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3
在生活中,大自然给了人们许多启示,比如,科学家根据蝙蝠造出了雷达,科学家根据青蛙的眼睛造出了电子蛙眼,根据……,我却从一群微不足道的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
那一天,我起得很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乡下老家看望奶奶。到了乡下后,一个人觉得很无聊,于是就一个人来到田里看一看,我拿出今天刚买的零食,边吃边走。准备回家时,突然看到有一只黑乎乎的东西爬来爬去,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蚂蚁,它想吃我的零食。那只小小的蚂蚁搬也搬不动,我一直蹲在那里看,蚂蚁见搬不动,就匆匆地走了。等了一会儿,突然看到有一群蚂蚁爬过来了,各个蚂蚁爬到自己的位子上,带头的蚂蚁好像在说:“兄弟们,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搬回去,一二、一二……。”慢慢地那块比蚂蚁大几十倍的零食就被一群蚂蚁搬回去了,真厉害!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团结精神吗?我回到家里后感慨万千。蚂蚁都可以团结,那我们人类为什么不可以呢?
经过这次观察,让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团结。人们常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把泰山移开。我以后一定要学会团结,这种精神小到家庭,大到国家和社会,让我们一起团结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