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和蚂蚁9
在一天早晨,天气晴朗,和风煦煦,就在这时,蚂蚁遇到了大象,故事开始了...... 大象说:“你这个小蚂蚁,赶快给我滚开,免得让老子把你吃掉。”蚂蚁不服气,说:“你有什么权力让我让开,这条街是公用的。”大象大发雷霆,气愤的说:“连动物大王老虎都让我三分,何况是你。”蚂蚁说:“那咱们就比比?”“比就比,谁怕谁,只是在哪比,比什么?”蚂蚁不慌不忙的说:“你看,前边有条河,河对岸有棵苹果树,看谁能先过河摘下果子回来!”“这么简单”大象说。蚂蚁又说:“摘果子的时候不能用鼻子摇,要上去摘。” 大象过河去了,而蚂蚁却呆在那过不去,大象到了河对岸,却不能摘果子,这时从东边走来了牛爷爷,他说:“要看见别人的长处,来补自己的短处,要知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大象和蚂蚁都满脸通红,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下去,大象连忙过河把蚂蚁接了过去,蚂蚁又上树摘果子,它们吃了一顿很饱的午餐。 后来,它们成了一对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