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成功使人愉悦,使人自信,人人都渴望成功,但不是人人都能成功。我就有一段成功的事,使我感到欣慰。
在我10岁的时候,我在学画画。因为我的画画得很差,所以我上课十分听讲。老师经常表扬我,我真希望我的画能画好,我便每天做完作业就画画。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画逐渐画好了。有一次,老师叫我画一幅画参加比赛。着不是“赶鸭子上架,哪壶不开提哪壶”吗?明知道我画的画不好,那可真要了我的命。我心想,万一画得很差,那我就辜负了老师的心愿呀!我连忙跑到老师那里,说:“老师,这事我不行。第一,我的画画得不好,没有别人好;第二,我没参加过比赛;第三,我没经验。”当我说完大道理之后。老师对我说:“你看你说得有条有理,又有画画天赋!”就这样,我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了,真是的,看来我只有硬着头皮上阵了。
越是盼着慢点,时间过得越快,转眼间,老师叫我们训练的时间到了,我小心翼翼地画,生怕画不好,手也在发抖。
画刚画完,老师走到我身旁,说:“这里都画得不错,只是这里画得不怎么样。”看来我只有重画了,“呀!这里没画好,重画!呀!这里没画好,重画!``````”手在不停地发抖。心想,我不能这样,手不能再发抖了,一定要克服手发抖。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把心放轻松,不能紧张,这样手就不会发抖了。想着老师平时对我的关心,对我的信任,眼前就浮现出老师的模样,不知不觉我真的克服了手发抖的困难。画画好了,老师对我微笑着说:“好,画得不错!”
我成功了!这时我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两句话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其实,人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一个人只要能够不断地挑战自我,就能使自己不断进入一个新的境界,步入一个新的层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