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春天的路上作文
我心中的你,是春天的样子,是一剪相思落在季节深处的情话,你的眸光,穿越在这漫漫风月的世间,让我心生欢喜。季节转暖,春风吹起一树花开,我知城外那株桃花,就会春风十里满目香,你的微笑,如花朵展妍,便是定格在我心中最美的画面。
他们说春天会花红柳绿,我说有你的春天自然是晴好的,阳光流动在花枝上,所有的深情,无需刻意,心上有了温度,便有了彼此的季节。总觉得自己与繁华离的很远,幸好还有你,尘世千姿百态万种风情,酒水茶间,不过是最美的一场醉,你在,方知红尘终是温柔善待我。
东风催柳信,门前这条路,不知走了岁少次,却没有认真的看过,踏过季节的门槛,一夜之间,春仿若娇柔的女子,盈盈粉面姗姗而来。花影扶疏的安静里,春色淡淡地投到窗上,光影交错,生生坐成一首词。推开窗,与三月春光相遇,但见清风与桃花铺就的小径伸向远方,一半是行色匆匆里,一半是深不可测的风尘与烟火,轻抚春色,看陌上花开,生命中还有多少微笑,能让我坐在春天的暖阳中想起?
突然觉得自己把自己禁锢在城池中太久了,以至于情淡了,字薄了,许多事情也都已经淡忘了。浮生那么凉,总有一抹感动,想想便润了眼,总有一处暖,是心底的那一抹春色,生命总要经历那么多,将喜欢的风景藏在心中,这一路,就不会感到孤寂。
很久了,就想写一些关于你的字句,时光辗转,终有那么多的来不及,而花开花落间,不变的是你的眉眼。隔着季节的温度,念及你,忽尔千树万树梨花开,心中的欢喜,仍如浅冬遇到的那场初雪般惊艳。岁月漫长,也许我们都习惯了孤独,在自己的光阴中打坐,写些零散的文字,别人看到的是繁似锦的句子,而文字背后的落寂,惟心知,无常的光阴,任你怎样向暖,也会染上寒凉,相逢不语,共春寒,若尘世荒芜,请与我,走在一卷书中,一阕词里,那些深情的段落,足够我们安放走失的灵魂。
也许是寒凉的太久了,便会向往春日万物生,想像着花开灼灼,春风十里的美好。折一枝花枝,等你在春天的路上,人生风景百味,最美不过,相思的夜,有明月照窗,安好的岁月,有一人可守,可念。剪一段山光水色,等你,在最初的地方,你眉眼间的暖意,就有如,经过春寒料峭,心里装着的那一壶春色。
总觉得有阳光的地方,便会有花香,也许是墙角悄然开着野菊的暗香,或是窗台上精心伺弄的玉兰的清香,亦或是桃花灼灼的惊艳。有阳光和花香的日子,心怀一抹温度,不语,也是深情。时光破晒柔软的地方,就会有欢喜,只要你一想我,就是快乐的,多好。我在葱茏的句子中辗转,为你落笔成诗,依然是,诗心如画。
光阴,将日子描摹成一朵花的模样,留一抹春色于心底,便会有一隅温暖,收留我的漂泊。许一段寻常的时光,与你在一枚旧词里,用寂寂的字符,写风花雪月,亦写柴米油盐,将最深的情,私藏在心中,安放于最远的天涯。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总觉得,春天适合奔赴一场万水千山的约会,寻一个念念不忘的人,遇见,便是温暖,即便山远水长,只要心中有期盼,也终会抵达。人世间最美的穿越,是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最美的情,是初心若雪的通透,多远的路,都挡不住思念的脚步,我邀春风唤醒一树桃花,只为与你,在春天相遇。
总想,在似水流年中寻一份永远,永远有多远?是经过百转千回后的那一抹眷恋,是与你走过长长岁月后写下的那一首诗,是千帆过后你为我写就最安稳的落笔。沈从文说,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一头是青丝,这里头是白发。
岁月无声,且以深情共余生。虽说北方的现在还是晓寒,若你在我身旁时,便会百花齐放,鸟鸣蝉唱。世间浮华,都不及你的陪伴,无论是春暖花开,还是落英缤纷,你在,便是此生圆满。灵魂的相悦,在爱的原乡,想与你午后听风,看同样的月亮,任时光流转,无关风月,只关季节。
不是所有的光阴,都能开出意念里的花朵,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相应的回报,有的时候真的觉得累了,就想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那里有云水禅心的庭院,有清风流水照花溪,又或者,什么都没有,只有你的那句,我会一直陪着你,便足够了。
如果你愿意,我想春水装点你不老的容颜,我想今生只为你煮茶,只为你写诗,然后,等你送我一场盛大的春天,看桃花依旧笑春风,于暖暖的茶香中,用一只瘦笔,临摹与你初见的模样。
将一份美好的情愫,安放在春的眉眼,是否能开出繁花朵朵?寻常的岁月里,鸟儿在窗外欢快的鸣叫,枝头一点绿,都会让人心生欢喜。
春天应该很好,倘若你能在场,沐着明媚的阳光,好想写一封温暖的情书给你,不写相思词,不赋缠绵曲,只著一纸春色,诉一份心语。总是相信,有清风和花朵的地方,也一定会有诗和远方,如此,我愿于百花深处,把每个朴素的日子都过成良辰,与你,一生如沐春风。