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忍着痛向上爬的悲伤初二作文
这个暑假,我依旧如往常一样,悠闲自得地慢慢消耗着,丝毫没有明年我就要毕业班的危机感。我实在不知道自己应该担心些什么,因为我的存在感很低的啦!就算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看明星的综艺节目一整天,也不会有人来找我。直到眼睛酸痛的实在受不了,出房间门,遇到妈妈,她也只会说:“哦,你在家啊!我以为你上课了呢!”呵,我什么时候上课我老妈都不知道。我是应该高兴呢还是悲伤呢?算了,这些我也早就习惯了,既然他们都不在乎了,我又何必呢?我还是安心当一个透明人比较好。
暑假来了嘛!我也不例外,就算没人在乎,习也还是要学的嘛?我照旧进了补习班,我学的特别认真,不敢马虎一点点,这可都是钱呀!我才不会傻到浪费掉。所以,我听的很仔细。测评到了,我心想这次的成绩应该不会太糟了吧!结果,依旧是永远不前进的“69”分,我不解,为什么我明明就努力了的,却还是这样。不得不说,我的心情真的很低落,虽然考这样的分数是常事,可我就是接受不了,习惯不了。难道我真的不是优秀的嘛?
回到家后,我坦然的告诉了老妈,本以为会挨一顿臭骂的,没想到她竟然比我还淡然的只回了一个‘哦’。一个‘哦’,代表了什么意思,代表了她习惯了,代表了她无所谓,代表了她真的不在乎了。呵,她都习惯了,我又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呢?可,我还是哭了,想到那心酸的成绩,哭了;想到我之前的努力,哭了;想到老妈的满不在乎,哭了;我就这么郁闷地在屋里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就被告知由于老弟被名校录取,所以全家决定去爬山!这是一种庆祝的方式吗?对于我这种宅到爆的人,去爬山简直是惩罚啊!
可也没办法,我还是乖乖的去了,我那玩心大起的老爸,居然还提出小组赛制:每两人分成一组,从不同的起点出发,看那一组先到达终点即为获胜(路途均相同)我自是和老爸分成了一组,尽管他有万般不愿意,谁叫他猜拳输了呢,只能被迫和我这个倒霉蛋一组了。
我是从一开始便放弃了!反正也不会赢啊!可老爸非要我和他一直爬,我实在不知道他是在坚持着什么,可父命难违,我这做女儿的也只能顺着他一直往上爬了。太久没有锻炼了,只爬了一小段我便累的不行。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后,又被老爸叫起来继续“赶路”了。不一会儿,我的脚底便磨出了许多血泡。我大呼‘痛!’一般的家长,这时候都会紧张的不得了,然后放弃这次计划。可我的老爸,却不一样,他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便说“:痛吗?那也只能忍着,毕竟这不是一条简单的路,这条路上有许多困难,而在这条路上的你们,又是那么的脆弱,别人的一个小小的眼神都能把你们那所谓的自尊心打垮。然而,最后的胜利者却不是你们说的天才,往往是那些从一开始就被人议论纷纷的不上进的人。她们并不是真的没有上进心啊!她们渴望变得比任何人都优秀!所以,她们成功了,因为在这条路上,拼的就是坚持!”
我不懂爸爸为什么能从爬山扯到那么远,但那一番话,真的鼓舞了我的内心!天色也渐渐晚了,爸爸给了我一个选择:是继续往上爬,还是就此放弃下山回家!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选择,这,决定了我的人生!于是,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向上爬!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想证明我是一个强者!
我忍着脚底的痛,愤然地继续了我的路途,爸爸说,他会等我!一直等我到从山顶回来,等我到从人生的顶峰返航!我一个人,静静地怀着我的梦想,持着我的信念,默默地一个人艰难的爬着。本来与我同行还有几个人,她们却因为天色晚了,而放弃了!我不是没有害怕过,因为我不知道前面到底有什么,那种脚底的痛;那种未知的恐慌;那种一个人的悲伤,大约只有我一个人会懂!
后来,在我爬上了山顶时,我又庆幸于是我一个人默默承受了那一切,否则又怎会有这种一个人享受成功的快乐!
所以,不论我有多笨,我永远都不会说放弃,我愿意付出比别人多一百倍的努力,我绝不会从中途逃走离开!就算,是强忍着痛,我也要承受向上爬的悲伤!这便是坚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