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8
世界的动物有千百种,有的人喜欢活泼可爱的猴子,有人喜欢聪明伶俐的小猫,可我却喜欢洁白如雪的小白兔。(抒情式开头,注意运用了优美词汇。)
可爱的小白兔有一身洁白如雪的皮毛,用手触摸它你会感觉到即(错字,改为:既)柔软又温暖,(抓住小白兔的整体特征。)它有一对长长的耳朵,还有红宝石似眼睛闪闪发光,三角形似的三瓣嘴有趣极了。(抓住小白兔的局部特征。)小白兔前腿短,后腿长。它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非常可爱,它奔跑的速度惊人,它的尾巴毛茸茸的像一个小绒球还像一个小问号呢!(抓住小白兔的典型特征。记住:单一的动物、植物、物品,在描写它的外形时,要注意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如果是复杂的景物,就要观察有序,层次分明,注意词汇和修辞相结合。)
可爱的小白兔喜欢的食物有:胡萝卜,白菜,偶尔也吃一些树叶。(过渡,引出下文。)
当你喂它食物的时候它不会很快的就去吃,在等你离开后或转身时,它才会接近食物,用它那灵敏的鼻子去闻闻确定“安全无毒绿色食品”的美味佳肴。两侧的胡须一撬一撬的,(动作细节描写,非常传神。)好像在说:“这胡萝卜真好吃呀”然后就用它前腿擦一擦那三角形似的三瓣嘴,好像很爱干净似的,然后蹲坐在那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小白兔吃胡萝卜的动作描写很细致。)
我喜欢可爱的小白兔,喜欢它温顺的性格,喜欢它吃食可爱的样子,让我们共同爱护身边的这些“小朋友”吧!(感召式结尾,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