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和蚂蚁5
有一天,一只小蚂蚁爬到一棵树上荡秋千。一阵风吹来,把这只调皮的小蚂蚁连同一片叶子一起吹落下来,小蚂蚁抓着叶子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又被风吹到了河里。小蚂蚁吓晕了,拼命的哭喊,“救命呀,救命呀!”可是,谁也没听见他的呼救。小蚂蚁哭呀哭,也不知过了多久。一头大象口渴了,来到河边,他刚把他长长的鼻子伸进水里,隐隐约约听到了呼救声。他四下寻找,才发现树叶上的小蚂蚁,大象连忙把长鼻子伸到小蚂蚁身边,“快爬上来吧。”奄奄一息的小蚂蚁慢慢爬到大象鼻子上,大象不费吹灰之力把小蚂蚁救上了岸。小蚂蚁感激的说:“谢谢您,以后您有什么困难,我来帮助您,来报答您的救命之恩。”大象呵呵一笑,心想:你这么小,能帮我什么忙?
傍晚的时候,大象准备回家,没想到他掉进了一个大陷阱里。这个陷阱比大象的身体还深,周围壁很光滑。大象无论怎么努力,也动弹不得。大象绝望的想:我这么大,谁能救得了我呀?看来我只能在这过夜了。他扬起长鼻子,对天哀鸣。也不知过了多久,大象感觉到自己的脚被什么东西盖住了,动一动,身体高出一些。大象很奇怪,低头一看,原来有成千上万只蚂蚁在陷阱边沿往陷阱里扒土。经过大半夜的奋战,陷阱越来越浅了,浅的足以让大象走出来。大象感慨的说:“谢谢你们,你们太厉害了。”其中一只小蚂蚁走到大象跟前说:“不用谢,因为您救过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