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喜欢养鱼,所以我们家有两个排满了大小石子,种植水草,布置得像海底世界的鱼缸,里面养了许多鱼,有金波罗、血鹦鹉、三间鼠和琵琶鼠。
金波罗油水的时候,尾鳍轻轻摆动,胸鳍、腹鳍慢慢摇晃,姿势很优雅,向小淑女一样,它很喜欢吃浮在水面上的饲料。
血鹦鹉,全身是漂亮的淡橘色,长得圆圆的,有着小婴儿般的嘴。性情凶猛,常常会咬金波罗,通常都群体一起活动,很少单独离群。
三间鼠,因为长得像老鼠,身上有三条黑线,所以叫“三间鼠”。生性胆小,一有人走近,马上躲得无踪影。
琵琶鼠,专吃石头上的青苔,绰号“水中清道夫”,嘴上有吸盘,隔着玻璃,可以看见它嘴不停的吸,鱼缸里要是少了它,就要常常清洗很累人。
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家的鱼缸,虽然有许多种鱼,不过它们有两个共同点,喜欢躲在石缝里捉迷藏,没事就搬石头玩。而且它们很有耐心用嘴巴一粒一粒的把小石头搬移,有时我觉得很好奇,它们的嘴巴到底会不会疼?
养鱼、赏鱼也可以陶冶性情,增加生活乐趣!看了上面的介绍,你是否对于有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