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辆滑板车,时常到体育馆去玩。有一天,我看见那里有一 群同龄人正在溜冰:他们脚蹬冰鞋,头戴花盔,腿绑护膝,臂套护肘,在广场、马路上飞快地滑动着。我一看顿时两眼发紫,心想:要是我也有溜冰鞋该多好啊!于是,在我的私缠硬泡下妈妈也同意给我买了一双。
第一天
今天晚上,妈妈终于给我买了溜冰鞋。刚刚试穿完毕,教练就来教我练习原地踏步走。“原地踏步首先要求把姿势做对。先将膝盖弯曲,左脚在前,右脚在后,要呈‘丁’字形。然后开始原地踏步,右脚先抬起来。脚不仅要抬得高,还要很有力,踩到地上要咯咯响。”教练说。
于是我开始练习起来,开始几下我踩得很响,但是过了几分钟我的脚仿佛飘上了云端,怎么踩也踩不响。教练见我满头大汗,就让我休息,明天再继续练习。
回到家,我立马把溜冰鞋穿上,站在妈妈替我找来的地毯上又开始原地踏步的练习。我先站稳,然后做好姿势。开始练习了,我把双手放在背后,膝盖弯曲,脚站成丁字形。把脚提起,然后放下去。妈妈见了我的动作,皱了皱眉头说:“脚抬得太低了,声音也太小了。”我一听马上把脚抬高,使劲地踩下去。心想:“这一下我一定做对了。可是由于我用力过大,把重心转移到了身后,重重地掉了下去。幸好身后有沙发保护着,不然就要摔成了一个“狗啃泥”。
摔一跤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可怕的,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溜冰。
第二天
一吃完晚饭,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健身广场学习溜冰。
我们来到店里,三下五除二穿好溜冰鞋,做好了准备。首先教练让我复习原地踏步,她和我一起做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教练说:“你可以学习跌摔功夫了,溜冰时如果跌倒后应迅速爬起来。”教练首先做了一个摔跤动作,还一边说:“前溜时如果停不下来,不要慌,双手先伸到胸前。 膝盖下蹲。 先下膝盖着地。手指头平贴在地。右脚蹲起,双手平压在右脚膝盖上。 双手用力下压将身体撑起。再以丁字型站姿站好。”
我听着教练说的话,心想这有什么难的。马上照教练说的做了起来,双手放在面前,一只脚踮起,而后另一只跌在地上,膝盖着地,第一只脚随后也跌在地上。之后再将手肘、手腕也贴在地上,然后将一只脚立起来,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用力站了起来。教练见了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做得不错!你是不是有什么功底?”随后又说:“今天你可以到健身广场去试着去走一走。”
我一听十分高兴,马上和妈妈一起走到健身广场上。那知,刚刚下过雨,地上还很滑。我只好让妈妈扶着慢腾腾地走了过去。来到塑胶跑道上,由于塑胶跑道起了摩擦作用。我顿时感到十分轻松。我顿时壮大了胆量,开始走了起来。可不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脚也抬不起来。教练见了说先去草地上休息一下,我一听,马上迫不及待地走了过去。
今天,我明白了要学会溜冰,就要付出辛苦。
第三天
今天晚上,妈妈陪着我到健身广场上练习溜冰。
来到塑胶跑道上,我马上穿好溜冰鞋。“今天,你可以开始试试溜起来。”妈妈说:“先找地方站稳,然后两脚分开,一只脚缓慢的向后蹬地,两脚尖最好是外八字。前进的时后脚也要呈外八字,右脚前进时,右脚稍稍向外滑动,右脚用力滑出去,左脚用力推,重心稍微移往右前方,然后就让右脚滑行一阵子 ,再换左脚。”
我一听马上原地起立,两脚分成“八”字形站立,两臂向侧前方伸出,以便维持身体平衡。开始时,左脚蹬地的力量要小些,蹬地时幅度小一些,逐渐加大。把身体重心移到左脚上,蹬地后的右脚迅速收回与左脚平行成双脚向前滑行。两脚依次交替蹬地连续向前滑行。之后进行两脚轮换蹬地的双脚滑行。
刚刚开始,我还不怎么熟练。就把两脚分的稍开,慢慢找感觉。过了一会儿,我又练起来。我慢慢照妈妈说的话滑了起来原地起立,两脚分成“八”字形站立,两臂向侧前方伸出,左脚蹬地,蹬地后的右脚迅速收回与左脚平行成双脚向前滑行。我刚刚滑了几米路就停了下来。我心想今天我一定要会滑。于是我又练习起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滑行,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我成功了!”。
今天,我学会了滑行。明天我一定会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