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的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善良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还有漂亮的妈妈和勇敢的爸爸,可有段时间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妈妈却和姥姥姥爷住在一起,虽然我有点疑惑,可最终还是没有问。
有一天,妈妈打来电话说:姥爷得了一种肚子上疼的病,让我去看看,放下电话爷爷就带着我去看姥爷了,进了家门,第一次看到睡在床上消瘦的姥爷和那张苍白的脸庞,顿时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就去姥爷家写作业,写完我就帮姥爷捶背,揉肚子,喂药,就这样两天后,妈妈告诉我放学必须跟爷爷回家,不许在去姥爷家,不久,姥爷进了医院,做了治疗,我这才安心。可是天总是不随人愿,意想不到的事还是来了,姥爷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人都悲痛万分,尤其是妈妈和姥姥哭的非常伤心,整个人都快塌下来了。
从那以后,我知道了每个人的寿命都是很短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去尊敬和孝顺自己的亲人和长辈,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这件事始终让我无法忘记,通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因为我会为妈妈,姥爷着想了,我学会了安慰自己,这会使我成长得更快,更好!
我的童年五彩缤纷,它像一本书,记载着我童年里的酸甜苦辣;它像一颗闪亮的星星,拍下录下我童年里的快乐时光;它像一条小木船,陪着我前进在童年的故事里。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有时我害羞,有时我生气,有时我平静,有时我快乐!
就说一件事吧。星期六的那天,写作课上,爸爸接我来迟了。我写完之后,遍静静得等待爸爸的到来。坐在那也不是很无聊。看,我成了五六年级听课的小老师,我坐在那认真的听老师讲。老师开始讲写作要注意的问题,“舞台上有个漂亮的人,镜头就要以她为重点,台下观众也要拍”“那么我说的这个举例,是写作的一方面,同学们,你们知道这叫做什么吗?”教室里寂然无声,没有一个人举手,老师的脸顿时有些灰暗,就在这紧急关头,我的脑袋突然灵活起来,想都不用想,我就声音洪亮地回答到,“点面结合”,老师的脸色比翻书还快,变得红彤彤的,“掌声送给这位3年级的同学”,雷鸣般的掌声向我扑面而来,我害羞死啦,不过心里却暗暗高兴!
在我们班上,我算笨又不算笨,算聪明又不算聪明,聪明时再难的题都答得出来,笨时可以与猪相提并论了!不过我却是我们组的小医生。以前,我们组有个女同学和个男同学总喜欢吵,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下课后我总会把他们拉到一边,像小鸡啄米一样,开始教育起来。天长日久,组里的同学都已习惯我了,每当那位同学再发生争吵,我都会迎难而上,教育他们这样做不好。
不留心的童年里却洋溢着孩子们的气息,童年,它在波涛的浪花中,它在蔚蓝的天空中,它在湿润的泥土中,它在美丽的夜空中,美好的童年,它在我们的心中。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第一次独自睡觉,回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
记得我五岁那年的一天,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晚上只有我一人。如果是平日,他们一定会把我送到哥哥家,可今天,却说我长大了,可以自己睡觉了,硬要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
晚上,家里空荡荡的,一片寂静。我吃完饭、洗漱完毕,爬上床,关好灯就睡觉了。也不知为什么,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于是,我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屋子里黑洞洞的,静得连自己的心跳声都能听见。我真有点害怕,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可怕的情景在脑海里一一闪过,令我毛骨悚然。
就在这时,窗外忽然刮起一阵风,吹得空衣架直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而挂在外面的衣服则随风摆动,影影绰绰,看上去像有人在外面,吓得我魂不守舍,一头躲进被子里。虽然我在被子里热得大汗淋漓,但还是不敢出来。过了一会儿,我受不了了,便想出来凉快凉快,喘口气,可又不敢。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一个声音:“龙,你可千万别出去,要是出去了,会被外面的坏人发现的。”
“不会的,”另一个声音说道:“那根本就不是坏人,是衣服,只管出去好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大伙儿可都这么说,千万不能出去。”“这事不是明摆着嘛?那都是风的恶作剧,是衣服又不是坏人。更何况,只要自己不做亏心事,半夜就不怕鬼敲门。”……这两个声音在我脑海里争论不休,令我难以决策。最终,我还是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但不管怎么说,的确有点害怕,忐忑不安地度过了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第二天,父母都夸我,说:“龙,你长大了,变得勇敢了。”我听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从那以后,我就拥有了自己的小房间,独自睡觉了,真可谓“万事开头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