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
修船工顺手的一件小事拯救了孩子们的生命。我们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顺手做一件小事的机会,但我们却常常忽略他,殊不知,你顺手做一件小事,对别人却是莫大的鼓励与帮助。
顺手做一件小事,传播一份赤诚的爱心。
南京大学留学生杰森每到一地就买薯条与乞讨者共享,并与他们边吃边聊,人称“薯条哥”。在被问及是否在意乞讨者的真实性时,他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骗子。即便是,也是可怜的人,我不能在大事情上有所作为,但可以通过顺手做一件小事来表达我的爱心。”杰森的话掷地有声,引人深思。我们是否总是以为自己做一件小事来表达我的爱心。引人深思。我们是否总是以为自己做的事微不足道,毫无意义?我们是否以此为借口而对身边自己可以做的小事视而不见?不要忽视身边的小事,像杰森一样,去做身边的小事吧,这是爱心的传播。
小事虽小,爱心却大。如果每个人都能顺手做一件小事,汇聚起来,必然是爱的海洋。
顺手做一件小事,延续人与人之间的由衷信赖,不要让爱心受寒。
近年来,“彭宇案”类似的案件频发,使帮助者之心受寒,开始惧怕救人。但是,我们更欣慰地看到,有更多的人仍义无反顾地施以爱心。南京路上,一老人跌倒昏迷,路人赶忙救助,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却都选择施以爱心,事后他们说:“我只不过是做了一件小事。”朴实但真诚,他们选择去做这件善事,是人与人之间的信赖,是爱心的真诚流露。
不要让个别丧失良心的人阻挠了我们做小事施以爱心的脚步,人与人之间更多的还是真诚与善心。
顺手做一件小事,激起社会向善的涟漪。
“最美中国人”李志敏见到一脸色发青、衣衫脏乱的乞丐昏倒在地,立刻做心脏复苏按压和人工呼吸,待乞丐醒来好转后才离去。龙口“最美女孩”刁娜为救马路上的孩子而被车碾伤,毫不后悔。“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孩子飞身跃入车前……
他们的善行就像一粒石子,虽小,却在社会中激起一层层向善的涟漪,久久回荡。
只要每个人顺手做一件小事,再大的苦难都会变得可以承受,再小的爱心将汇聚成爱的海洋。
漆工涂漆却补洞看似“多此一举”,但无意中挽救了船主孩子的生命船主重金酬谢;商店卖完东西却送顾客一件精美礼品看似“多此一举”,但换来是顾客由衷赞叹;公司秘书帮经理报票却要记下经理重要客户的名单看似“多此一举”,但赢得的是“你是我用的最舒服的秘书”的赞誉。其实,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需要“多此一举”的态度。
“多此一举”换来的是感动,赢得的是声誉。
“多此一举”很难吗?但有句古语言“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小小漏洞往往决定事物的成败。这个小小的漏洞往往是举手之劳,甚至是某个人的“多此一举”,如果人人重视,问题就不会发生。但是现实中,有些人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老人跌倒时成为了看客,孩子被撞时成为了俨然成陌路,阿婆的“多此一举”警醒了世风,给人们上了生动一课。“挟太山以超北海”,语人曰“我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我不能,是不为,非不能也”。“多此一举”不难,关键是心态,孟子的话言简意赅,找到了那些冷漠旁观者的托词。
“多此一举”当人人参与。每个人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传播爱心,带来的是社会的和谐与温暖;每个人都以100%的工作投入,换来的是集体凝聚力与协调力的增强。冰心有言“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每个人都“多此一举”,看似低微,产生的能量却不可低估,如果每个人都从小事做起,就能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最终带来的不仅仅是帮助别人的心灵愉悦,更是为社会文明的构建添砖加瓦。
“多此一举”并不为难;“多此一举”能量却巨大。“多此一举”并不需要轰轰烈烈;“多此一举”只需主动参与。人人都“多此一举”,人人都行动起来,感动就会变成社会细胞里存在的一成不变的因子,你感动别人,别人也会感动你。今天,你“多此一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