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和蚂蚁8
1蚂蚁和大象摔跤故事
森林里的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马上开始了。
大象很快战胜了挑战的对手,成了全场的摔跤能手。他得意洋洋地等待新来的选手,可等了半天,也没有人来应战。
突然,一个微弱的声音从大象脚底响起来了,大象低头一看,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一只小蚂蚁,你敢和我大象摔跤?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小蚂蚁说:“咱比试比试?”
大象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架势:“小蚂蚁,这样吧,我站在这里一动不动,只要你能把我弄倒,今天的冠军就是你的了。”
“说话要负责任的!”小蚂蚁说。
“当然。”大象得意地说。
听说小蚂蚁要和大象比赛,动物们都一窝蜂地拥过来观看。
裁判员一声令下,一大一小动物的比拼开始了。
小蚂蚁朝大家硬撞过去,不但未伤大象一根毫毛,自己却被弹出了十米远。吃一堑,长一智,小蚂蚁想:对付这样的庞然大物,看来,只能想办法了。过了一会儿,小蚂蚁计上心来。他爬到了大象的腋窝处,用触角、手和脚去挠大象的痒痒,大象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擂台下的观众感到奇怪,以为大象中了什么邪。几分钟过去了,大象实在忍不住,一下子躺在地上打起滚来。
裁判员轻轻捧起小蚂蚁,说:“本届冠军,为小蚂蚁,大家为它欢呼吧。”
观众们齐声喝彩!比赛结束后,大象惭愧地说:“蚂蚁小弟,我真是服了你了。你那么爱动脑筋,而我骄傲自大,今天输给你,我口服心服。”
“大象哥哥,我只是投机取巧,抓住了你的弱点而已,你依然是摔跤场上的老大。”小蚂蚁不好意思地说。
“哪里,哪里。”大象连连说。
真是不摔不相识,这摔跤场上的一大一小竟然成了“忘体交”!
2蚂蚁和大象摔跤故事启示
大象之所以会输给一只小小的蚂蚁,那是因为蚂蚁抓住了大象的怕痒的弱点,大象输的心服口服,不管是谁都会有自己的弱点,小蚂蚁能战胜大象那是小蚂蚁学习爱动脑筋爱思考,大象的弱点被小蚂蚁制服了,蚂蚁虽小但我们不能小看蚂蚁,蚂蚁有着无穷大的力量。所以小朋友们要学习小蚂蚁不服输、不恐惧、勇敢挑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