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生活9
今天,我再一次坐在了这片草地上,那天的记忆再一次悄然爬上我的心头。
激起我好奇心的,还是一只普普通通的蚂蚁。
那一天,我坐在草地上,突然我感到左手臂有一点痒痒的,仿佛有人在为我轻轻的挠痒似的。于是,我00挽起袖口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它想干什么呢?我疑惑不解,所以我决定观察一番。这时候我才发现洒了一地的饼干渣,它该不会就是为了这个而来的吧?果然不出我所料,这只蚂蚁蹑手蹑脚地向这些饼干渣爬去,只不过它只是望了望饼干渣,就凭着记忆原路返回了。这时,我的目光跟着他来到了蚂蚁的村庄。现在,我才开始注意到他们那美丽的家园:根深叶茂的草围成了一个圈,里面的几朵俏丽妩媚的野花香远益清,就这样里三成外三成层层叠叠的组成了一个华丽的宫殿,那只蚂蚁气质昂扬的走回了宫殿,良久,它领这一支军队迎面而来,有一股大将风范,他们把洒落在地上的饼干渣扛起,像一个个英勇无比的战士,他们齐心协力终于将饼干渣运回了宫殿,那只蚂蚁在前面有条不紊的指挥着。
这时,一只娇小的蚂蚁从洞穴里出来,后面还跟着一群护花使者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蚁后?我又陷入了沉思当中
夕阳西下,忙碌的蚂蚁结束了一天的生活,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洞穴,我想,这也是我该回去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