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7
一天中午,我正在吃饭,看见爸爸妈妈端出来吃,我也把饭端出来吃。我正吃着,掉下了几粒饭和几片卷心菜。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了几只蚂蚁把饭粒与菜搬到了蚂蚁的家门口。我吃完一碗饭后,将碗内剩下的饭粒全部倒在地上。我继续观察蚂蚁的活动。想不到,那些蚂蚁就开始搬我倒下的饭粒。
我发现蚂蚁不是一个一个的单独搬,他们很团结的。一只蚂蚁搬不动饭菜的时候,就叫别的蚂蚁和它一起搬。
还有一次,我把不在同一个地方的蚂蚁抓到一个小箱子里,用胶布把箱子封起来。过了些时候,打开一看,发现一只蚂蚁把另一只蚂蚁咬死了。语文老师说,不同地方的蚂蚁不能生活在一起,一只蚂蚁到另一只蚂蚁的住地,那只蚂蚁就会被别处的蚂蚁要死。这是真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