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生活6
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很多,其中我最喜欢观察蚂蚁搬东西。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走到路旁看到了很多很多的蚂蚁。那些蚂蚁好像很忙,一个个都忙忙碌碌的爬来爬去,好像很着急似的。后来,我终于发现它们在干什么了!原来它们在匆匆忙忙的搬食物,有一个人将吃完的苹果核随手丢在了路边,那些蚂蚁一个个都在苹果核旁边围绕着,密密麻麻的,有的在上面,还有的在下面。其中一只蚂蚁用嘴巴咬了一下苹果核,然后用身体捧着那块很小很小的苹果果肉返回洞穴。还有一只蚂蚁捧不了太大的果肉,它竟然跑到了其他搬食物的蚂蚁前,用触角在别的蚂蚁头上打了几个圈,那只蚂蚁立刻放下了食物,跟它一起把大果肉捧了起来,然后一起返回洞穴。但是果肉太大了,洞口却很小,蚂蚁怎么搬进去呢?那只蚂蚁又一次停下来,它跑到另外一群蚂蚁旁边,用触角摸了摸它们的头,那些蚂蚁也放下了食物,全都爬到大块果肉跟前,一个个朝大块果肉狠狠的咬了一口。后来,大块果肉变成了十几块很小很小的果肉,那些蚂蚁才把果肉搬进了洞穴!最后,蚂蚁们用之前的办法把苹果核也搬进了洞里。
这些小蚂蚁有可能正在侍奉蚁王吃饭,也有可能在洞穴里开一个欢乐的派对。我也想变成一只勤劳的蚂蚁,一只乐于助人的蚂蚁,一只分享食物的好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