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和蚂蚁4
一天,蚂蚁和大象在一起玩耍。蚂蚁不小心把大象心爱的玩具给打破了,大象高卷着鼻子,闭上眼睛说:“蚂蚁你打破了我心爱的玩具,快给我滚出去。”蚂蚁只好回了家,第二天蚂蚁带着新买的玩具诚心诚意地向大象道歉。大象就是不搭理蚂蚁。
大象独自玩着玩具,一不小心玩具掉进了一个小洞里面,可是大象肥胖的身体进不去。蚂蚁二话没说就去帮大象把玩具捡了回来。大象惭愧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那么凶。”蚂蚁说:“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弄坏你的玩具。”说着它们都相互看着对方笑了起来。从此它们又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善待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