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一阵阵欢呼声从操场上传来,原来,我们今天举行了烧纸比赛,所谓烧纸,就是凹透镜聚光实验。
我先把一张白纸涂黑,因为黑纸吸热强,然后,我拿来放大镜开始很找聚光点,可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拿着放大镜左放右放,上放下放,还不是地转转角度,可始终没有找到。这时,老师说:“慢慢来,先找到聚光点。”这句话启发了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于是,我信心倍增,又拿起放大镜摸索起来,不经意间,我找到了聚光点,心里激动极了,谁知,一阵风吹来,我的手一抖,聚光点又不见了,天灭我也!我的心一下子从顶峰跌倒了谷底。这时,老师有说话了:“不要着急,静下心来找聚光点。”老师的话又鼓舞了我,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把心态放平,又拿起放大镜找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_我找到了聚光点。我吸取了刚才的教训,手一动也不动,慢慢地等待了一分钟,纸吸了热,温度高了,开始冒起了烟。我面不改色心不跳,继续耐心地等待,纸变黄了,摸起来脆脆的,冒起了青烟,紧接着,出现了小火苗,又出现了一个小洞,小洞慢慢扩大……我把一切劳累抛在了脑后,顿时身轻如燕,激动地大喊:“我成功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