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火车的不解之缘
听妈妈说,我第一次坐火车是在我刚出生的10天后,妈妈就抱着我坐上火车了,由于当时的我太弱小了,为此我还发烧了呢!从此,我便与火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我半岁时,由于妈妈的产假到期,需要上班工作,而家里没有更合适的人照看我,于是,我便被爸妈送到了家在许昌的姨妈家寄养。从此以后,几乎是每个星期的周五,妈妈在郑州下班后就直接乘火车把我从许昌接回郑州,这是我一周里最为开心的时刻,可两天后,到了周日下午妈妈又不得不再乘火车把我送回许昌。这却是我一周里最难过的时候,我总是反复不停地叮咛妈妈说:“下周早点来接我,记住啊,可别忘了……”而此时的妈妈和我都忍不住泪如雨下。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我四岁半时我才被妈妈接回到了郑州居住,想一想,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铁路之旅啊! 在我的记忆深处,很多时候都是我和妈妈匆匆忙忙赶回车、坐火车的身影。这期间,我从最初的对火车什么都不明白,到我5岁时,只要一但谈起火车,我就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对往来火车的车次、往返时间、始发站、终点站都如数家珍,不仅知道火车分为绿皮车、红皮车(k字头,普快)、蓝皮车(t字头,特快)、动车和高铁。坐席分为:硬座、软座、硬卧、软卧、高级软卧,硬卧是六个人一个包间,软卧是四个人一个包间,而高级软卧则是两个人一个包间,甚至还有一个人一个包间的,并且每列火车都有独立的一节餐车、行李车等,还设有播音室、开水间、独立卫生间等。渐渐地,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铁杆“铁粉”。
我每年的寒暑假旅游都要坐火车出行,无论路途有多远。记得去年暑假开始时,我和爸爸妈妈、姨妈、姨夫、舅舅等我们一行8人组成的亲友团计划去新疆旅游,出发前大家都建议坐飞机去,因为太远了,但这个建议遭到了我的强烈反对,我坚持非火车不坐,最后,大家只好让步,我如愿以偿再次坐上了我期待已久的长途火车。
为什么我非要坐火车呢?因为我觉得坐在火车上不仅很安全,还很舒适,而且每到一处,还可以欣赏到那里的独特美景,躺到火车卧铺上也让人感觉很放松、很惬意。我觉得坐火车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差点忘了告诉你,我还是一个火车票的收藏家呢,每次坐火车出行或旅游回来我都把火车票收藏到盒子里。直到现在,我收藏了许许多多的火车票,就连以前没有实名制的火车票也保存有很多呢!
我以后的理想就是想当一名火车设计师,研究出更多更先进的火车,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现代化火车带给人们的安全、舒适、便捷。
火车不仅承载着我美丽的梦想,连接着我和亲人们血浓于水的亲情。记录并见证着我许多童年的喜怒哀乐,同时也伴随着我一天天长大。
我爱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