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生活3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在蟋蟀的歌声中走进田野,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一只蚂蚁从我面前爬过,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我便跟着它,进行了一次奇异的游历。它像一位远归的莘莘学子,驮着大包的“行李”。我想,它应该是回家探亲吧!它左窜窜右窜窜,好像迷了路。不一会儿,它背上的“行李”越来越大,已经快压得它喘不过气来了,可是,它仍傲然地前进着,彷佛什么也压不倒它。
走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走了过来。它们互相碰了碰触角,好像在打招呼。小蚂蚁说:“你终于回来了,哥!我和妈妈好想你呀!”大蚂蚁说:“学习真不容易,拿到博士学位更不容易!你可要好好读书啊!”说完,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我惊奇地发现,他们的家原来是在一棵大树下面。蚂蚁窝旁也有许多的工蚁,它们辛勤地劳动。我想,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卖力地劳动呢?原来是蚂蚁们的母亲——蚁后。蚁后每天都要吃许多食物,才能产卵,而工蚁们,只有辛勤地劳动,才能让蚁后安全地生出他们的弟弟妹妹,
突然,一只毛毛虫出现在我面前,吓得我后退了好几步。我仔细一看,毛毛虫居然在动,
下面还有一些黑压压的东西。我仔细一看,原来是蚂蚁在托着毛毛虫走。它们那小小的身躯竟能托着比他们大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东西,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在蟋蟀的歌声中,我走出了田野,结束了这一场旅行。在这之中,我似乎懂得了一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