,而且会飞。在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呢!
小蜗牛
小蜗牛从前飞得又高爬得又快,没有小动物能比得过他,所以许多动物都很羡慕他。因此小蜗牛不免就有那么一点点儿骄傲。但是小蜗牛仍然坚持每天刻苦训练,等待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
时间过得飞快,一年的时间一下子就流逝了。森林运动开开幕了,小蜗牛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加了森林障碍赛,障碍赛规则是这样的:陆地上和天空中都有一些障碍物,要躲过它们,以最快的一位选手到达终点为冠军。
只听“嘭”地一声枪响,观众台上顿时人声鼎沸,“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小蜗牛躲过了重重危机最终夺得了冠军。
从那以后,小蜗牛就好吃懒做起来,也骄傲了起来。为了让动物们都知道自己拿了个冠军,他整天把奖杯扛在背上,这样时间长了,奖杯就再也拿不下了,永远固定在小蜗牛的背上。
第二年森林运动会,他却不如往年一样。这次,只拿了最后一名。小蜗牛伤心地看着小动物们兴高采烈的样子,不禁后悔地说“咳!都是太骄傲了,酿成苦果。今年得了个倒数第一,真
今天科学课上,曹老师带我们认识了蜗牛。放学回到家,我一放下书包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屋后的草地上捉了几只蜗牛来观察。 蜗牛是一种性情温顺的软体动物。小的只有黄豆大小,大的跟指头肚一般大小。它们的外壳有点儿像海螺,是黄褐色的,身体软绵绵的,肉很肥厚。它的脖子伸缩自如,当它高兴时,就会慢慢地伸出脖子,可是只要一碰到它们就会马上缩回去,你看它们多机灵啊! 它们的头上长着一对长触角和一对短触角,长触角的顶端有两个黑点,原来那就是蜗牛的一对小眼睛;短触角的作用也不小,它可以用来辨别不同的食物。它们的嘴长在短触角中间偏下的地方,别看它嘴小。嘴里的牙齿也数不清! 蜗牛靠肌肉收缩爬行,所以爬得很慢。它们喜欢在温暖而又潮湿的地上生活,爱吃黄瓜白菜等蔬菜,还能分泌出一种黏液,所以它们爬过的地上总是潮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