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爱我的和我爱的父母
汝临人世他先衰,
汝临人世他先衰,
等到红颜正当时,
两鬓斑白无怨声。
一朝展翅高飞去,
徒留两人念旧闻。
泪落沾影心欲冷,
正是天下可怜人。
这次不是表情,却是严重的出卖。没有人能跑得过时间,于是被淘汰。当岁月开始嘲笑他们已无姿色的容颜,当流年染白了茂密的森野,而此刻,他们的世界已封飞了风雪。我终于看见,终于又能哭出来,我又试着相信,接下来会是他们上半个世纪的沉淀……他们真的老了,真的为我老了,我终于懂了,也算是成熟一点了吧!原本以为直到自己工作的那一天,他们就可以安心的退休,去享受剩余的时光,一直都以为现在拼命的赚钱,之后只要能够赚到很多钱就能保障他们最后时光的幸福,这些愚昧的想法在今天会反省出什么,至少我开始去思考去理解,懂得感恩了。
时光的流逝并未能冲淡我的无知,也许至今还未能放下一些些片面的念头,不懂幸福,不懂快乐,把简单看成深奥,把理性视为成熟,于是,我仍保持着自以为是的天真。拨开尘世的烟雾,静听心底的声音,蓦然,发现人性的基本也不过如此,被忽略被遗忘。当真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也真是因为失去,才明白自己的所需。那一刻,我不再抱怨这个世界,不在低落自己的命运,苏醒了,朦胧的心,复活了,良知的光明!
人心的贪婪是没有限度的,我们的每一天都在他们的汗水下精彩,在他们的衰老中辉煌,正是因为爱,因为他们对我们过深过重过度过分的爱,培养了我们得寸进尺,自以为是,贪婪无知的态度。我们身上传承的是同一血脉啊!我们是亲骨肉啊!没错,就是这些可笑而人性化的理由,他们成了我们上半辈子的奴隶,却没有半句哀怨,没有半寸悔意。而我们呢?得意的挥霍着他们的青春,炫耀着他们的奋斗历史,瞒着原本诚真单纯的良心做对不起他们的事。应该吗?
试问自己:什么时候我们成了犯贱的动物?他们无法否定爱我们的事实,他们无法止住爱的供给,所以我们欣然地接受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认为这种享受是理所应当,也认定了他们的责任和义务,殊不知他们心底承载了多少忧伤与苦闷,洒下了多少血汗与泪水,他们用尽这一生一世最为宝贵的财富换来我们并不满足的幸福,他们咽下了我们的不懂事,抱怨和气话,降服下了慢性毒药一般逐渐走向夕阳的壮美之中,最终离他们还未能放下的挂念而去,就这样,走完这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人的一生很短暂,经不住几个春秋,但同时它又稍嫌漫长,因为他一直在等我们开口。请不要扯虚无的潮流,请不要碍着不值分文的面子,没有人能跑得过时间,请不要让着等待变成瞬间的永恒,不要让爱到最后变得陌生,“我爱你”,请把它说出来!这便是感恩,这便是我们可以倾注的全部!
那些曾经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遗忘了。是不是带给了我们负担,是不是时间冲淡了生活的色彩,我们越活越烦,越活越累,即便生活中并未遗失细节的踪影,但我们却自觉地闭上了用来观察的眼睛,我们欠给这个世界的债太多了,那么我们又要等到何时来还清呢?
我爱你们,永远!给我生命给我爱,给我鼓励和期待,我不能描述得清你们对我的好,我不能记录得下你们所有的血汗,但我有一颗感恩的心。恩字怎么写?因为有心,才懂知恩。就用我的方式来表达我的认知,用我的认真换你们以我为豪,我不想让你们等,就现在,大声说:“我爱你们,永远!”
感恩不动言,
无声情绵绵。
小事察细节,
温暖直心田。
年少逢轻狂,
稍长触心弦。
思变方恨晚,
昔时尽绵薄。
我们的人生路上还留下多少其他人的脚印,他们不是熟人,也不是陌生人,但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下着雨的青春,安静后才理解他们的心声,现在我终于懂了,也决定改了,我会努力变成你们想要的样子,成为你们后半世纪沉淀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