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事,有的会令你快乐,有的会令你痛苦,有的会带给你成功的喜悦,有的则会带给你失败的悲伤。在我的生活中,同样会有这样的事。有一件事令我难忘。
我从小时候就开始学习书法,在我学习书法的日子里,我收获到了成功的喜悦,当我看到那一张张证书、一块块奖牌时,总想说:“我成功了!”但是,我知道,在这成功的喜悦的背后,我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在我刚开始学习书法的时候,要先练习执笔,两臂要悬在空中,笔必须要拿直,要求十分严格,在刚开始练的时候,我的手常常被累的又酸又痛。在练好执笔以后,我就要练习描红模字,在描红模字时,必须要小心地写,要和纸上印的字一模一样,既不能太粗,也不能太细,沾墨时不能沾太多,否则纸就会洇了。要求之所以严格,就是因为这是在为以后临摹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这样,以后在写楷书时,就能够写得端正、大方、规范。
在我练习执笔和描红模字的过程中。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有一次,我先是练习执笔,之后又练习描红模字,本来,练完40分钟的执笔,手臂已经是累得又酸又痛,还要练习描红模字,我在写第一篇的时候,手颤颤巍巍地,沾墨沾得多了,纸洇了,第二篇字又不是写粗了,就是写细了,就这样,我写了一篇、两篇......我的手都快肿了,于是我便开始不想写了,可是,我又转念一想,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我要想成功,想获得一些奖项,就必须要努力、刻苦地练习,就能够像那些大书法家一样,获得成功。想到这里,我又拿起笔来,专心致志地练习了。
现在,我经过刻苦、努力地练习,终于成功了,我参加了多次书法比赛,获得了各式各样的奖状、奖牌,甚至奖金,这些,都是我成功了的证明。
我虽然成功了,但是,我也知道,我的成功是用汗水换来的,我要牢记过去的困难,不能得意忘形,要继续努力地练习、学习,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