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的鱼4
早晨,一束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我一看表——又是一个大懒觉。我迅速起床,拉开窗帘。
窗外,阳光明媚,格外温暖,就连水中的鱼儿,也快乐地游来游去,有时,还紧紧地帖在鱼缸壁上,向外张望着这个世界。
“爸!妈!”“爸!妈!”“爸!妈!”
连叫三声,还是每人回答,难道说……家里每人?
不禁沾沾自喜。
于是,我飞似的奔到客厅,打开电视机,躺在小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哈哈……”
“我说嘛!这孩子一个人在房间里傻笑什么,谁让你开的电视!”
糟糕,老妈没出门!我连滚带爬地下了床:“今天星期六。”
“我知道星期六,不然我也不会让你睡到9点!”
“那怎么不让我看电视?”
“就剩几天就考试了,你还好意思问!”
“啥?不期中刚考完吗?怎么又到期末考了?”
“少废话!离考试就剩一个多月了,还敢看电视!作业写完了吗?历史背会了?给我过来,抄英语!”
顿时,天昏,地暗……
我无奈关了电视,抄起了英语……
我想起前几年国家嚷嚷着要给中小学生减负,而老师家长却说:减“负”等于加“正”;这几年,国家嚷着要搞素质教育,而老师家长却说:今天的学习质量,就是明天的生活质量,教育要因地制宜,我们这儿,只适合应试教育……而现在,还有一个月才考试,又是星期六,却不能看一会儿电视……
不知何时,邻居家又放出那令人忧伤的歌曲:“你看那花儿都谢了,你看那海儿都哭了……”那鱼缸里的鱼儿也在鱼缸边上徘徊,看着缸外美丽的世界,可无论怎样,也穿不过那透明无色无味的水一般的玻璃。我忽然觉得,这鱼儿,和我一样……
终于,那鱼儿强忍不住眼中的泪水“啪”的一声落在了纸上……
于是我拿起一支笔,想要弄穿这鱼缸,就要下手时,才幡然醒悟:弄穿这鱼缸,鱼儿还剩下什么?
一转头,依旧阳光明媚,纸上那地泪珠,早已不见踪影,只留下淡淡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