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地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六年级六班的陈洛加,感谢老师和同学给我这次交流的机会。此时,我的心中激动万分。时光如梭,到德外已近两年了。记得五年级时,我从中江直属小学来到了德阳外国语小学。当看到德外的一座座宏伟的大楼,一流的设施和那可爱的草坪,身为德外的我,心中感到无比激动、自豪。高兴之余,我又有一些担心。德阳外国语小学,顾名思义要学习英语。可我的英语基础比较差。要强的我心里总有一些担心。开学的第一堂英语课,我们从玩中学到了知识,消除了我对英语的恐惧心理。于是,我对英语产生了农厚的兴趣,不禁喜欢上了英语。从那以后,上课时,我会认真听老师讲课,并大胆举手度单词。回家后,我又经常听磁带,每天早晨坚持读20分钟英语。随着自己的努力,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了!第一次月考竟意外地考了满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树立起了学好英语的信心。一直到今天,我都坚持用这种方法学习。
我的数学成绩一般,我认为数学是一门既难懂又乏味的功课。到了德外,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对数学的看法改变了,觉得它是一门妙趣横生的功课,我充满了对数字游戏的幻想,对数学的兴趣也日益浓厚。每次做题时,我定会咬文嚼字读题、分析题,弄懂题意后方才下笔做。为了更好的学习好数学,我又报了数奥班。我从来不把学习特长当作是在消磨时间。在学习中,常常会有些不懂的题,我总会虚心向同学或老师请教。直到弄懂为止。有时,我会找一些课外的题,仔细琢磨,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
开学第三周,在竞选班委时,我光荣地当上了“学习委员”。后来又担任过“中队长”、“大队委”。在工作中,一遇到困难的事,我会请教老师,让老师为我指点迷津,加上我工作精益求精,我的能力越来越强,我成了老师得力的“小助手”。但是,我的性格十分倔强,有时在班上比较孤立。这让我的工作有时有些困难。每当这时,老师总会告诉我怎么关心、体贴、理解同学,怎么团结同学,怎么做个有“人情味、有威信”的班委。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去和同学们多接触,大家更能理解我了,我比以前更开心了,朋友也越来越多了。所以我想告诉同学们:并不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真的,我想自豪地告诉妈妈,我再也不做那个让她担心、任性的、只顾自己感受的小女孩了。
时间飞快地从我身边飞过。转眼间,我已经上了六年级了,马上就要毕业了。为了自己美好的未来,为了不辜负老师、父母的期望,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对待学习,我依然保持旺盛的精力,寻求最有用的方法,而且我比以前更耐心,更细心了。同时,告诉自己绝不参与无聊的纷争与无畏的攀比。
当然,再紧张的学习,也应将“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所以生活中,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是很好的。没有好睡眠,怎有好学习。我就做到了这一点。每天中午、晚上,只要一拉铃,我便钻进被窝里,面对着墙,一会儿就睡着了,实在睡不着,就闭上眼睛,也是养神呀!这样,早上和下午才会有精神学习。不仅如此,早晨我积极参加锻炼,从不偷懒。吃饭时,我会尝试着吃一些我不喜欢而又有营养的蔬菜。我是很讨厌喝牛奶的、吃鸡蛋的。但是老师要求我们必须每天早晨吃鸡蛋、喝牛奶,并且教给我们方法。每次吃时,咬上一口鸡蛋,然后喝一口牛奶,就咽了下去。现在,我渐渐习惯了,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作为班委,不仅自己应做好,还得带动全班。要想带动全班,得让同学们服你。要想同学们服你,得做好同学们的榜样,要处处争做最好。所以,我准备每天早上组织好同学们早读,做作业常落下的人,我会对他们进行督促,遇上一些不良行为,我要敢于制止,只要我的方法是对的,我就会坚持。
同学们,把握今天吧!让我们记住“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