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每当我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的跳跃着,我便会想起我初学弹琴时的情景。
那是我特别喜欢听钢琴曲,在电视中听这许多钢琴家他们的手指在琴键上发出优美的钢琴曲时,我深深的被乐曲陶醉了,我突然想起家里有一本乐谱和一台电子琴,便一计心起:自己学弹琴!
于是我找出电子琴和乐谱,我看着琴谱,上面写着:要练弹琴,必须先学指法。我按乐谱上说得做,把手指放在琴盘上,可总是放错。把7键误认为6键,我一键一键得数,数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确认了怎样把手指放好,终于学会了指法。
可是,我又遇到了一个大难题--看不懂音符。于是我去问姐姐,姐姐告诉我乐曲里有分高音符与低音符;在每一首音乐中都有标记。还有那些do到re的音符该怎样去区别 ……
我虽然认识这些基本知识,但弹起琴来总是断断续续的,不是很熟悉。于是,我每天都认真练琴,不管每天的作业有多翻忙,我都会抽空这样做。三个月后,我终于会弹一些优美的钢琴曲了。
我高兴极了,也读懂了爱迪生那句话:任何成就都必须靠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换来的。是啊!任何成就的背后都必须努力,只要我们努力,就会获得成功!
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