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2
我家附近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我放学的时候经常去和它玩。
可爱的小猫
但是我发现它总是趴在那里懒洋洋的一动不动,像死了一样。其实它是在睡觉。可是我晚上出来散步的时候它总是在那里活蹦乱跳的,我突然想到老鼠也是夜里出来偷东西的,可能是猫的这个特点是专门用来针对老鼠的吧。有时候我想趁它睡觉的时候吓它一下,谁知道它竟然在我还没到的时候就直接躲了过去。这说明猫和我们人类睡觉的时候不一样,我们人类睡着的时候是一点知觉都没有的,而猫睡觉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警惕性的。
猫的脾气还有倔强,又一次我在叫它,它竟然像没听见似的,大摇大摆地走开了,我跑过去追它,它一感觉到就使出它的爬树功夫爬上了树,再敏捷的跳到墙上去,又大摇大摆的走开了。我想,狗可不像猫一样,狗非常的听从主人的命令,猫可能不这样想,它总认为它和我们人类一样有尊严,所以它才会大模大样的。
有时候我还会带点东西给它吃,它也非常高兴。可是我发现它吃完东西之后经常用舌头去舔爪子,有时候它总是用舌头舔身体,总是一边转着身子一边舔,可是又经常舔不到,我看着就像我们在洗澡一样。原来猫也这么爱干净呀!狗这一点克比不上猫,在雨天狗出去玩儿一会儿,一回来满身都是泥巴,还要我们人帮它洗澡真是麻烦。
小猫可真有趣啊!你们有什么喜欢的小动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