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历险记10
“轰”!可怕的洪水打破了森林里的宁静。兔子蹦到了树上,猫头鹰也拍打着翅膀飞回了树洞。只有小蚂蚁腿短,又不会飞,眼看着同伴们一个个被洪水的“魔爪”吞没,十几只小蚂蚁手忙脚乱地,终于找到了树叶船、西瓜船、木板船和空泉水瓶子。它们又找到了好几根小树枝做船桨。
“一会儿一个大浪,一会儿一个小浪,照这样下去,迟早会翻船的。”小蚂蚁兵兵大喊。
小蚂蚁智多星提议:“那我们就用劲儿划船!”就在这危急的时刻,智多星又用含着希望的眼睛看着前方。“啊!前面有一块大石头!”几乎是在它说话的同时,木板船沉没了。看着同伴的死,所有“船员”在心里都坚定地想:我一定要活下来!
在蚂蚁兵兵和智多星指导下,所有的船都靠上了大石头。蚂蚁一个个地爬上了大石头,又把船也嘿呦嘿呦地搬上了石头。他们在船上住了一夜,听着水流的哗哗声,它们沉沉地睡着了。在梦里,它们还在回忆历险记哩!
第二天一早,正在风平浪静之时,小蚂蚁慢慢往上游划去。它们笑了,它们笑得那么灿烂,笑得那么抢镜,笑得甜到心窝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