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咪”7
我家楼下养着一只可爱的小猫,我们大家都叫它“咪咪”。
咪咪全身“雪白雪白”的,身上有一撮心形的黑毛。尾巴长长的,黑棕相间,很柔软,像狐狸的尾巴,活动自如。一双眼睛可有趣了,白天,它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儿,;一到夜里,它的眼睛又大又亮,炯炯有神。它的一举一动是那么招人喜爱。
眯眯有很多地方跟普通的猫不同,一般的猫都喜欢吃鱼,而它却喜欢吃海蛎子和米饭揉成的饭团。更离谱的是,它还会像狗一样啃骨头,它先用两只前掌把骨头抱住,露出几颗嫩白小牙,左啃一下,右啃一下,实在是“逗”,令人忍俊不禁。
它捕捉的对象,更是特别了。普通的猫都捕捉老鼠,而咪咪却喜欢捕捉蟑螂、苍蝇。每当咪咪听到蟑螂的一点响动,就屏息凝视,悄悄地伸出肉垫下的利爪,一连就是几分钟,非把蟑螂逮到不可。
咪咪游戏时的样子也很有趣,如果你在地上立一根木棍,它就会用四肢抱住棍子,一个劲地往上蹿,那样子像猴子爬树一样,滑稽极了。每当这时,咪咪会回过头来看着我们,那眼神好像在说:“怎么样?我厉害吧?你行吗?”,那憨态样令人捧腹,我总会忍不住去摸它那光滑得好像搽过油的白毛,它总是用它那肉嘟嘟的前掌拍一下我,似乎在说:“别打扰我,我正玩得起劲呢!等会再跟你玩。”
它的活动时间也与众不同,一般的猫都是白天休息,晚上活动,可咪咪却和人一样,白天工作,晚上睡觉:白天,它守在门边,像个威武的卫兵,只要听到一点动响,它就会竖起耳朵,警惕地巡视四周。到了晚上,人们睡觉了,它也会把自己缩成一团,像个毛绒球似的,开始“梦周公”。
咪咪的一招一式都是那么有趣可爱,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