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5
一连几天下雨,蚂蚁全到我们家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几粒米掉在了地上,蚂蚁侦察兵发现了,他自己跑过去用完全部的力量也没有搬动,他突然不动了,我觉得它在思考,那粒米对它来说是一座山呀!我想他搬不动不会再搬了,可是它“死”心未死 ,它又抱着米往前走走过了一分钟,毫无希望悻悻而去。
我快吃晚饭的时候只见那只“侦察兵”蚂蚁带着大队人马,我心里讥讽蚂蚁再来十个也没用,觉得他们是痴心妄想。只见他们聚集力量齐心协力终于把几个米粒搬走了。
听了我的叙述,你还觉得蚂蚁的力量小吗?有时人的力量可能比蚂蚁小,有时,蚂蚁的力量比人的力量还大。为什么呢?因为只要齐心协力,奇迹就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