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变化
十四年前,我睡在妈妈的怀里,感受拥抱的温暖,脸上浮现纯洁的微笑。
八年前,我听妈妈讲永听不倦的故事,牵爸爸使我感到安逸的手,翻阅我惊叹流泪的童话故事。
两年前,我倚在电脑旁宣泄内心的迷茫。
一年前我以躲进自己的城堡,读我爱的文字,我爱的寂寞,我爱的感受……
现在我缩进书堆,做我诅咒千百次的数学题,我不爱但必须做的事。
在嘈杂的环境里,我会莫名地想起“安静”这个词,这时我会安静下来。安静下来,就像哭闹过后安睡的孩子,平静中幸福着。我安静得就像晴天里的串串摇晃的紫荆花。
我总爱在阳光下,倾听心灵的快乐或者忧伤的歌唱,然后睁大眼睛仰看天空融化寂寞的伤感,轻轻翻晒发霉的心情,画面就像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七十年代的黑白电影在寂寞的脑海中反反复复地放映。
去年,我记住了阳光般的眼睛,那是军训最艰苦的时候。阳光肆意地舞动它那明晃晃的刀割得人身疼,汗珠像滴血一样哗啦啦倾泻在我眼前,令我炫目无助,不经意间我看到旁边同学的目光,直视前方,里面渗透着执着的信恋:那目光,像一把利剑穿透我的灵魂,刹那间,我明白了什么事坚持…
后来,我整天啃小说,杂志,听我的歌,玩我的游戏,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地方可以让我尽情宣泄悲伤,我只能潜入水中,泪水融入水波,哭声化成气泡,没有人看到,没有人听到,我在幽闭的泄底放纵大声哭喊。
很长的时间都是和敏走过的,我们一起讨论喜欢的文字,崇拜的人。记得哈气成烟的冬天,我们捧着奶茶,神采飞扬地挥濯冰冻的青春;我们拿着冰糖葫芦,一口一个,嘴里塞得满满的,脸上舔着冰糖,开心地笑着。
但就像王菲唱的:“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就连友谊也会变老,也会长皱纹。”任性而固执的我们最终彼此拂袖而去,我听见友谊的瓷瓶从高处摔下来发出尖锐的声响,这声响震痛了我的耳膜,片片锋利的碎片刺伤我的视网膜。我想我的个性决定了我生活的各方面,敏是我生活中充满阳光的一半,有阳光有影子。但更多的时候,我生活的另一半灰蒙蒙的天,没有影子,我也不需要影子。
我体验这明媚与阴暗。
我累了,心也倦了,喜欢出去吹吹风,听听音乐来疗伤,偶尔也会哭一场,学习累了,生活倦了,找找朋友兜兜风,喝杯咖啡闲话家常,明天开始,会遇见快乐,数着岁月的足迹,经历人间悲与喜,感谢朋友的鼓励,给我坚持的勇气,懂得珍惜心存感激,分享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