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初二作文
溪流经历渠道方能成大海,大海经历渠道却难成小溪,铰刀裁剪布料方能成罗裳,罗裳裁剪布料却难成铰刀,犹如,豆蔻年华已来,垂髫就便会逝。——题记
五月四号的天空是蓝白交替的,柔和与蓬勃共存褪去大半的青涩,留下了懵懂和未知的神秘,这便是豆蔻年华。因此垂髫逝去的昭示便是迎来升华,在认知和躯体上的升华,就像王湾《次北固山下》的千古名句:海日升残夜,江春入旧年。旧的事物必定被新的事物替代,垂髫必定被豆蔻替代。
迎接崭新了吗?每每到了5月总会说:“哇,儿童节终于要到了~”这次我再说这句话后,就感觉应该改一下了:“哇,青年节终于要到了~”但是我发现为什么总会觉得少了什么,这就是大人说的习以为常?不,并不是的。我只是发现原来垂髫是多么的好,长大了就要面对更多的事物,你不能够再犯了错吐吐舌头,不能够再赖在床上不起来,不能够再边走边跳,要以长大的姿态迎接每个人。因为这次过得是青年节,儿童节再也不属于我们了,我们要踏上青春的舞步,唱着成长的旋律,告别垂髫的无知,接受懵懂的神秘。我们已经褪去蚕蛹变换姿态,用最活力的精神告诉周围的人,我们长大了。同时,正是因为长大我们才要承担更多的东西。没有不厮杀战场的将军,没有不饱受磨砺的珍珠,没有不经历痛苦的人生。我们再走在小学的地方,我们就要懂得,逝去不代表得不到,我们用另外的途径面对崭新的人生。
看到迷惑了吗?前方有雾你看到了吗?你会在里面迷失吗?我们不再是无知的孩子,在青春的道路上,有着各种陷阱,我们的路要由自己选择。我们走过了父母铺的平地,到了上坡,我们还能乞求父母把山坡挖平吗?我只需要加油别再半山腰上掉下去,爬过了山坡后面的一切就是通畅,在半山腰的我们要学会懂得如何前进。或许你会看到青春的诱惑,它是一个很唯美的东西,它被人们叫做“早恋”。它懂得每个都需要爱情,可惜爱情来得太早只会吃到最青涩的果子,别太贪图所谓的爱,你迟早会有的,但不是现在。或许你还会看到叫“叛逆”的东西,它懂得你的愤怒,并且很好的发挥它,最后怒火燃烧,以为可以将别人烧死,其实只是自焚罢了。或许你也可以看到叫“欲望”的东西,它知道每个人都有喜欢的东西,并且喜欢挖掘别人喜欢的东西,它或许会给你叫“贪婪”的袋子,你也许会不停的装东西进去,最后把不该装的放了进去,结果被人发现。无奈把叫“贪婪”的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还有个叫“自食其果”的洞,最后的一切落入了“欲望”的陷阱。其实自古古人就有训导《韩非子·亡徵》中“饕贪而无饜,近利而好得者,可亡也。”正好告诉了我们其中的道理。
知道时光了吗?我们别再犹豫,该面对就应该面对。就像王子一的《误入桃源水》一句“呵抵多少长江后浪推前浪,花呵早则一片西飞一片东,岁月匆匆。”别用过多时间去回忆过去的美好,过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你得不到,想想小时候盼望长大呢?这就是人性,懂得珍惜现在才重要。过错没有关系,最怕的是错过。过错可以从来,错过就错过了。现在我仍在想回不去了,5月4号,我们成长了,写下我们的落笔,告别曾经的幼稚。别让时间再继续蹉跎下去,光辉的人生里我们的现在就是未来。永远别把梦想缩小,你喜欢的是太阳,朝着太阳努力去,别去选择路灯,一味的害怕浪费时间就是懦弱的表现。路灯只是太阳的替代品,太阳出现路灯就会被遗忘,所以就算是飞蛾扑火我们也算是扑过了。因为努力过所以不伤心,看看飞蛾的勇气!它宁可在光明里化为灰烬,也不愿意在黑暗中苟且偷生。不过还是要量力而行,如果你的愿望是国家主席,你有信念和努力,我就相信你能成功,如果你的愿望是变成神仙,你有信念和努力,我就坚信你一定不会成功。因为我们要懂得把时间放在梦想上而不是妄想!在时光没放弃你之前一定别放弃时光!
五月四号是我们成长的烙印,从这时候起便要懂得迎接崭新,拒绝迷惑,知晓时光。莫到花甲、古稀时方才恨晚,再怎么念叹辛弃疾的《丑奴儿》“少年不识愁滋味...”也无能为力了。现在是昭示未来的基础,不再是幼小的孩子了,毕竟豆蔻年华,垂髫已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