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和蚂蚁2
从前,在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大象和一群蚂蚁。有一次,蚂蚁想要摘树上的一片叶子。可是它没有办法爬上这么高的大树,因为这棵大树太笔陡了。这时,它看见大象走了过来,于是便对大象说:“大象哥哥,请你帮我摘一片叶子行吗?大象看了蚂蚁一眼,轻蔑地说:“你这小东西,还敢让我给你摘树叶,简直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蚂蚁只好失望地走开了。又过了几天,大象走着走着,忽然一张大网从天而降,把大象紧紧地套住。大象在里面横冲直撞,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它在里面绝望地大叫着。这时,小蚂蚁跑过来,看到网里面的大象,急忙招呼它蚂蚁家族的伙伴们。大家立刻分头行动,撕咬着困住大象身上的绳子,不多大一会儿,大象就被解救了出来。
大象惭愧地对蚂蚁说:“对不起,蚂蚁弟弟,以前是我不对,不应该嘲笑你。”小蚂蚁听后说:“没有关系,只要及时改正错误就行了。”从此,小蚂蚁和大象做了好朋友,一起快快乐乐地生活在大森林里。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骄傲,要多学习别人的长处,不要嘲笑别人的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