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咪”8
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咪咪”。
咪咪有着一身洁白如雪的毛,身子胖乎乎的,一对漂亮的耳朵,一有什么动静,耳朵就会竖起来。它还有一双圆圆大大的眼睛,下面有一张小嘴,它的尾巴长长的,边缘还有一点花纹,漂亮极了。
我家的小猫可是一个捕食高手呢,每次听到“吱吱”的声音,它就会双耳竖起,身子向前倾斜,尾巴竖起,好像在准备战斗,当它发现食物时,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抓住老鼠,然后,跑到墙角,好好的享受美食。咪咪睡觉时,简直和我们一样,四脚朝天,可爱极了,好几次,把我和奶奶逗得哈哈大笑。
有一次,奶奶给我买了三只小鸡,可爱极了。我每天都看着小鸡,寸步不离,咪咪在旁边,有些怒气冲冲的。我拖着两只可爱的小鸡站起来玩耍,咪眯就两脚站起,双手不停地摆动,向我身上扑来,好像在说:“主人,主人,你为什么抱它不抱我啊?”我看它总是往我身上扑,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就抱起了它,哄着说:“咪咪乖,咪咪乖,你看我也抱你呢,我的千金大小姐。”它这才乖乖的,冲着小鸡摇摇尾巴点点头,高傲的走了,似乎在对小鸡说:“哼,你别得意太早,主人还是喜欢我的,你个小笨鸡,哪有我和主人在一起的时间长,哼!”
现在,咪咪不像之前那样怒气冲冲的了,咪咪每天都跟着我,害怕我把它丢掉,而且也总是在吃小鸡的醋,动不动胖乎乎的小脸就被气的红红的,有趣极了。好几次,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咪,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呀。
评点:小作者通过对咪咪的外形、捕食时的样子、嫉妒小鸡的心理三方面描写出这只小猫的特点——可爱,虽然角度平常,但真实自然的文字使文章看起来舒服、温暖。没错,这只小猫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