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生活8
队长好像在呼唤着我们说:“开会了!开会了!”
“目前,天气气象员说,今晚可能会有大雨,所以我们必须在今天晚上以前……”队长的话还没有说完,大家就迫不及待地爬出去了。我爬出了洞,抖了抖触角,抬头看见了一片密密地森林,我有些害怕我问自己我能搬过去吗?在这个大家族里我只是搬运工,即使干这一行的很累我也拼命的干活。可这次是我有史以来要搬的最高山坡的一次,我怎能搬过去呢?我心中有了妈妈对我说地一句话:“孩子,做什么事都要试一试,不要总说自己不行!”我试了试,在森林里的小细缝爬了过去……我成功了,朋友们都在欢呼着,大家都过来了。
建筑师们还在建筑房子,但我们都迫不急待的进去,我们把食物放在食物房里。高兴的让队长给我们几个朋友分房间,队长各我们分了一个到房间说:“这次你们搬得不少奖励你们的大房间。”我们又唱又跳,欢呼着胜利。
过了一会儿,到了吃饭时间。我们几个又出去找食物,我看到了一个大面包渣,我们几个朋友想一起把它运回来。可这太沉了,我们走几步就要停下来,我吃力的说:“这个面包渣太重了。我们一点一点终于搬到洞口了,吃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心里不知有多么的开心。
晚上果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大雨的歌声下静静的进入了梦乡,准备明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