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2
有一天学校里要搬桌子,我和几个力气大的爱逞能,一个人搬一张桌子。搬到后来,因为有一种桌子使用铁做的,所以搬起来很费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挪动一寸地方,我如一只背着重壳的蜗牛,慢腾腾地蠕动着。
蚂蚁的启示
就在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画面。蚂蚁们在夕阳的一缕金光里忙碌着,它们要为自己寻找晚饭,在一块平地上有几块看圆月的人吃月饼时留下的月饼,虽然月饼小,但是是蚂蚁的几百倍,如果有一只蚂蚁想要独吞,并显示出它的强大力量,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将它搬走,可是这种想法是显然不可能的。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样,这只蚂蚁将搬到猴年马月才能到达家门口。它没有这么做,而是叫来了所有蚂蚁成员,蚂蚁的力量虽然微薄,但是成千上万只蚂蚁齐心协力,一定能吃到晚餐,它们不能只想个人的利益,它们就会被活活饿死。所以我一定和别人合作才能完成任务,有一首歌是这样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是呀,团结力量大无比。于是我改正错误,接受了别人的帮助,完成了任务,又开始继续与别人搬桌子。
我知道了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薄,可是所有人一旦团结起来,就连金山也能搬走,是因为团结的力量是铁是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