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8
星期天的时候,我非让妈妈给我买个糖吃。等我吃完后,也到家了。我就把吃完糖随手扔了。
又过了十几分钟,妈妈让我把院子扫扫。这时我看见几只蚂蚁在糖棍边走来走去,想着什么。这时,我说,要是我的话,早就独吞了。然后我见从洞里出来一只蚂蚁,而后面跟着十万大军。这时我不明白,就去电脑上查了查。原来蚂蚁是种爱分享的动物。只要发现食物,就会立刻返回巢穴给大王说,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如果不团结,就像一盘散沙,一点力量也没有,如果能合作,就会在做人处世上屹立不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